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2個男朋友Good Luck Chuck

國別:美國

導演:馬克海費瑞奇Mark Helfrich

編劇:喬許史托伯格Josh Stolberg

演員:唐庫克Dane Cook《布魯克斯先生》 潔西卡艾巴 Jessica Alba《驚奇四超人:銀色衝浪手》 丹福勒Dan Fogler《無賴速成班》

英文官方網站:Lionsgate.com/GoodLuckChuck 

前言 

  禮拜六的晚上,在考完期中考沒有多久,發現自己頓時坐在摩天輪上,心裡想好有閒情逸致的一個晚上阿~做玩摩天輪吃完金色山脈,大夥一行五人(凱肥、阿包、育萱、VO跟我),走進美麗華第五廳戲院,好久沒來美麗華,但是美麗華座位還是一樣舒服阿,而這部上映兩週的電影,全場幾乎客滿,我那時候想這禮拜票房冠軍不會又是這部吧...

導演與演員

  導演馬克海費瑞奇,這是他第一部執導的電影,但是他在好萊塢電影剪輯的地位絕非等閒之輩,近年知名的《X戰警:最後戰役》到最近台灣超火紅的影集《越獄》都是出自他手,而這部片算是他試水溫的作品,看完台灣與北美票房只能說評價兩極,但是以這部電影的成績,絕對會有機會再看到他執導的電影。

  以美女為號招的電影我一向敬謝不敏,除了花瓶一直不是我看電影的重點(穿多穿少才是重點),外加電影女主角如果是花瓶,那那部電影就少了許多張力,而潔西卡艾巴再我眼裡一直沒辦法擺脫這花瓶腳色,但是我還是去看很多他的電影,因為他還是有他獨特的魅力,但是除了《萬惡城市》少有電影令人印象深刻(《萬惡城市》也是因為導演充滿特色的電影風格),近期他應該還是不會改變這樣的戲路吧?!我想,畢竟票房才是絕對,這也就是亞曼達拜恩斯還是在演
YA,傑西卡貝爾還是在當雪茄(詳情請看GQ不知道哪期)的原因了。

  男主角丹庫克介紹起來簡單多了,丹庫克電影作品很多,但是都不是重要的腳色,就連電影海報也沒標識之前的作品,即便他在97年《陰謀搭錯線》登上大螢幕,但是一直都是小咖,直到去年與傑西卡辛普森主演了《賣場尤物》,才真正登上要角,而在這部擔當男演員,他也沒有錯失這機會,即便這部票房在美國成績普普,但也算是她展露頭角的作品,近日由凱文科斯納的《魔鬼雙面人》以及史提夫卡爾的《親親老爸》都有他的蹤跡。



觀影心得(文章觸及電影內容,請斟酌閱讀)

  這部電影在美國賣的普普,但是在台灣卻爆出不錯的週末票房,傑西卡艾巴的電影是有風險的,搭上名不見經傳的男主角,上映首周並不看好這部票房,但是沒想到這部電影居然爆出六百多萬,至今已經雙週票房冠軍,再加上很多人說還蠻好看的,如同當年《頂尖對決》也是在口耳相傳下,決定入場去觀賞,當然兩部片風格迥異無法比較,但是在大家好評下我也漸漸開始對這部電影感到興趣,於是原本這禮拜預定要看《最遙遠的距離》,也頓時改變主意,改為這部《倒數第二個男友》。

 

  故事是在敘述男主角牙醫羅查理(丹庫克飾)小時候受到詛咒,長大後只要跟他上過床的女人,下個對象就會是自己的真命天子,原本不以為意的查理,卻被眾多為了尋找真愛的女子糾纏,還被好友史朱(丹福勒飾)慫恿,把這當作爲民服務,直到有天查克遇到了他的真命天女阿金(潔西卡艾巴飾),為了不要讓他離開,他誓言要破除這個魔咒。

 

  丹庫克很有喜感,而整部電影也可以說是他一個人獨撐全場,傑西卡艾巴,還是依舊花瓶演出,但是也襯托男主角丹庫克喜感十足,他的表演會有種威威爾法洛跟艾希頓庫查綜合體,如同威爾法洛那般冷面笑匠的功力,卻又有比較好看的臉孔,如同艾希頓庫查的誇張的肢體動作,卻更貼近喜劇演員的喜感,這部電影就好像幫他量身訂做一般,充滿無限喜感,只能說他的出現好萊塢又要多一個實力堅強的搞笑演員。

 

  電影故事在丹庫克詮釋下笑點十足,加上丹福勒畫龍點睛的演出,讓這部電影前半段的笑點處處開花,但是到劇情來到中後段,突然風格一轉由喜劇轉變成愛情電影,也許這樣的轉變幫這部電影多增加一點深度,但是情結橋段卻又太過老梗、了無新意,讓整部電影頓時凍結,整個後段看的哈欠連連,原本用在增加喜點的主題魔咒,到後面卻成了沒辦法解套的詛咒,劇情為了自圓其說又為了刻意安排的圓滿結局,卻沒有出人意表的結局,讓我對這部電影後段很失望,與其如此安排我還希望膚淺點,乾脆搞笑耍賤到底也許會好一點。

 

最後


  雖說我把後段批評成這樣,但是整部電影還蠻值得看的,至少三分之二段可以說是值回票價,只可惜後段有點虛的劇情,但也許每個人看法不同啦,也許有些人覺得這樣很好看,但我想這可能是北美票房普普的原因,至於台為什麼賣的那麼熱,我只能說這類有點腥羶的電影總有固定買盤,限制級加上至今還沒有限制級演出的潔西卡艾巴,這都有基本盤的,所以我在這邊爆料「傑西卡艾巴沒有露點」演出,想看女神露點的觀眾可能會大失所望,但是喜歡重口味的觀眾,在電影散場前不要急著離開,因為還有「三點全露」跟「人獸交」的片段
阿!!超~重鹹演出!!!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馬克海費瑞奇  唐庫克 潔西卡艾巴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Add t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