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ARDINI DI MIRO Dividing Opinions

GIARDINI DI MIRO米蘭花園 - Dividing Opinions 分割的意見



  波卡多在《屋頂上的童年時光Anche libero va bene》這篇文提到最近看了一部好看的義大利電影(也就是前面那部)以及聽到一張很棒的專輯,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個團體,「
GIARDINI DI MIRO」台灣翻做「米蘭花園」的這張專輯《Dividing Opinions 分割的意見》,這張專輯到底有多棒,直接聽聽看就知道,影片是這張專輯的同名歌曲Dividing Opinions:



  聽完以後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會讚不絕口(如果沒有,那就不需要在看下去了),此張是《米蘭花園》的第五張專輯,也是暌違五年的作品,在今年推出新作及造成很大的迴響,台灣由「小白兔橘子」代理發行,而且價格僅299元,相較於熱門西洋專輯的七、八折的價錢,好聽又便宜的專輯哪裡買的到?各大唱片行我不知道有沒有,但是誠品幾乎都有賣,但是感覺好像越來越少了,我樂觀的認為都被人買光了,至於為什麼呢?我想可能是因為「好聽」,除了這個原因我想不出更好的解釋了,下列為「小白兔橘子」的專輯介紹:

  還記得五年前,我帶著耳機聆聽著pehr廠牌所發行的合輯,不斷地重複聽著其中的第二首歌「Master of Victories」,就這樣隨著吉他與小提琴聲響飄蕩,悲傷的感動籠罩全身,我知道這是我所祈求的聲音,一種會想哭的衝動。

  這份突如其來的感動,是來自於義大利的Giardini di Mirò,最初是演奏一首向70年代名不見經傳的前衛搖滾樂隊致敬歌曲,即使當時有報導和網路樂迷的互相宣傳,卻並未就此打開名氣。被歸類為後搖滾樂風、六人編製的Giardini di Mirò,在接連為Godspeed You!Black Emperor、Billy Mahonie、Unwound、Ulan Bator、Karate等知名獨立樂隊巡迴暖場後,發行了千呼萬喚的首張專輯,精密準確、旋律動人的樂風,搭配優美弦樂和電子音效的運用,爾後維持著三年一張專輯的高水平成績,慢慢鞏固了歐洲地區無法漠視的地位。

jukkagdm

  2007年新專輯名稱Dividing Opinions,找來了Settlefish的加拿大籍主唱Jonathan Clancy、近年來著名的電子團體Apparat主唱Sascha Ring、以及歐陸地下樂界龍頭Piano Magic首腦Glen Johnson協力助陣。專輯名稱與封面,深刻地表達了對現實社會紛爭的看法,再搭配令人感傷與省思的人聲、如行版般的小提琴聲響、飄揚不歇的吉他演繹、旋律編排與節奏的厚實組合,將歌曲濃縮到四至五分鐘的流行曲式,情感宣洩達到了極至,卻不脫原本帶著緩飆,或比擬為Mogwai、Explosions in the Sky型態的樂風,擺脫了後搖滾團長篇瑣碎的毛病,Giardini di Mirò證明了後搖滾樂隊在相較下的短時間處理,也是如斯完美!


  雖然他們曾表明「我們並非義大利前衛搖滾樂隊」,到底什麼是義大利前衛搖滾?其實也不是這麼重要!Dividing Opinions所帶來的感動以及如同尊貴藝術品般的質感,證明了他們不可小覷,而這也絕對是2007年年度最佳專輯之一!




  聽到這帳專輯同名歌曲《Dividing Opinions》不禁讓我想到MUSE再《28周毀滅倒數》中的主題曲,鼓譟充滿壓迫感的節奏,有種呼之欲出的感覺,而整張專輯一氣喝成,也難怪許多音樂網站都把這張專輯放在上半年或是今年最佳專輯的位置,我想看文字圖片是無法體會這張專輯給我的衝擊感,用自己的耳朵去感受,就能了解我被節拍強烈衝擊後的感動。



官方網站:http://www.giardinidimiro.com/

(影片圖片來源:Girdini di Miro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