close
  剛剛在看新聞的時候看到一篇很有趣的報導,所以轉貼在部落格上面跟大家分享。敘述一個烏拉圭的電影迷,以三百元美金拍攝的短片,躍昇為好萊塢新秀導演。他已三百元美金拍攝出五分鐘的短片,如果就單以個邏輯去計算,一部九十分鐘的劇情片,只需要花費五千四百美元及可。如今電影公司出資三千萬美金,看看導演能呈現出甚麼樣成果的電影。

(法新社烏拉圭蒙狄維歐11日電) 三個星期前,烏拉圭男子阿爾瓦雷茲(Federico Alvarez)只是個沒沒無聞的電影迷,為了好玩才拍了這部意外的片子。

如今31歲的阿爾瓦雷茲已搖身一變成為驚動好萊塢電影萬教的導演新秀,而一切只不過是他用好萊塢視為零錢的經費拍了一部5分鐘短片,並貼上網路而已。

只花300美元拍攝的《顫慄攻擊》(Panic Attack,暫譯)這部電影在網路上意外地一炮而紅,一夕之間吸引全球網友點閱,也讓阿爾瓦雷茲成為好萊塢大公司注意焦點。

在這個絕不尋常的灰姑娘故事情節中,現在的他已被選定以3000萬美元鉅資,把他廣為流傳的短片改拍成一部眉目俱全的足本電影。

有些好萊塢最大的製片公司拼命想簽下他,據說他已與製片公司「鬼屋Ghost House」以百萬美元簽約,將首次拍攝足本電影。鬼屋老闆正是《蜘蛛人Spider-Man》一、二集的大導山姆雷米Sam Raimi 。

迄今仍無法相信自己這種運氣的阿爾瓦雷茲說:「他們提供的合約價碼簡直已達褻瀆地步,完全不可能拒絕。太棒、太不可思議了。」

他也補充,他獲得「充分創作自由,可以拍自己想要的故事」。他說老闆和他有志一同,希望「創造一部不同於好萊塢工廠制式生產的電影」。

《顫慄攻擊》片長不到5分鐘,描述的是他的故鄉蒙狄維歐Montevideo遭憤怒的大型機器人摧毀的故事,內容既富娛樂性又有想像力。

三週前他將作品張貼在YouTube上,結果這部富含創意特效與新奇製作手法的短片,24小時內就被50多萬人點閱過。大家的反應都是「看看這個瘦子花300美元幹得的好事」。

阿爾瓦雷茲說:「我星期四貼到網路上,不到一天就開始收到好萊塢的來信。」其中包括「夢工廠Dreamworks」、「華納Warner」、「福斯Fox」與「索尼Sony」等電影界重量級片廠。

他笑著說:「他們在信中表示,『我們已經見識到300美元拍出的東西,現在我們來看看你能拿3000萬美元變出什麼把戲。』」

不過最令人拍案叫絕的是,他說自己拍這部短片「百分之百只是好玩」,心裡從來沒受到好萊塢大筆利潤的誘惑。

8歲就開始拍電影的阿爾瓦雷茲說,他創作這部電影的願景是呈現「完全不同於目前所見的外星人入侵」。(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文章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2/19/1wsla.html



電影短片:




  電影不難看出許多科幻片的影子,但是以低成本拍出這樣的效果,著時說來並不容易,電影會拍出甚麼樣的成果,讓大家拭目以待。


TAG: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