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拜金女 hors de prix
巴黎拜金女hors de prix

國別:法國

導演:皮耶薩爾瓦多利Pierre Salvadori《在你之後》

編劇:皮耶薩爾瓦多利Pierre Salvadori《在你之後》


演員:
奧黛莉朵杜 Audrey Tautou《達文西密碼》、蓋德艾麥漢Gad Elmaleh《替身演員》

英文官方網站:
tfmdistribution.com/horsdeprix/

中文官方網站:
priceless.cmcmovie.com

前提

  原本上禮拜不是要看這部電影的,有看我票房排行文的人應該知道,我很推薦大家去看《戀愛夢遊中》這部電影,但是沒想到這部電影在華納每天只有三個場次,所以卡在時間橋不攏,所以臨時改成只看《巴黎拜金女》這部電影,而禮拜五的華納才是零晨一點就都關光光了,(隔壁奧美到三點都還有人在)這倒是比較少見的一個晚上。

導演與卡司

  
對於好萊塢以外的導演及男主角,除了英文語系的國家外,大多是比較陌生,再打這篇文之前我還巴黎拜金女 hors de prix特別去IMDB翻了翻導演及卡司近年的作品翻了翻,幾乎大多沒什麼看過(可以接近都沒看過),反而是演賈克的維納恩多切夫Vernon Dobtcheff還反倒是還出現在很多電影之中。

  奧黛莉杜朵自《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成為法國最知名的國際女星,而靠著《達文西密碼》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法國女星,更有許多人將他比喻為21世紀奧黛莉赫本,至於兩個奧黛莉要怎麼比較,也無須比較,但是奧黛莉杜朵能跟奧黛莉赫本相提並論多少也代表他在世人心中的地位與推崇,慢慢奧黛莉杜朵以他精湛的演技以及甜美的外表,一步一步登上國際巨星的舞台。

  而在片中與奧黛莉杜朵對手的蓋德艾麥漢,要是沒有意外這部電影應該是我看過他演過的第一部電影,在電影裡蓋德艾麥漢總讓我覺得他讓我有一種,介於安卓布洛迪以及丹尼克雷格之間的感覺,但是他在電影中的喜感覺對不亞於這兩個明星,簡單來說就如同片中艾琳所說:「你不帥,但是你很有魅力!」。



劇情簡介

(文字內容觸及劇情)

  當初對這部電影不抱任何期望,但是在電影開場讓我想到《神鬼交鋒》及《即時追捕》這兩部電影巴黎拜金女 hors de prix的片頭,但是基本上整部電影跟上述兩部電影是沒有任何一點關係,而電影輕快的音樂開始。

  片中男主角尚飾演在一家高級飯店工作的員工,在一次巧合遇到了女主角艾琳,在餐廳的PUB中被誤認為富有的年輕闊少,而發生了一夜情,當尚醒來後,早已不見艾琳的蹤影,而故事就發生在一年後男女主角在次相遇,主角又再次遇到令她魂牽夢縈的艾琳,於是他照著去年如法泡製,而事情卻發生轉折,艾琳與尚之間的關係讓富豪賈克發現,憤而趕走艾琳,正當艾琳被甩之際想要投靠尚,而尚的身分卻在這時被艾琳拆穿,而開始日後更多有趣的事情發生。

  好萊塢電影中,男女主角總有一段令人意想不到的緣分,男主角一方面為了追求艾琳,一方面為了補償艾琳,他將他一生的積蓄都花在艾琳的一天揮霍,而當男主角要與艾琳分別時,尚拿出手中的一元希望艾琳再給他十秒中那橋段,那種惆悵的像極了安卓布洛迪那種與生俱來的憂傷感,而在窮途潦倒之際,他遇到了馬德琳,也因此展開被包養之路。

  電影很單純,很多比較陰暗面的東西,都被詼諧的劇情巧妙的掩飾住,片中男女主角都是被包養的情婦以及小白臉,但是在劇情的鋪陳上,不會讓人有種不舒適的感覺,而且在在他們互相交流資訊時,到也趣味逢生,說是美化或是裝飾,基本上在其他電影中總是負面的腳色身分,在片中到成為很具有喜感的身分。



觀影心得

  簡單來說整部電影再說的就是「價值觀」,如同電影原名《hors de prix》也就是指「價值之外」簡單來說就是指「無價」(引用
agathema在網誌中解釋hors de prix的意思),在電影《紅磨坊》也是類似愛情與物質上的慾望作為選擇,但本片卻不較《紅磨坊》那般傻狗血的探討愛情的偉大,反倒是藉由女主角在與男主角慢慢相處下,改變自己的原本的既定的「價值觀」,漸漸的去了解愛情的無價。

巴黎拜金女 hors de prix  彼岸的大陸將這部電影翻譯為《無價的女人》翻譯本身我想他自己應該沒看這部電影,其實電影中所謂的「無價」是指男主角本身,或者說是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情,在接近片尾,女富豪馬德琳他就說了一句:「原來像你這樣的男人,是用錢買不起的,甚至連我都買不了」(類似這樣的句子,如果有更切確的請告知更正)。

  而整部電影充滿正面意義,現在社會上越來越多年輕貌美的女孩,為了物質上的享受,孜意揮霍著自己最原始的本錢,這部電影以幽默的方式,來傳達正確價值觀的重要,也藉由真心無價的男主角最後抱得美人歸做為整部電影圓滿的結局,看似簡單詼諧的電影,實際卻充滿警示的意味。

最後 

  片中來到時尚的巴黎,而男女主角出入巴黎的上流社會生活,但是期待在《巴》片中可以看到如同《穿著PRADA的惡魔》那般的時尚電影,基本上你可能會失望,整部電影並沒有大肆著重在名牌或是高級服飾,居然片名標榜著「無價」相對的「有價」的東西當然不會成為電影的重心,所以如果抱著想看名牌服飾或是更了解上流社交名媛生活的觀眾,絕對會大失所望,但是這部電影非常適合情婦、小白臉手牽手一起觀看,或是當飯店業的員工當作「飯店員工的異想世界」或者是「女傭變鳳凰男人版」來觀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巴黎拜金女 hors de prix
(如同電影首頁畫面,好像只有發行這張海報)




(圖片來源:官網 影片來源:VLOG)



TAG:波卡多試片室 法國電影 喜劇片 奧黛莉杜朵 蓋德艾麥漢 皮耶薩爾瓦多利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