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澳洲知名導演巴茲魯曼Baz Luhrmann以《紅磨坊》這部華麗又悽美的愛情電影,打動全球影迷的心。幾年後,巴茲魯曼與老搭檔妮可基曼受邀拍攝香奈兒經典香水「Chanel No.5」的廣告,短短的三分鐘,令人醉心。

  廣告在推出後,獲得很大的迴響,香奈兒藉由電影手法塑造出「藝術商業片」,也讓其他大公司紛紛師法,紛紛尋找知名電影導演操刀,希望藉由電影手法結合自家商品,達到最大的廣告效應。

  而各大導演的應約,藉由短片,將自己的拍片的風格融合商品,強烈又直接的傳達到每個觀眾眼裡。我們姑且不去探討這樣的行銷手法,以及背後的商業行為。

  單純以影片來觀看,在大量的成本投資(大多能請來大導演操刀的公司,手裡絕對不乏銀子),再加上有主題有方向的拍攝下,呈現出來的結果,至少都是水準以上的作品,而故事單純又充滿各家廠牌的概念,也除了給人對於影片一種不同的看法與觀點,對於導演來說,以往總是天馬行空的創作,當有一個制式的題目出現(或者說是框架)時,會怎麼表達、裝扮這些商品或是傳達意念,讓人更期待品牌與導演風格擦出來的火花。

  有興趣的直接點選就可以觀看了,這次找到許多不錯的廣告,原本以為數量不多,但是搜羅後發現,原來這類型的廣告還蠻多的,所以今天先介紹下列十部廣告、九個導演、七樣商品,其餘的找時間再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品牌:Chanel No.5
導演:Baz Luhrmann《澳大利亞》
演員Nicole Kidman《澳大利亞》 Rodrigo Santoro《Post Grad》





品牌:Chanel No.5
導演:Jean-Pierre Jeunet《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演員
Audrey Tautou《時尚女王香奈兒》





品牌:Philips Aurea
導演:王家衛《我的藍梅夜》
演員Amélie Daure《Distant Tremors》





品牌:Ralph Lauren Notorious
導演:王家衛《我的藍梅夜》
演員Laetitia Casta 《臉》




品牌:Prada Fragranc
導演:Ridly Scottd《謊言對決》
演員Daria Werbowy





品牌:Toyota
導演:張藝謀
演員吳彥祖 徐筠





品牌:IPone 3G

導演:David Fincher






品牌:Yahoo
導演:陳凱歌






品牌:Yahoo
導演:馮小剛






品牌:Yahoo
導演:張紀中





同場加映


最後這部是全智賢主演的水廣告,但是因為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個導演的作品,如果有人知道也請不吝嗇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