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面突襲The Raid


國別:印(印尼) 美


導演:蓋瑞斯艾文斯Gareth Evans《街頭拳霸》



編劇:蓋瑞斯艾文斯Gareth Evans《街頭拳霸》


演員:伊科烏艾斯Iko Uwais《街頭拳霸》  Joe Taslim喬塔斯林《Rasa》  東尼阿蘭西亞Doni Alamsyah《Hati Merdeka》


官方網站:http://merantaufilms.com/the-raid/


觀影感想(內 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話說當初對這部電影完全沒有概念,但是在好友不營養大雞排(又出現了)的推薦下才去參加這場特映會,本來不抱任何期待,沒想到看完著實讓我大吃一驚。


電影故事非常簡單,敘述一個黑幫老大因為他與地方以及政府關係良好,於是於雅加達佔據一棟大樓作為犯罪中心。而一群特警收到任務參與了這場大樓攻堅任務,原本以為順利的行動,卻因形跡敗露,讓整組人馬陷入大樓中無處可逃。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攻堅行動,卻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在這龍蛇雜處的大樓中,主角與他的夥伴們唯有殺出一條血路,才能得以倖免,於是警匪雙方交搏,編織出一場令人血脈噴張的生死大戰。



記得04年的《拳霸》令人驚艷,這對以往被喻為功夫王國的功夫片孕育長大的我,見識到另外格鬥的另外一種風貌。於是泰拳與功夫掀起了一場風暴,還有因此出現泰拳拳王挑戰中國功夫的比賽,藉此鑑定世界最強的武術國家到底是誰。《拳霸》儼然為武打動作片的潮流,讓泰國除了鬼片外另一個讓國際關注的新風格。但是隨著這類電影推陳出新,但是不論是劇情或是質感都沒有辦法突破的情況下,泰式武打電影也隨之慢慢沈寂。




而這部由英國導演蓋瑞斯艾文斯執導這是他與印尼武打明星伊科烏艾斯繼《街頭拳霸》再度合作,《街》片我自己沒看過,但是感覺是承襲《拳霸》路線,同上述在這類電影逐漸式微的情況下,09年推出的《街》片並沒有在市場上受到太多的注意,但是好影片是不會被埋沒的,在看完《全面突襲》後,雖然不一定真的如同許多網站介紹「10年內最強的動作爽片」,但是絕對是十年來經典動作片之一。



乾淨俐落的武打場面


動作場面絕對是這部片最精彩的部份,電影這次使用CQC(Close Quarters Combat)近身格鬥術,乾淨俐落的拳腳功夫,直教我看得一楞一楞。而配樂部份找來電來聯合公園(Linkin Park )的信田麥可以及喬瑟夫特拉本內斯為這部電影量身打造,緊湊的節奏搭配著電子音樂,讓電影不只是視覺上,連聽覺上都充滿張力。雖然影片大量鋪陳動作場面,在畫面上鏡頭碎剪,乾淨俐落讓節奏充滿速度感;而有些一鏡到底的鏡頭,更讓人有種拳拳到肉充滿力量與暴力的刺激感。速度與力量兼具,讓人看了不禁倒抽一口氣。用文字也許沒辦法詳盡那種感覺,出品此片的Pt. Merantau Films也在網路上釋出部份動作喬段,我也附上影片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感受看看。



 

 

不要以為這就是全部了,如果你覺得這樣就很爽快了,整片看下來絕對讓你大呼過癮。


過分經營動作場面以至於故事面薄弱


如果硬要說出一些缺點,那就是這部電影其實在劇情面非常薄弱,雖然不至於毫無劇情,但是大量動作場佔去這部電影大部份的時間,所以其實很多事情並沒有詳細交代,但是該有劇情鋪陳的地方,還是有所敘述。但是這類電影看的是氣氛、場面以及武打動作,劇情反而在片中不是那麼的必要了。所以如果是喜愛劇情片電影的觀眾,這部片也許會不合你口味,但是動作片愛好者,千萬不要錯過這部精彩爽片。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