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戰警:金鋼狼》出廠人員一覽:


金鋼狼-詹姆士(海洛特)羅根
James "Logan" Howlett





男主角金鋼狼,因為母親跟園丁羅根有染,因為一次衝突,造成金鋼狼的養父約翰海洛特被生父羅根槍殺,憤怒的他激發他的超能力,卻也親手將父親殺死,從此與哥哥維多浪跡天涯,也參加過無數次的大戰(南北戰爭、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戰、越戰),在一次機緣加入威廉史崔克的特殊部隊,卻因為理念不同退出。而金鋼狼的稱號則是女友銀狐告知他一個關於月亮的印地安傳說,在銀狐死去時,復仇心切的他決定改名金鋼狼。


能力:超強的恢復力,以及拳頭會長出類似骨頭的爪子,在參予威廉史崔克的實驗下,得到亞德曼金屬的特殊合金的爪子。






騎著哈雷皮外套的羅根,整個就是超有形,男主角的待遇還是與其他腳色不同阿。


維多克列德"大鋼牙"Victor Creed"Sabretooth"





羅根的哥哥,與金鋼狼有類似的能力,卻因為身體評估不如金鋼狼,所以並未被注入亞德曼金屬,在大家都離開威廉史崔特時,依舊在他旁邊工作,再電影第一集有出現(下圖,外型比較貼近原著),與這集有很明顯的出入。


能力:與金鋼狼能力類似,手指的爪子會隨意伸長縮短,輕易撕裂目標。






這是第一集大鋼牙豋場的模樣






漫畫版本跟第一集中的形象比較貼切,但是也許是多年後外型有些許更改。





相較之下,這集版本帥多了,雖然沒那麼卡通,但是俐落許多,李維演這個腳色其實還蠻貼切的


約翰"幻影"John "Wraith"






在片中為金鋼狼在特殊部隊中的夥伴,在了解威廉史崔特的陰謀後,便離開部隊,開了一間拳館,眼尖的人應該認的出來,他其實是黑眼豆豆的團長威爾,不知道是否因此,幻影在這集中與金鋼狼有蠻多的對手戲。


能力:瞬間移動,與藍魔鬼(X戰警第二集)的招式頗為類似。





克里斯布萊德利"大塊頭"Chris Bradley"Bolt"





  與約翰等相同都為威廉史崔特的特殊部隊成員,塊頭很大,力大無窮,原本是個壯碩的男子,卻因為執行威廉史崔特的任務後良心不安,開始暴飲暴食,最後成唯一個大胖子。


能力:怪力





在漫畫中他還有跟綠巨人浩克交手過,但是可以看出浩克還是略勝一籌阿。



克里斯布萊德利"電光"Chris Bradley"Bolt"





同為部隊成員之一,相較於原版腳色,電影版毫無特殊裝扮,在電影中也沒有太多的戲份。


能力:可以不接觸就操作任何電器以及身邊的電流。






大衛諾斯"特務零"David North" Agent Zero"





特務零,同樣為特殊部隊中的成員之一,特色是令人嘆為觀止的槍法(其實他的開場那幕,讓我想到《重裝任務》跟《刺客聯盟》,難道槍法的極限,就只是這樣了?!),也是小組中唯一亞洲面孔,同樣沒有太特殊的裝扮,但是在漫畫中,算是一聲勁裝的腳色。


能力:超強的槍法






其實特務零的漫畫版本算是蠻有形的,但是沒辦法電影還是不能有太多角色搶主角鋒頭。


凱拉"銀狐"Kayla Silverfox





這集的女主角,其實猛然一看,還頗有琴葛雷的感覺,也許也因為如此,金鋼狼之後才會愛上琴葛雷,片中他與金鋼狼有一段動人的愛情,而金鋼狼(Wolverine)這外號,也出自於他與金鋼狼所說的月亮的故事。


能力:可以藉由身體碰觸操控被觸碰者意識





原版的銀狐感覺有點俗氣..



艾瑪史考特桑默斯"獨眼龍"Scott Summers"Cyclops" 鑽石女艾瑪佛絲特Emma Frost





X戰警中充滿人氣的兩個腳色年輕時,也出現在這集之中,在還沒有電影前,我ㄧ直認為獨眼龍才是這系列的主角,直到電影出來,而在此集中,獨眼龍等人也終於遇到X教授。


(沒有猜錯的話,他們中後方就是暴風女)





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如同片中某橋段。


雷米雷比奧"金牌手"Remy LeBeau"Gambit"





令人期待的金牌手,在這一集加入電影之中,「Gambit」是一手好牌的意思,在漫畫#226集登場,是X戰警中人氣腳色,也有獨立出來的系列故事,在這集飾演從島上脫逃出來的變種人,在片中與金鋼狼也有精采的對手戲。


能力:將能力注入物體中使其爆炸。





漫畫版中金牌手與金鋼狼,說實在的漫畫版的金鋼狼有時候會讓我想到兩津..





不得不說Taylor Kitsch的外型真的很搶眼





金牌手的外表帶有種亦邪亦正的感覺





感覺很有當系列男主角的潛力..





篇幅好像太多了....


韋德威爾森"死侍"Wade Wilson"Deadpool"






我自認這次電影中三大帥氣腳色之一(其二為金牌手跟金鋼狼),在漫畫設定中,身為癌症患者,因為金鋼狼的再生能力挽回他的性命,但是卻因此讓他腦袋有點問題,與漫畫相同,他很愛雜念,但是在電影中是個性使然(因為他雜念片尾還有個讓他不能雜念的梗),而漫畫中則是因為他腦袋問題。而漫畫中他還與獨眼龍的兒子Cable(下圖),搭檔,也有以自己為主題的系列漫畫。在電影中高超的刀法算是開頭令人亮眼的橋段,最後成為這部電影最強的反派腳色,其實也不令人意外。





漫畫中死侍的造型




題外話:在這裡提到Cable就稍微介紹一下,Cable從眼睛多少可以看出他跟獨眼龍的關係,但是一定有很多疑問,就是為什麼獨眼龍的兒子看起來比獨眼龍老很多,其實Cable是從未來而來,而他的母親其實是琴葛雷的複製人,因為種種關係(那又是另外一篇故事了),所以從未來回來,之後就因為因緣際會與死侍走在一道,Cable雖然沒有很亮眼的外型,但是卻有很強的故事性,在網路上還有人建議可以找布魯斯威利來飾演,但是是否搬上大螢幕,這就很難說了。






電影推出後,《X戰警》系列成為美漫電影中僅次於《超人》、《蝙蝠俠》翻拍次數最多的電影,在電影中許多腳色被賜死,也慢慢發展成自成一格的情結,電影之後會有什麼不同的走向,其實令人非常期待。在美漫中,許多漫畫英雄都會有共同登場的情結,而在美漫電影慢慢從成長期走向穩定型的情況下,Marvel也開始主導電影超人與電影超人同場演出的計畫,而在X戰警系列也不乏有許多這類型橋段,是否也會有機會搬上大螢幕,這也令人非常期待!大概十年前,Capcom公司推出一款"Marvel vs. Capcom: Clash of Super Heroes"遊戲,讓我見識到美漫超人的魅力,如今美漫電影席捲全球,倒是當年想像不到的榮景。如今超人電影還會走紅多久,還會有多少腳色被翻拍,這沒辦法預見,但是至少如今我們身在這幻想成真的時代。







有雷...





















結尾有兩個結局,一個是金剛來到了日本,這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但是之前波卡多有在這篇[美漫電影]死亡的天使:幻影殺手伊蕾莎Elektra,這篇有提到,金鋼狼跟伊蕾莎有一些關係,同樣是福斯電影版權,是否會將故事帶出來,這不得而之,但是我就像是Marvel計畫中的《鋼鐵人》跟《無敵浩克》的結尾都帶有一些訊息,這個片尾是否暗示著什麼,也只能猜測,而這部電影非常卑鄙的地方就是,不同國家有不同的片尾情結,別的國家的劇情是.....


死侍沒死...又復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