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內容:
這二部電影裡都有出現變身博士,變身博士是不是歐洲以前就有的故事?
而變身博士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天降神兵裡的是好人,而梵赫辛裡的是壞人?
可以講解一下變身博士的故事嗎?

A:
【天降奇兵】的腳色設定是將當代著名的小說的英雄腳色聚集在一起,有《海底兩千哩》的尼莫艦長、《所羅門寶藏》的闊特曼、《湯姆歷險記》中的湯姆以及您問題中由羅勃‧路易士‧史帝文生(金銀島的作者)所做的《化身博士》中的海德巨人;而【凡赫辛】的腳色設定則是以環球電影公司從早到今知名的恐怖電影腳色,如吸血鬼、科學怪人、狼人等,至於雖非環球電影的知名怪物之一,但是為了讓故事更豐富,也就將化身博士加入之中。

化身博士的故事簡介:
  
  『《化身博士》是心理小說的先驅,書中人物的名稱「Jekyll and Hyde」,後來更成為心理學「雙重人格」的代稱。書中主人翁傑奇(Jekyll)醫生,是一個家財萬貫、名聞遐邇的善人,然而,他天性中潛藏的邪惡、促使他發明了一種藥水,可以讓人因個性轉變,而讓身材外型也隨之改變,故得以換成另一種身分而為所欲為。

  傑奇醫生,原本一個公眾的大善人,就在喝下藥水之後,搖身一變成為人人憎惡的猥鄙男子海德(Hyde)。本書生動鮮明的敘述筆調,緊湊刺激、扣人心懸的故事發展過程,讀來宛如一部緊張懸疑的電影偵探作品,而本書的主題,更能帶領讀者進入人類幽暗的心理角落,一探人類潛藏的欲望與陰暗面。』

由此可知化身博士是以種一體雙生,也可以說是一個人格分裂的角色,他可以是好人,也可是壞人,而他所發明的藥則是他性格的轉戾點,所以兩部電影雖無相關,但是化身博士以兩種不同的面貌出現在兩部電影之中,也給電影帶來不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