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O 

國別:日本

導演:鈴木雅之《忍者哈特利電影版》

編劇:福田靖《海猿》

演員:木村拓哉《武士的一分》 松隆子《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阿部寬 《超時空泡泡機》 李秉憲《三更2》 大塚寧寧《海猿》 綾瀨遙《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情》 森田一義《世上的奇妙物語》 中井貴一《多羅羅:天下之戰》 松本幸四郎《四月物語》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hero-movie.net/index.html
 
前言 
 
  最近打文打的很懶,這部電影在禮拜日那濕冷的晚上在威秀影城的THX音效的10廳看完,用在這部電影有點小題大作的感覺,但是這部電影出人意料在禮拜日前幾乎場場爆滿,網路訂票一直都訂不到好位置,也不免對之前小看這部電影的我有點看走眼,至於電影內容如何,就請往下看吧~
 
 
導演與演員
 

  導演鈴木雅之知名的日劇導演,日劇執導作品不下二十部,但是電影的產量僅有四部,而執導的電影除了翻拍藤子不二雄知名的漫畫作品《忍者哈特利電影版》外,其他三部《GTO》(要把他說是翻拍漫畫也說得過去啦)、《世界奇妙物語電影版》以及這部電影《HERO電影版》,由此可知,即便是在大螢幕,導演鈴木雅之還是離日劇不遠,畢竟這幾部電影也都是由日劇改編為電影,也多少可以猜測導演執導的風格。

  既然標榜日劇電影版,演員當然要夠原汁原味,木村拓哉、松隆子、阿部寬、大塚寧寧等,原班人馬參與演出,整部電影完整感十足,在加上韓星李秉憲增加話題,讓這部電影在日片中也算是屬一屬二的大堆頭電影,而電影如同電視版,主要重心放在木村拓哉與松隆子兩人身上。
 


觀影心得(文章觸及電影內容,請斟酌閱讀)
  
  沒看過日劇的人,沒辦法有那種感覺吧,什麼感覺?!那種懷念又有點感動,不只是場僅,連串場的音樂都那麼令人懷念,但是扣除了這種懷念,其他的觀眾要期待什麼東西?!

  看這部電影要分為兩種族群,扣掉不喜歡日劇《HERO》的觀眾群(不喜歡應該也不會來看這部電影),將觀眾分為有看過日劇《HERO》跟沒看過《HERO》的人會有兩種不同的感覺,先從看過日劇的觀眾來說,這部電影搬出電視劇原班人馬,這點就夠原汁原味,時代背景設定在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飾演)離開地檢東京城西分部六年後,在歷經石垣島(特別版)後再度調回東京,而石垣島特別版也可以算是電影的前傳,跟電影版有不小關係,所以在劇情上完全不脫鉤,如果是最近才看過日劇《HERO》的觀眾,可以一氣喝成看完這部電影,大部分日劇改編電影大多會有點失去原味,但是《HERO》卻完全不會遇到這種狀況,為了給睽違六年的觀眾熟悉感,連電影中的亮橘外套,也都是與日劇中相同一件外套,而片中的插曲也都是日劇中耳熟能詳,不論場景城西分部、木村常去的小酒吧都令人懷念,而電影最重要的橋段,莫過於男女主角久利生以及雨宮舞子(松隆子飾)之間那似有似無的情愫,在日劇中沒有交代清楚的感情,也在電影將兩人的之間的關係交代清楚,至於兩人是否開花結果,這就要觀眾自己進場才知道,日劇在日本創下平均34.2%的高收視率下,日本票房也狂奔七周(印象中沒錯的話),成為今年日本最賣座電影之一,至今票房僅次於《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哈利波特:鳳凰使的密令》兩部好萊塢強片,雖說如此,但是這部電影在日本地區外卻沒有那麼強勢的票房成績。



  剛剛講過,電影分為有看過日劇以及沒有看過的,這多少可以解釋上述所說,這部電影在日本外地區沒有強勢的票房成績,這部電簡單說就是拍給那30幾%的收視戶,但是扣除對日劇的感動與懷念,電影可以說少有吸引力,片中除了囊括木村拓哉及阿部寬日本知名兩大型男演員,與兩大男星搭配的松隆子及大塚寧寧都有略顯老態,不是當年充滿青春洋溢的感覺,而畢竟是日本電影,聲光效果明顯不如好萊塢電影,甚至可以說只有日劇等級,電影也許刻意貼近日劇,拍攝手法可以說難以與電影比擬,如果今天發行DVD甚至難以分辨電影版與電視的不同,對於追求電影聲光效果的觀眾,會有種在電影院看電視的感覺,只是螢幕大了許多,而電影劇情也沒有太多令人突破的情節,如果同類型電影,同是今年上映的《破綻》劇情張力反倒強了許多,簡單來說這部電影只能算是一部給戲迷看的電影,普通觀眾看起來除了欣賞帥哥木村拓哉的耍帥、搞笑以外,優點好像顯得寥寥可數。

  雖說如此,電影還是不乏一些有趣的橋段,劇迷就不用說了,沒看過的觀眾某些橋段也會有令人發笑的橋段,以及日劇獨有的風格,對於喜歡日本電影的人還是會有吸引力,但是如果拿來跟好萊塢電影相比等級還是少了一點,對於沒看過日劇的人,建議還是要有點心理準備去看,才不會有很大的落差。

最後

  電影一直強打李秉憲參予演出,但是電影出現的畫面不超過三分鐘,如果是喜歡李秉憲的戲迷不建議去看,絕對會有被受騙的感覺,反倒是日劇戲迷,一定要看這部電影,這樣才能算是完整看過《HERO》。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亞洲電影 日本電影 鈴木雅之 木村拓哉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Add t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