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Brothers

國別:香港

導演:趙祟基

編劇:陳健忠《少年往事》 江潤章

演員:苗僑偉《春田花花同學會》 陳奕迅《野.良犬》 黃奕《長恨歌》 劉德華《門徒》 黃日華《童夢情緣》 湯鎮業 林家棟《神探》 金燕玲《蘋果》 王志文《墨攻》 連晉《瘋狂的石頭》

中文官方網站:http://brothers2007.scholarfilms.com.tw

前提

  原本當初是要看《惡夜30》,但是因為某些事情錯過時段,結果想去全球影城碰碰運氣,結果還是錯過,剛好這才發文說想看這部電影,於是就買了這部電影的票,在地下三樓,只有六個人的會議室影廳看,還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吃過水果軟糖,一包糖果裡面有各種不同的水果口味,有葡萄、香蕉、柳橙等等琳瑯滿目各種口味都有,不喜歡甜食的人可能沒有太大感覺,但是喜歡甜食的人每一口都是不同的感覺、不同的驚喜,每每看香港警匪片時,都會有種水果軟糖的感覺,雖然本質上是相同的,但是每顆軟糖都有自己獨特的滋味,對與港片來說,我是喜歡吃甜食的那種。

  《兄弟》也是這包軟糖中的ㄧ種口味,片名中的兄弟指的並非道上兄弟,而是指一對親生兄弟的故事,苗僑偉飾演哥哥堯,在面對父親(王志文飾)遇害以及家族企業將被竊取的危機,開始與警方奎(劉德華飾)還有敵對勢力阿驅(湯鎮業飾)鬥智鬥法,當年因父親卜卦在一起會兄弟相殘而送到國外念書的弟弟舜(陳奕迅飾),見家中遭遇危機,便從國外回國幫忙大哥一同抵抗危機,在面腹背受敵的情況下臨死的父親告知兩兄弟的宿命,在面對外敵侵略以及宿命的安排,兄弟兩人該怎麼去面對?!

  電影基本上最主要的聚焦就是以前無線五虎(劉德華、黃日華、湯鎮葉、苗僑偉)聚首演出,雖然五虎獨缺梁朝偉,但是這樣的陣容在香港已經賣的火熱,當初想說雖然這類電影不是那麼熱門,但是基本上在香港當期有不錯票房的《兄弟》,至少也不會拖那麼久才上檔,但是兩個月過後,香港發行DVD後台灣才上映,看了以後才發現並不如我想像中的那麼好...。



  電影從兩兄弟小時候偷開父親的車展開序幕,另依面則是父親在處理幫派的事務,讓大人的世界與小孩的世界成唯一種強烈的對比,而電影也在短短開場幾分鐘就埋下許多的伏筆,被車撞到的男子、父親收養的小孩子以及道長的卜卦,這讓人感覺這部電影是走多支流錯綜的劇情走向,也讓整部電影有種不確定感,也令人對後續的發展充滿期待,但是隨著劇情不斷推進,那些伏筆卻一個一個被粗操、簡略的處理代過,讓原本期待的情結令人非常失望,看完電影後我去爬文,有個香港影迷用「眼高手低」來形容這部電影的編劇,我自己也覺得令人貼切,失望卻很貼切。

  導演在拍攝手法有個很明確的風格,在每個橋段結束之處,導演會把鏡頭刻意拉遠,在聚焦在某個人、某個地點或是某個事物上,在很多電影會出現在某種情境的表達,在片中可以算是被導演大量的使用,好與不好見仁見智,但是也算是這部電影獨特之處。

最後

  電影要傳達兄弟之間的情誼以及信任,但是電影還是略顯老套,不難看但是沒有新意,我自己是覺得有點浪費這樣的演員陣容,港片DVD發行了,台灣這部電影上映一、兩週下檔後應該會發台版的,我想,如果有興趣建議等DVD發行在看吧。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亞洲電影 港片 趙祟基 苗僑偉 陳奕迅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