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星際大奇航




『電影簡介』


導演:
Garth Jennings(曾拍攝R.E.M及Blur音樂DVD)

編劇:
Douglas Adams(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小說作者)、Karey Kirkpatrick(落跑雞)

演員:
Martin Freeman(活人牲吃)Sam Rockwell(火柴人)Alan Rickman馬文配音(哈利波特)Warwick Davis飾演馬文身體(哈利波特)、Mos Def(偷天換日)、Zooey Deschanel(精靈總動員)、John Malkovich(變腦)、Bill Nighy(愛是您愛是我)

劇情簡介:


         每個人都會遇上不順心,一起床發現自己睡過頭,下床時不小心撞到右腳大拇指,做早餐順便烤焦土司麵包‧‧‧但是對於超級「衰包」─亞瑟丹特來說,今天可能是他生命中最難挨的一天。今天亞瑟的好友福特向他坦承,自己原來是外星人,而且為了興建宇宙高鐵,地球即將爆炸被摧毀。福特為了回報亞瑟的友誼,因此決定帶著亞瑟一起逃離地球,兩人因此展開了一趟莫名其妙的星際奇航。苦命的兩人僅僅各帶著一小條毛巾就展開星際大逃亡。禍不單行的兩人先是遭到精星際警察的追捕,還遇上綁架自己的宇宙豬頭大總統以及全宇宙最沮喪的機器人,最後兩人將會發現生命最終的意義。 

       

『小說作者介紹』

        《星際大奇航》的小說一般慣譯為《銀河系漫遊指南》,不但出版成書,還被改編為廣播劇、電視劇、舞台劇、甚至流行歌曲,當然,還有電腦遊戲。亞當斯的作品往往含有十分濃重的黑色幽默色彩,荒誕辛辣,並將離奇的想像融入真實的素材之中,勾畫出一個又一個混亂嘈雜的宇宙。

        亞當斯曾說:科幻只是一種工具,我用它來反映現實。他的作品經常透著一股非常親切的生活氣息,他刻畫的人物雖然長相怪異、言行荒唐,卻並不古怪,彷彿就是現實中我們所熟識的某人,而這一切又都源自於他豐富的生活閱歷。

        1974年從劍橋大學文學系畢業的亞當斯,曾從事過許多不同職業,包括廣播劇和電視劇的劇本撰寫員、醫院的檔案記錄員、建築工人、飼養棚管理員、清潔工和保鏢等,親身體驗了不同階層不同角色的生活經歷,從而為他日後的創作提供了大量的原始素材,並且奠定了他嘻笑怒罵的文筆風格。

        亞當斯是歐美幽默諷刺文學的代表人物,也是往來英美兩地的名嘴。可惜他在2004年心臟病發猝死,享年僅四十九歲,《星際大奇航》電影的公映因此倍受各界期待。 

(文章來源:大紀元E報)
   

『IMDB及ROTTEN TOMATOS評價』

IMDB:6.8分(滿分10分、12750人評分 )

ROTTEN TOMATOS:60%

『北市、北美上映時間及票房』

北市上映時間:05/07/15
首週週末票房:尚未公佈
累計票房數字:尚未公佈

北美上映時間:05/04/29
首週周末票房:2110萬(首週票房冠軍)
累計票房數字:5080萬

『CATO的閒言閒語』

        去年史瑞克二橫掃全球票房,夢工廠的動畫聳然成為動畫界的龍頭(雖然還是有人認為皮克斯還是,但超人特攻隊在票房上明顯不如史瑞克二),今年第一部動作鉅作上映,各片商莫不走避,於是這週僅有兩部電影上映,除了夢工廠的馬達加斯加,另一部就是星際大奇航。

        『星際大奇航』在台灣知名度完全跟同檔期的『馬達加斯加』沒得比,但這部電影早在四月底已在美國上映,首週即是當週票房冠軍(同周上映的還有『限制級戰警二』、『空屋情人』、『薰衣草夫人』),首週票房2110萬美金,有不錯的成績。
        
        站長趁著颱風來臨的前一天,跑去美麗華看這部電影,這也是繼康斯坦汀後再次來美麗華華納威秀看電影。而不出意料的,整個華納正強打著『馬達加斯加』,廳位也是後半段的廳位,但是好在美麗華的廳位都蠻大的,所以整部電影看起來還算舒適。

        電影改編於英國知名科幻小說,這也許可以說明電影內有許多的英國演員的原因,主角馬丁費爾曼(飾演男主角亞瑟)演過許多電影,但大部分都是飾演配角的腳色,而這次獨挑大樑,搭配著摩斯戴夫(飾演主角第一個外星朋友福特),而後依序加入山姆洛克威爾(法拉鱉頭)、伊柔斯席妮(小翠)以及有憂鬱症的馬文機器人,五人組成星際搞笑團體,而他們的目標則是尋找一台超級電腦。

        整部片就是以無俚頭、KUSO的方式去嘲諷現今社會、宗教的腐敗,像是約翰馬克維奇所飾演的噴涕教主,沃頓族的表格文化,總統的職權僅止於公關,還有惡搞許多對神、及萬物創始的觀念,誰也想不到地球是幾個穿著橘色工作服的工人所製造的,整部片顛覆了許多固有的思想,也給科幻片一種不一樣的想像空間。還有值得一提的事,整部片的特效絕不亞於其他科幻電影,捨棄大量動畫以真人扮演,不同於現今科幻片大量使用CG特效的濫觴(但是還是會有CG特效、而且不少)。       

『電影預告』

 

 

 

 (點圖可直接觀看)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約翰珍尼斯 馬丁費爾曼 山姆洛克威爾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