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York,I Love You紐約我愛你


國別:法 美


導演、編劇及演員:


中國城
導演:姜文《太陽照常升起》
編劇:Hu Hong 孟瑤《家在台北》 Israel Horovitz《Security》
演員:Hayden Christensen《處女地》 Andy Garcia《La linea》 Rachel Bilson
《移動世界》


上東城
導演:岩井俊二
《市川崑物語》
編劇:岩井俊二《市川崑物語》 
Israel Horovitz《Security》
演員:Orlando Bloom
《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 Christina Ricci《駭速快手》


格林威治村
導演:
Allen Hughes《開膛手》
編劇:Alexandra Cassavetes Stephen Winter
演員:Bradley Cooper
《沒問題先生》 Drea de Matteo《Lake City


上東城飯店
導演:Shekhar Kapur
《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編劇:Anthony Minghella《非法入侵》
演員:Shia LaBeouf
《鷹眼》 John Hurt《地獄怪客:金甲部隊》 Julie Christie《妳的樣子》 


布萊頓海灘
導演:
Joshua Marston《萬福瑪麗亞》
編劇:Joshua Marston《萬福瑪麗亞》
演員:Eli Wallach《The Toe Tactic》 
Cloris Leachman《女人至上》



中央公園
導演:Natalie Portman
編劇:Natalie Portman
演員:Taylor Geare《真愛囧冤家》 Carlos Acosta

鑽石區
導演:Mira Nair《8:
How Can it Be?》
編劇:Suketu Mehta《8How Can it Be?》
演員:
Natalie Portman
《女人心機》 Eddie D'vir Irrfan Khan《百萬貧民富翁》


中央公園
導演:Brett Ratner《尖峰時刻3》
編劇:Jeff Nathanson《印地安那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演員:Anton Yelchin《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James Caan
《特務行不行》 Olivia Thirlby《爛人》 Blake Lively《牛仔褲的夏天2》


蘇活區
導演:Yvan Attal《And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
編劇:伊凡艾塔Yvan Attal《And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 Olivier Lécot
演員:Ethan Hawke《好漢不死》 Maggie Q《桃色名單》


演員:Chris Cooper《第四者》 Robin Wright Penn《顛覆瘋雲》


中國城
導演:
Fatih Akin《天堂邊緣》
編劇:Fatih Akin《天堂邊緣》
演員:舒淇《非誠勿擾》 Ugur Yücel《Hayatimin kadinisin》


轉換
導演:Randall Balsmeyer
編劇:
Hall Powell Israel Horovitz《Security》 James C. Strouse《等媽媽回家的孩子》
演員:Justin Bartha
《國家寶藏:古籍密辛》 Eva Amurri《失序人生》 Richard Chang《永遠別再提》 Juri Henley-Cohn Vedant Gokhale


 

編劇:埃曼紐班畢伊Emmanuel Benbihy(概念)《巴黎我愛你》 


官方網站:
http://sherlock-holmes-movie.warnerbros.com/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話說原本今天要去京站看《十月圍城》,沒想到六點多大老遠從東湖出發,到的時候眼見位於五樓的京站威秀人潮排到一樓還繞一大
圈,於是我就乖乖的回家來完這篇早該打完的文章。

 


  《紐約我愛你》很難不讓人去聯想到在06年的《巴黎我愛你》。在

《巴黎我愛你》(姑且論他為前作吧!)中,二十段個成單元的短篇故事,讓我們看到每個導演印象裡的巴黎,也從影片中傳達他們對這座城市的情感與感受。相較於前作,《紐約我愛你》對於城市的感覺沒有那麼強烈,如果說《巴黎我愛你》是一部對於城市愛戀的電影,《紐約我愛你》反倒比較像是一部發生在紐約城市裡的幾段愛情小故事。


  紐約是美國第一大城,世界文化的大熔爐,這三百九十平方公里的土地,居住著八百多萬人口,容納著一百七十多種不同的語言。來自世界各地四面八方的人生活在這個相同的城市裡,於是這片土地除了負載這些人們的生活,也負載了這些人們的夢想。如同《前進天堂》所說:「現有的一切都始於美國夢」,「好像在這片天空下,什麼夢想都可以實現」在本片中的計程車司機倚著方向盤,訴說著他從他鄉來到紐約的原因。這就是這個城市迷人的地方,讓許多人不顧一切來到這,就像是一不小心就會美夢成真的天堂。


  於是片中的畫家在中國城尋找繪畫的謬斯,小偷在這裡偷竊愛情,不同信仰的人們在這裡結合;即便是抽菸借個火,都可以點燃陌生人彼此心中的愛意。像是打開心中間隔在彼此之間的那扇門,在門被打開的瞬間散發的是對於這城市催化的情愫,誰會想像得到杜思妥也夫斯基也可以帶有日式的純愛風格。但是這是紐約,任何事情都可能在這裡發生,也因此這城市令人心醉,卻也令人心碎。於是我們看到隨著光陰漸漸凋零的歌劇女伶、最後沒辦法看到作品完成的畫家,以及錯愕在酒吧外的小說家;但是誰知道呢?!也許轉眼間坐著輪椅的女孩突然又會走路了,一夜情遇到尋找已久的對象。我想一切故事遊走在這座繁華的城市裡,其中充滿著他無法解釋的魔力。看著Mitzie倚靠在Abe的肩膀上,他們見證了城市的成長,也見證了他們彼此的愛情,那一瞬間我被那種永恆的愛情給感動,原來最美麗的愛情就像是看著海一樣寧靜卻樸實。


  《巴黎我愛你》推出後備受好評,一段段短篇的故事敘述著ㄧ些故事,觀點以及ㄧ些社會現象。相較之下,本片比較少多元議題,很明

確的傳達著存在於紐約這個城市中「愛」的故事。不論是愛人、想愛或著是被愛,城市成了愛情的配角,點綴在每段不的故事之中。當初拍攝此片的時候有所規定,每則故事在視覺上,都必須能讓人一目了然,一眼看出這裡是紐約,周邊的每則故事必須包含某種愛的相遇,可廣泛做定義任何一個片段的開頭或尾聲,不能用燈光漸暗(Fades to black_的拍攝手法。於是《紐約我愛你》加重在「愛情」上面的成分,也凸顯與前作的不同。



  在片中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約夏馬斯頓與艾倫休斯這兩段故事,約夏馬斯頓在看海那幕,雖然寧靜,但卻收藏的數不盡的情感;比對起艾倫休斯兩人在初次見面相遇相擁,在激情過後回歸平淡時,壓抑著無法壓抑著的情緒,在最後一幕巧遇後宣洩。這兩段重擊我看這部電影的情緒,但是我想每個人看完每個片段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動,我也不在這裡多作每一段的敘述。我想每段故事對於不同的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與觸動,所以這裡不多談,讓大家自己去感受。畢竟這種短篇的故事說死了就失去他的感覺了,所以我在這邊就不一篇一篇的介紹了,有興趣去深入的人可以參考他的官方部落格(點此),裡面有很詳盡的演員及導演的介紹。雖然有人說這部電影相較於前作相比太過戲劇化,讓這部電影在影評人的評價上不如前作,但是我想聖誕節快到了,這類故事比較應景,也比較受人歡迎,適合細心品味



最後



  片尾預告2011年上映《上海我愛你》,到時候會網羅哪些導演及演員拍攝製作,也讓人非常期待。對於煩厭近期各大商業電影,此部《紐約我愛你》可以算是商業大片中一股清淡甜美的小品電影。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