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稍為整理跟分類一下,把剛貼上來的幾篇短評文章,跟之前的整合區分,依發行地點做區隔。所以同為港片的《親密》跟《殺人犯》就放在這篇文章內,而其他的也依照國片,以及大陸電影做區別。有趣的是這裡這兩部電影的男主角這禮拜剛好上映最新的作品《風雲II》,實在是非常的巧合。原本打算觀賞這部電影,但是還沒工作缺乏經濟的支援的考量下,有緣分他自然就會出現在部落格裡面了...ㄏㄏ。





殺人犯Murderer


導演:周顯揚 編劇:杜緻朗《不能說的秘密》 演員:郭冨城《白銀帝國》 張鈞甯《鬥茶》 譚真一


(注意注意內容有暴雷)  在拿下兩度金馬獎影帝,今年推出的《殺人犯》並未將郭富城推上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也讓他成為今年金馬獎最大的遺珠。因為四位男主角入圍僅看過一部的我,沒辦法去評斷到底郭富城與其他幾位的高低,可是卻讓我看到這部影片發行DVD時,就毫不猶豫的把這部電影租回家看。


  故事敘述一個重案組督察凌光(郭冨城)涉入一件連續殺人案而受傷。殺人犯每次都用兇殘方法作案,而因為遭受攻擊的凌光卻因為重擊造成短暫失憶,讓他錯失破案的關鍵。而隨著越深入案件,越發現案件不單純,而令人害怕的是所有證據的直指凌光涉嫌重大,為了破案證明自己的清白,凌光漸漸失去控制...


  電影開頭就給我一個震撼,讓半夜看著這部電影的我有點嚇到。與其說這是一部偵辦片,還不如說他是一部恐怖片。整個故事的氣氛及劇情都充滿的一種詭異又懸疑的感覺,在配合DVD封面郭冨城那陰沉的笑容,讓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不是會有甚麼鬼怪突然從哪個地方跑出來。所以在氣氛的營造上是很成功的,而且這還是導演周顯揚第一部劇情長片,算是近期少數港片讓我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


  但是在劇情上,前半段一直處理的很好,讓人猜不透故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好在我沒有再看這部之前去看相關介紹,不然當我看到《孤兒怨》三個字,基本上這部電影就沒甚麼好看的了。故事題材與《孤兒怨》取自於同一題材,這看似不可思議的事情,其實真實的發生在社會的每個角落。其實我自己妹妹曾經也遇上發育遲緩,在國小五六年級身高還是處於一百二、三十,也因此我當初看到這樣的劇情走向,我其實並不覺得誇張。但是除了題材相似外,劇情到是有點不同的出入,所以不用擔心兩部片有太多的雷同。雖說如此,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電影劇情最後的動機太為薄弱,雖然最後令人真相大白,但是卻讓人覺得好像有點遷強,這點算是這部電影比較失敗的地方,也有點虎頭蛇尾。即便越到後面郭冨城越瘋狂,但是還是覺得不夠痛快,算是這部電影比較大的敗筆。


  整體來說,基本上這部電影算是郭冨城的獨腳戲,除了童星譚真一(雖然感覺很討厭,但是真的很會演)外,其他插花的程度比較多。而且電影國、粵語併行,讓電影感覺很奇怪;並非說裡面的角色一定要講國語,或是一定要講粵語,但是多少都會有點交錯,搞到最後國語演員都只講國語,粵語演員都只講粵語,很奇怪,而且很不真實。



電影預告:



 
TAG:波卡多試片室 波卡多試片室 亞洲電影 香港電影 周顯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