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untitled。你拍攝的 Braindead。


  幾年前《魔戒》推出後這部電影就被廣泛討論,也許是跳Tone跳太大,大家都視這部電影為Cult片經典之作,有時候很懷疑在《魔戒》推出前到底有多少人看過這部電影,如果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之後沒有拍出《魔戒》這部電影,這部還會被當成經典嗎?其實我很好奇,居然這樣說為何標題還要下「Cult片的經典」呢?道理就跟《蘭花賊》一樣(有看過應該就會懂了吧),但是重點不在於經典不經典,畢竟Cult再怎麼經典,最後還是只會被一小眾的人記得,為什麼?在他這部電影被歸類是Cult片的時候就已經解釋了。



  電影情結很無厘頭,敘述有天土著的聖物(一隻看起來像是老鼠的猴子)被抓到動物園,而女主角因為母親的塔羅牌愛上了怯弱的男主角(彼得傑克森好像都喜歡這種病懨懨的角色當男主角),而強勢又有強烈占有慾的母親,有天跟蹤男女主角約會來到動物園,之後卻因故被那隻半鼠半猴怪物咬到感染,隔天就變成了僵屍,男主角為了淹蓋母親變成僵屍的事實,導致更多的人被母感染成為僵屍,而事情就在這樣欲蓋彌彰之下發展成越來越不能掩滅的事實。





  整部電影看下來恐怖的成分其實很少,電影著重在噁心與不入流的笑話,如果說這部電影是部恐怖片,不如說他是一部戲謔電影,男主角對母親的依賴強過對僵屍的恐懼,而為了避免東窗事發還將母親、母親的醫生、神父、小混混四個僵屍豢養在自家地下室(這樣的情節在近年的《活人牲吃》也出現類似的情節),而像是早上主角與僵屍們共進早餐的畫面,著時令人啼笑皆非,更不用說神父跟女醫生還生下一隻殭屍娃娃,這可以說是惡搞至極,也因此,這部片算是跳脫很多電影的包袱,不需要科學根據,也不需要甚麼冠冕堂皇的來龍去脈,想是兩小無猜的情侶在僵屍世界談情說愛,只是感覺陰霾大過浪漫,但是劇情如此而已怎可能被褒之為「經典」,只能說電影前三分之二讓我看得好氣又好笑,彼得傑克森如同
喬治羅密歐影響往後殭屍電影,彼得傑克森的梗也在往後許多殭屍電影中發光發熱,隨著劇情延續,直至主角的舅舅出現,他一心竊取主角所繼承的遺產,引因此讓主角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計畫也宣告失敗,雖然看似一個危機,但卻也是個轉機,也因為主角的舅舅將整部電影帶到最後的高潮。





  好了!電影到了尾聲,貪婪的舅舅在主角藏著四個殭屍大屋裡面開趴,如同在猛鬼屋開歡迎酒會,一瞬間像是《讓愛傳出去》一個人咬死三個人,三個人就咬死九個人的速度,一下子一屋子開趴的男男女女都變成一具具屍體,有趣是大家都很節制,只在這大屋裡面咬人,沒半隻將屍想到走出這小小空間來到外面大世界,看來那個年代的殭屍至少懂得「安分」,整棟屋子的人都幾乎死光了,剩下主角跟女主角,難道故事就這樣告一段落,那當然是不可能了,這部電影最精彩的地方就是這裡了,正宗「殭屍無雙」,男主角即不是拿關刀也不像會藍波拿一把大機槍,他的武器是影片剛開始拿來除草的除草機,就這樣男主角拿著除草機在殭屍群中開進開出,血肉模糊的程度超過影史上各大恐怖電影,《百人斬少女》根本不算什麼,上戶彩不過斬斬人罷了,蜜拉喬娃為奇《惡靈古堡》也只是花俏而已,在兇殘的恐怖片兇手都沒有這男主角這台除草機兇殘,那血水混著屍塊、體液濃稠一團的在主角身上噴濺,我想他一晚上淺嘗的人肉汁搞不好是漢尼拔得好幾年份,於是在這樣噴來噴去的刺激下我麻痺了....結尾的巨型殭屍母親已經沒有看頭了,好在篇幅不多,但是也算給了男主角一個硬起來的橋段,再次證明彼得傑克森片中軟趴趴的男主角還是可以很硬的。


  電影看完沒有太多的激情,只有對血肉模糊的麻痺,我想這部電影可以當很多Cult片的預防針,看了以後些滴滴血水還會有他們存在的恐懼感嗎?!





(神父其實是個武林高手,但是還是不敵一陽指)


電影預告(電影片段血腥,不喜勿入)







TAG:紐西蘭電影 彼得傑克森 提摩西貝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