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ST檔案




製作:JJ亞伯拉罕J.J. Abrams《危機邊緣》


演員:納文安德魯斯Naveen Andrews《勇敢復仇人》 馬修福克斯Matthew Fox 《駭速快手》 喬治賈西亞
Jorge Garcia 《Sweetzer》 喬許哈洛威Josh Holloway《Stay Cool》  丹尼爾戴金Daniel Dae Kim《洋蔥電影》 金允珍《合聲》 伊凡潔琳莉莉Evangeline Lilly《今生緣未了》 泰瑞肯尼Terry O'Quinn《榮耀故鄉》 麥克愛莫森Michael Emerson《蒙面俠蘇洛:不朽傳奇》 Henry Ian Cusick亨利伊恩庫斯克《死神有約:死後的生活》 伊麗莎白米歇爾Elizabeth Mitchell《奪命槍火》  梁肯《魚年》 內斯特卡柏內爾Nestor Carbonell《蝙蝠俠:黑暗騎士》 傑若米戴維斯Jeremy Davies《搶救黎明》 瑞貝卡麥德Rebecca Mader《超異能部隊》 
 

官方網站:http://abc.go.com/shows/lost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因為過年長假的關係,我把這部影集在短短的幾天內就給他K完了。雖然失業在家一段時間,但是總覺得大家放假的時候悠閒比較沒有罪惡感,沒有罪惡感的情況下看影集比較快吧!我想(笑)。


《LOST檔案》一直是一套我很愛的美劇,記得第一季發行的時候只花了兩天周末的時間,就把整部影集看完。直到第三季,讓我覺得有點拖戲,劇情也慢慢失去意義。上映第四季的時候,剛好遇到美國編劇大罷工,很多影集在這段時間內或是這段時間後發行的劇本可以說是濫到爆,幾部我自己追的影集,都讓我很耐著性子才把他們看完。相較之下,《LOST檔案》第四季反倒沒有這種感覺,雖然這季縮短了許多,可是卻讓劇情有了不同的走向,慢慢也讓一直令人深入迷團的影集,對全部的謎題有了簡單的雛形。尤其是第四季節尾,看到洛克躺在棺材裡,那一刻真的恨不得趕快看到第五季。終於第五季DVD前陣子發行了,讓我退伍得以在這幾天一飽眼福。


這季敘述傑克、凱特、珊、雨果、薩伊德、艾倫等人離開了「小島」,而小島也同時間消失。為了保護其他人不受到敵人的查理維摩的攻擊,他們對世界隱瞞了小島,以及其他生存者的秘密。但是另外一場新的戰爭卻已經無聲無息的開始了。


這集不再只是主角行人與「The other」島民之間的戰爭,因為班的關係,導致留在島上的索伊爾、茱麗葉、丹尼爾等一行人不斷的跳越時空,開始一場又一場的時空穿梭的冒險。相較於他們,看似回歸正常生活的傑克六人,卻處於另外一波暗潮洶湧之中,他們卻慢慢發現對於現實生活的不適應,以及對於還沒離開島上的成員的思念或虧欠,慢慢脫離正常生活的軌道。傑克開始酗酒,珊因為金的死開始暗中盤算抱負行動,赫里因為可以跟死人說話而進了瘋人院,而薩伊德重操舊業與班開始對於查理維摩集團的暗殺活動。一場洛克喪禮像在獲救了六人中產生一種化學效應,因為班的勸說,以及洛克之死的催化下,六人決定回到「小島」拯救還留在島上其他人。


  這季前半段,除了解釋當出第四季中「未來」的橋段,也詳細的把洛克之死鉅細靡遺的敘述一遍。而劇情原本分支的情節,卻因為實空跳躍的關係變得不單純,索伊爾等人回到了三十年前的小島上。原本複雜的情節,在傑克一行人回到島上又更混亂了,傑克、凱特、赫里以及薩伊德也回到了三十年前。反觀班跟珊卻是停留在原來的時間點,更神奇的是洛克居然復活了!這樣的安排真的很shock,故事在他們回到島上後不失精彩,反而越來越刺激。


幾場時空跳躍下,之前ㄧ些成迷的情節,所謂的達摩計畫,查理維摩跟班之間的恩怨,這季中會全部批露出來。也因為那麼精彩的情節,讓我一口氣嗑完這一整季後來欲罷不能。同樣是時空交錯的情節,《LOST檔案》就處理的比《超異能英雄》漂亮許多,也比許多穿越時空的電影或影集來的清楚又完整,除了歷經五集的醞釀外,編劇的功力也不差。通常影集總是越看越無力,少有這種到了第五季隨著劇情的峰迴路轉下,越變越精彩。


在角色的部分,片中索伊爾與茱麗葉的戀情,也是讓我很喜歡的地方。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看,我自己超喜歡這個組合,一個衝動火爆一個冷靜理性,兩個極端個性的角色,卻有種完美融合的感覺。比起索伊爾之前跟凱特的衝動派組合,反而讓索依爾更能表現柔情的一面。而原本第一女主角凱特,因為劇情的安排下,他越來越有趨向花癡,隨著劇情鋪陳下有種越來越讓人反感的感覺。至於傑克第四季就開始沉淪了,這季還是不改疲勢,越來越有種邊緣化的感覺。至於薩伊德表現持平,脫離罹難者與其他人的戰爭後,他的戰爭經驗好像讓他沒有發展的地方。反觀赫里與洛克這季到有有錯的發揮,但是洛克在結尾解開生死之迷後反而讓人有種難過,我回頭看預告有幕沐浴在風中的橋段,突然感傷起來,他一直都是個可靠的角色,雖然迷信了點,但是最後卻是落得這種結果,讓人有點鼻酸。至於新加入的維摩三人幫,一個接著一個出場,夏綠蒂小時候跟丹尼爾那段還蠻感人的,而丹尼爾跟他母親年輕時的橋段倒是有點殘酷。但是這也讓人更確定,島上的人思考邏輯都與眾不同阿,可是故事還沒說到底,也不能那麼快就下定論。


故事的結尾在於藉著時間軸的改變而改變未來,片中很多關於時間軸的著墨,我想多少也是避免觀眾看不懂吧。於是最後時間是否因此改變,可以確定在這季還是不得而知。但是第六季的另一支線橋段卻在第五季後段開始。劇情敘述如果那場墜機沒有發生,那那個時間軸的世界會是怎樣呢?這令人玩味,這代表著故事會隨之改變,或者一切都只是給觀眾一個圓滿的遐想空間?


第六季是Final Season,我在網路看到一個漫畫展的預告,顯示許多以經領便當的角色都將回歸,小島的謎,傑克一行人的結局會是怎樣?!這2004至今已經六年的影集,會以什麼樣的形式畫下句點,讓人非常期待與好奇。


((你說金跟珊,他們只是動機,早以經不在故事的軸心之中了....))



LOST SEASON 5


 
第五季的預告在Season 4的時候以經有貼過了,剛在網路上搜尋到好玩的東西,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TAG:
美國影集 JJ亞伯拉罕 馬修福克斯 喬許哈洛威 喬治賈西亞 依凡潔琳莉莉 泰瑞肯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