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心謀殺Lonely Hearts》



  原本要發一篇三部日本動畫的文,但是卡在明天要去看「聯合公園」後天想去看《貝武夫》可能沒時間打文,所以先發篇《芳心謀殺》虛應了事,我發誓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封面上的卡司其實就令人蠻心動的,約翰屈伏塔、莎瑪海耶克、詹姆斯甘道佛尼以及傑瑞德列托,比起看起來有點癡肥扮相的反串腳色,我還是覺得深沉一點的感覺比較適合他,這部電影是是導演陶德羅賓森將祖父的故事親生經歷的故事拍攝而成的,除了選擇自己喜歡的「類記錄片」風格,也算是向自己的父親及祖父致敬,而因從小耳濡目染下,也因此這部電影算是陶德深刻體會下拍攝的電影。

  故事是訴說警探艾默(約翰屈伏塔飾)的妻子拋棄他的孩子自殺,自此他雖然努力的工作,但是卻走不出妻子自殺的陰霾,直到他開始偵辦一場自殺的案件,循線搜查出幕後有對鴛鴦連環殺手,在追尋兇手的同時,艾默也開始檢視自己的感情生活,以及一場不為人知的婚外情...

  電影呈現老式的辦案電影,在那樣的時代辦案顯得粗糙了許多,而警探的第六感跟推理能力成為破案最大的關鍵,電影的風額讓我想起了兩部電影,一部是《神鬼交鋒》,艾默與搭檔查理斯(詹姆斯甘道佛尼飾)循線追捕鴛鴦殺人檔雷(傑瑞德列托飾)及馬莎(莎瑪海耶克飾),如同《神鬼交鋒》中湯姆漢克不斷抽絲剝繭追查李奧納多的蹤跡,而片中年代、風格又不得不讓我想起同樣是湯姆漢克主演的《非法正義》,無論是社會風情,或者是傑瑞德列托那與裘德洛相比擬的禿頭扮相,讓我不由自主地不聯想到這兩部電影,而電影由艾默以及雷兩人的同時進行的情結,鉅細靡遺的將整個連環殺人事件交代清楚。

  Lonely Hearts,好像說中了片中主要腳色的心情,不論是因為因婚外情造成妻子自殺的艾默,不斷欺騙女人謀財害命的,卻又一面尋找穩定感情的雷,以及一見鍾情愛上雷,卻慢慢無法停止強烈佔有慾,而漸漸失控的瑪莎,以及那些情海中尋尋覓覓的受害女子,將所有人牽扯在一起都是那寂寞的心,沒辦法停止,所以不停的尋找,而整篇故事著重於艾默以及雷的心境,警探與殺手的思緒成了片中強烈的對比,而愛好紀錄片的逃得羅賓森也平鋪直溯這個驚動一時的案件,少有帶入個人比較主觀的想法,電影看完給人一種沉重的感覺,雖然情節老套,壞人最後還是躲不過法律的制裁(這結局早在40年前已經註定),但介由這部電影會有什麼樣的想法,我想每個人雖然不盡相同,但卻也都非常沉重吧...??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陶德羅賓森 約翰屈伏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