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久沒發【波卡多試片室】的主題文章,最主要的除了太忙外,最主要的就是最近感覺沒啥電影好看,打了好幾個月廣告的《神鬼傳奇三》評價SOSO,讓本身對這系列電影沒有太大興趣的我,更提不請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第三集的慾望,而更重要的是上禮拜自己搶先觀看去看了《新郎不是我》後,這禮拜完全失去一個目標,所以這禮拜在禮拜五前我預告不會有所謂的院線電影的文章出現,但是這禮拜五到是會上映三部令人期待的電影,這三部電影分別為:



  這部由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不知怎了這部電影有種《大劊人心》的感覺,但是比較露骨,也比較驚悚,再加上之前全身流滿鮮血的麗芙泰勒,比起全身都是泡沫的他,這部讓我超及期待,電影在北美上映賣破兩千一百萬,預告片一直跳針的音樂,有點類似鬼怪神出鬼沒的歹徒,讓我超及期待這部電影的。



  故事發生在二部曲跟三部曲中間,這種有點外傳類型的動畫電影我一直很有興趣,雖然我不是超級星戰狂熱迷,沒有滿屋子的星戰玩具跟紀念品,更沒有一根日光燈管在那吮~吮~的揮來揮去,但是我還是很愛這部電影,而這部電影推出不禁讓我想到當年風靡一時的《駭客任務》,當年除了三部曲外,還推出了動畫版,那動畫版真是經典,而這部電影是否能像《駭客任務動畫版》那麼棒,我想要看過才知道。



  幾年前我在網路上爬文爬到一篇文章跟影片,他說有個導演自掏腰包花了兩百萬拍出五分鐘的預告短片,當初在討論字串以「台灣史詩電影」來稱呼這預告,我覺得並不為過,那時候天真的認為馬上就可以看到這部電影,等到慢慢把這件事情遺忘,直到今年《海角七號》這部電影,我想起當年導演吳宇森在拍《記憶裂痕》的時候他對記者說,拍《記憶裂痕》這部電影全是為了往後的《赤壁》,哪部電影是《記憶裂痕》,哪部電影是《赤壁》我覺得無法比擬,至少這兩部電影預告都感動到我,期待《海角七號》的成功,也期待有天五分鐘的影片可以成為一部長片。

哪五分鐘??看了就知道了





除了上述三部電影外,最近DVD也發行幾部不錯看的影片,在最近開電視看到不是奧運扼腕的比賽結果,不然就是這又A了多少錢那又A了多少錢(這也證明當年穿紅衣服遊行不是錯誤的行為),還不如去租個DVD看還比較快樂一點,至於最近發了那些不錯的影片,波卡多就稍為推薦幾部吧:



   

「恐怖類」:《活人祭》十九日發行,這部有點類似《歡迎來到殺人聖地》,喜歡那種非風格的觀眾可以看看,《午夜驚魂》有點類似當年紅極一時的《驚聲尖叫》《是誰搞得鬼》風格的YA驚悚電影,同樣,找喜歡的類型靠,《迷霧驚魂》,成人版「蒼蠅王」,這部電影不單純只是恐怖片,算是近年翻拍史蒂芬金電影我自己覺得最好看得一部,小說沒有拍出結局,但是電影有,有機會在特別介紹這部電影,《LIVE殺人網站》,看到一半不難不聯想到《奪魂鋸》,利用網路殺人鋪陳劇情,雖然有點警世意味,但是火侯不夠,但是當作一部驚悚片看,我自己覺得OK的啦~

    

「劇情類」:《舞出真我》,這部電影總算因為續集發了DVD(抑或他以前出過我不知道),跳舞的電影近年層出不窮,這部並非近年的極品,因為這部電影早早就發了,我EXGF早在幾年前跟我推薦這部電影,但是我壓根找不到這部電影哪裡可以看,我總算看了,也終於知道他當初怎麼會推薦這部電影給我看,近年可以相提並論的電影《熱力四射》!《控制》這部電影不用我在推了,「沒看過不要說你喜歡搖滾樂」,等你看過《巴布狄倫的七段歷程》你就知道很少有搖滾電影那麼好懂,又有內容了,《把愛找回來》,只能說這小子越來越紅阿,但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最怕就是堰苗助長(迷之聲:「達可妲芬妮你在哪裡」),但是這部有音樂有劇情,可以觸碰到很多感性的一面,可惜發行公司很糟,中文化好像是港式的,讓整個DVD水準下降好幾的LV,「夾BAND」是啥??「一起舉」又是甚麼東西???《一個好爸爸》,誰說古惑仔只有打打殺殺,「十個古惑仔,九個衰到底」,這部電影流露出許多古惑仔感性的一面,當年古天樂跟劉德華有演過一部《龍在邊緣》,這部電影算是補足那部電影劉德華那角色的心聲,是不浪子回頭金不換得好電影,感性有有趣。


 

「喜劇類」:《真愛之吻》之前有介紹過,有趣、輕鬆的愛情電影,喜歡《曼哈頓奇緣》風格的應該也會喜歡這部,《愛情三選一》我一直不知道怎麼歸類,該歸愛情電影、喜劇電影還是懸疑電影,小女孩不但難倒爸爸,也難倒我了..


「備受好評」:人非萬能,我看片也有極限,雖然有些我沒看過但是下面幾部電影口碑都不錯。

   
  

《心動奇蹟》不用說,這部電影N周日本票房冠軍,N周蟬連周票房前五名,以前有常晃我部落格的都知道,當初票房排行這部電影一直出現在日本票房的名單之中(當年我只排各國前五名電影),《奇幻精靈事件簿》,《光明追捕手》《魔法玩具城》《尼斯湖水怪》這幾部我想跟《奇幻精靈事件簿》都有點差距,《情非得已的生存之道》,能像豆導那麼會做宣傳的導演真的不多了,其他幾部聽說很好看,我看了好看我在補貼上來吧~

(圖片來源:亞藝影音、雅虎奇摩》

最後打個廣告,二手DVD一片五十元(新台幣啦!!):http://www.wretch.cc/blog/pocato/13532425#comment227196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