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再爬文看到一篇不錯的統計文章,談的是去年獨立電影在台灣的票房,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報導 / 林文淇、毛雅芬

二○○七年初,《放映週報》製作「數字會說話:2006年獨立影片台灣市場賣座總體檢」專題報導,甚受關心本土影業的讀者歡迎。而自○六年底「國片起飛」呼聲四起、日系溫馨影片收服眾多觀影人群,○七年台灣獨立影片市場不僅有國片百家爭鳴,外片發行也在票房數字漲跌間彙整出新的趨勢。《色,戒》打著台灣製造商標,台北票房全年排行第四,僅落後於好萊塢鉅片《變形金剛》、《神鬼奇航》、《哈利波特》,創下國產影片近二十年來少見的票房佳績,在○七年影業事件中,可說最振奮人心;儘管於北市無能跨過票房百萬門檻的影片依舊是國產影片大宗,《不能說的祕密》、《刺青》與《練習曲》或擅用明星效應,或夾帶動人訴求,也都能有不俗的票房表現;可惜,二○○七全台獨立影片發行量較二○○六年增加,總票房卻未能隨之成長,意味全台三十餘家獨立片商的經營成本升高,平均營收卻是降低……種種數字記錄反映出豐繁且複雜的產業樣貌,值得熱愛電影的讀者悉心解讀。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國別:美國、英國

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地獄新娘》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次如同上次[影展]GoldenHorse四十四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一樣,「第二屆預測大會展開」,遊戲規則請參照金馬獎一文,時間就到2月24日為止,預測中最多的人,一樣送全省通用的「威秀影城電影票兩張」,希望大家踴躍參加。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

國別:香港、中國、法國

導演:王家衛《2046》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Johnny Depp and Alan Rickman in DreamWorks Pictures'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The disembodied head of the Statue of Liberty in Paramount Pictures' Cloverfield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原本這個部落格要叫做「電影、音樂、波卡多」,好險那時候在命名的時候打消這個念頭,距離上次這裡特別在講音樂的文章已經是十一月版主去看「聯合公園台北演唱會」,那場演唱會的感動到現在還記憶猶新,但是今天的主角不是聯合公園,今天要介紹的是個老團體「Foo Fighters」幽浮一族,而他們去年發行的「Echoes,Silence,Patience & Grace回聲,寂靜,耐心與慈悲」,會取名為這名字的典故我在趙之壁的部落格爬文爬到,因為2006年一月美國西維吉尼亞州阿普舒爾縣發生煤礦爆炸事件,共有十二人受困於充滿一氧化碳的礦井內長達近一日之久,而礦工們賴以存活的信念就是FOO FIGHTERS的歌曲。此事為樂團知道後,特別將這張專輯獻給當天受困的礦工們,另外也希望新專輯的音樂給予無論是肉體或心靈上感到壓抑、痛苦的朋友救援般的強大力量。
這也就是這張專輯名稱的由來,但是這張專輯的樂風不會因此讓你有受困礦坑的感覺,舒暢流利的曲風還是依舊,整張專輯聽下來還是有種暢快到底的感覺。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虧是新的一年,最近爬文看到很多回顧2007文章,例如幫最喜歡的電影逐一最整理,或者做個排行榜,或者是幫自己覺得今年最喜歡的女演員頒個最佳女主角獎,所以版主不免俗選出今年到電影院比較喜歡的十部電影,因為風格不同,這裡就不特別排名了,選出來的電影單純個人喜好,大家看看就好了:



《當幸福來敲門》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路玩到掛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Jack Nicholson and Morgan Freeman in Warner Bros. Pictures' The Bucket List

Johnny Depp in DreamWorks Pictures'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