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愛成金Fool's Gold

國別:美國

導演:安迪泰南Andy Tennant《全民情聖》

編劇:約翰克夫林John Claflin《大蟒蛇:血蘭花》 丹尼爾澤爾曼《大蟒蛇:血蘭花》 安迪泰南Andy Tennant《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

演員: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希望不滅》 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新婚奧客》 唐納蘇德蘭Donald Sutherland《從心開始》 雅莉西絲迪西娜Alexis Dziena《Sex and Breakfast》 艾文布萊納Ewen Bremner《在屋頂流浪》 雷溫斯頓Ray Winstone《貝武夫:北海的詛咒》

英文官方網站:
foolsgoldmovie.warnerbros.com/

前提


  這部電影與《移動世界》成為這禮拜唯二上映電影之一,連續兩天與兩對不同的情侶看了兩部不同的電影,但是這部電影明顯觀賞的人少了點,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凱特哈德森與馬修麥康納兩人一起主演的電影。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傻愛成金》本週直接跟《移動世界》對打,挾著北美票房冠軍,希望在情人節上映能搶攻情人節票房,結果本週僅拿下第四名的位置,不敵《移動世界》就算了,成績還不如第二名與第三名的《曼哈頓奇緣》及《長江七號》,這樣的成績讓人意外,但是說穿了其實這部電影的確是沒有上述兩部來的好看(版主個人是這樣覺得),但是如同我前面所說的,我很喜歡馬修麥康納與凱特哈德森兩人螢幕上的組合。


  片名"Fool's gold"就是英文的"Pyrite",亦稱黃鐵礦,"Fool's Gold"經常被弄錯為真正的金子,它也是金色礦物。 一般認為:不像真正的黃金,"Fool's Gold"相對地也不值錢。

資料來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50808723

  幾年前版主在出租店工作,每每推馬修麥康納的電影客人都不怎麼喜歡,我曾經問過個客人說為什麼不喜歡馬修麥康納,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馬修麥康納的演藝生活可以說是大起大落(這裡有篇以他為主的介紹,有興趣可以看看:資料連結),但是應該也沒幹過令人不願看他電影的行為,我搞不懂是當年我工作地點的人都不太喜歡馬修麥康納還是什麼原因,但是至今馬修麥康納都沒有一部在台灣大賣的電影,這倒是在我心中是個匪夷所思的不解謎題。

  幾年前看了部《絕配冤家》(以下簡稱《決》)就很喜歡兩人在電影中的表現,回來看這部電影大多也是因為《絕》片的關係(沒看過的可以考慮租回去看看,還蠻推薦這部愛情喜劇電影),在《絕》片中兩人時而甜蜜、時而爭鋒相對的關係,在這部電影中彷彿可以看到熟析的味道,多少可以在這部電影裡面找到當初看《絕》片的感覺。


  提了那麼多題外話,回到電影,故事是在講班傑明(馬修麥康納飾)及泰絲(凱特哈德森飾是一對夫妻,但是因為班傑明沉迷在尋找1715年的西班牙沉船寶藏「皇后嫁妝」,於是將所有的積蓄幾乎敗光,泰絲雖然還是愛著班傑明,但是在現實生活的考量下,他還是決定與班傑明離婚,在情況最糟糕的時候,班傑明發現一些寶藏的蛛絲馬跡,當夫妻倆人決定攜手尋找寶藏的同時,卻有另外一股勢力也在窺切這寶藏,而兩方人馬即陷入一場寶物爭奪戰。

  電影雖然講的是尋寶,但是主軸還是擺在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對手戲,原本上網找看看是否有相關「皇后寶藏」的資料,但是卻沒有發現,基本上應該是虛構的故事(我還以為可以跟最近的尋寶熱搭上點關係,或是如果有人知道在煩請告知),電影還是走一貫時而甜蜜、時而鬥嘴的小情侶路線,雖然有珍瑪(雅莉西絲迪西娜飾)與耐吉(唐納蘇德蘭飾)父女的分支,但是也只是輕描淡寫帶過,簡單來整部電影的軸心是「貧賤夫妻百日哀」,從兩人離婚,發現寶藏,兩人在尋寶過程中又擦出了愛火(好熟悉的梗啊!),最後兩人找到寶藏又從此過著幸福又美滿的生活。

  有人問那尋寶的過程呢?!我只能說,扣掉了喜點,「尋寶」這個梗基本上可以說是豪不存在,多多時候班傑明說了些什麼,泰絲幫腔又說了什麼,有些觀眾就像是片中奈吉似懂非懂,有些觀眾甚至就像是珍瑪,完全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在說什麼,要不是電影一直強調寶藏,死了點人,有些動作畫面外,電影簡單來說還看不出哪裡跟「冒險電影」搭的上邊~



最後

  想看像是《國家寶藏》這類尋寶電影的觀眾,實在推薦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甚至還不如馬修麥康納的前作《薩哈拉》,但是如果想看愛情喜劇的話,倒是可以進場看看,是部情愛元素大過冒險元素的一部電影,誰叫這部電影是在情人節上映,算是比較映景的電影啦,如同編劇團隊,是《全民情聖》與《大蟒蛇:血蘭花》的綜合體,兩片相加等於什麼呢?就是《傻愛成金》啦~

PS:扣除電影,影片選景的地方很漂亮,與其藏寶地,倒是比較貼切度假勝地~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安迪泰南 馬修麥康納 凱特哈德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