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完美搶案Chaos
 

國別:加拿大 英國 美國

導演:東尼吉格利歐Tony Giglio《獵殺U-42海底大戰》

編劇:東尼吉格利歐Tony Giglio《獵殺U-42海底大戰》

演員: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玩命對戰》雷恩菲利浦 Ryan Phillippe《雙面特勤》衛斯理史奈普 Wesley Snipes《致命契約》

中文官方網站:fortressfilm.com.tw/
前提
這是我
12月第一周的警匪片三部曲,如同《兄弟》,這部電影也是趕不上《惡夜30》之下的產物,在沒電影可看又不想看《黃金羅盤》的情況下,以挖寶的心情看了這部電影,至於寶有沒有挖到,往下看就知道了。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電影是英、加、美出資的電影,但是卻早在05年就在阿拉伯及法國上映,前陣子有些國家也早已經發行DVD,原本以為只是冷門點的電影,原來是炒冷飯在台灣上映,電影請來以成名的導,而擔當演出的有近年崛起的性格男星傑森史塔克,搭配沉寂已久近年開始參予眾多電影演出的萊恩菲利浦,以及知名黑人男星威斯理史奈普,可以說是超級冷門的卡司組合,也讓人更好奇這樣的組合能爆出什麼樣的火花?!

  電影是敘述兩名警探在一次銀行搶案中,因為一個意外,造成人質死在搶匪手中,雖然之後擊斃搶匪,但是因為人質貴為國會議員的女兒,在社會輿論下,兩位警探一位被解職、ㄧ位被停職處分作為這次事件對社會的交代,原本以為這樣就爲這次事件畫下句點,但是誰知這次事件只是之後另一件搶案的引爆點,幾個月後再度發生銀行搶案,而線索都指向之前事件被擊斃搶匪的哥哥羅倫茲,而看似平凡的搶案中還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電影片名CHAOS引用「混沌理論」,初始條件的十分微小的變化經過不斷放大,對其未來狀態會造成極其巨大的差別,意指身邊的不關緊要的小事情,也許都是節節相關的細節,如同《蝴蝶效應》,看的懂那部電影,大致上就知道「混沌理論」(如果不了解,可參考下面連結)的定義,但是電影看完才發現,並沒有《蝴蝶效應》來的有深度,整部看下來才發現只是不藏頭不藏尾的警匪槍戰片。

延伸閱讀:微基百科-混沌理論

  電影介由羅倫茲(衛斯理史奈普飾)的腳色來欺騙觀眾對劇情的走向,如果知道混沌理論是由誰提出的,看到這邊多少也猜的出某些疑點,原本以為身為銀行搶匪的他,到最後才發現原來羅倫茲其實是康納(傑森史塔克飾演)的當初人質誤殺事件中的搭盪,也就是其中一位探員約克,這才一口氣推翻原本觀眾認定的劇情,而康納與羅倫斯的對決,從頭到尾只是場騙局,為的只是報復政府把他兩人停職、解職的報復,讓觀眾就跟片中的自以為聰明卻還是讓康納逃跑的狄克(萊恩菲里普飾演),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電影在康納被炸死的時候露了馬腳,電影草率處理那一小片段,這如同謎底揭曉前露出了馬腳,因為這樣導致觀眾早早知道劇情早有悉竅,因此在謎底揭露時並沒有令人意外的感覺,白白浪費之前大費周章的鋪陳。

  基本上劇情刻意佈局,但是卻又欲蓋彌彰,想要隱藏些什麼、透露些什麼卻又處理不好,讓可以很有發展的情結,最後草草了事,算是功敗垂成最大的主因,如同上個禮拜看的《兄弟》,有很好的概念但是拍不出期待中的水準,眼高手低多少也可以形容這部電影。

最後

  電影在劇情沒辦法完美表達,也讓這搶案一點都不完美,而兩大動作明星傑森史塔森跟衛斯理史奈普,在片中完全沒有對手的橋段,也白白浪費這樣的武打組合,而片中腳色背景交代不清楚,也讓這部電影大打則扣,我想電影很快就會發行DVD,甚至很快電視上就會上映了,有興趣等電視撥好了...。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東尼吉格利歐 傑森史塔森 雷恩菲利浦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Add t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