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在蠻牛飲料中下毒的王進展,於昨日(7月11日)在台中地院,依殺人罪判處死刑,也讓毒蠻牛案告一段落。


在當時毒蠻牛案沸沸騰騰的時候,CSI:犯罪現場在AXN上映第三季,巧合的是那時剛好上映第三季20集也是在談飲料下毒案。片中犯以試管滴至寶特瓶礦泉水瓶蓋的封蓋邊緣,將稱為納拉他命的液體以滲入的方式下毒,讓受害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下劇毒,與王進展下毒的方式幾乎雷同,若非事情發生在放映時間之前,CSI也許也會被波及到教導犯人犯案的惡名。


而這兩件現實與影片的內容,也突顯出許多社會安全的問題。像是在食品飲料包裝的盲點,有毒物品的控管,社會大眾的警覺心,一些盲點、缺陷也曝露出即使在如今那麼進步的世界中,人生安全依然是不完全被保障的,但往往在被社會大眾注意時,事情卻也早已發生至無法挽救的地步。


王進展為的是錢,CSI中的喜劇演員則是心生忌妒,而毒物的取得是商人的疏忽及漠視良心,社會大眾則是缺乏該有的警覺,日本多年前也發生千面人案,案子至今依然尚未偵破,幾年後相同的手法卻造成無辜的傷亡,也希望在王進展判處死刑後,在也不要有這種事情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