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國別:美國

製作:桑德萊姆斯
Shonda Rhimes《私家醫情》

演員:派崔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
《新郎不是我》 艾倫龐貝Ellen Pompeo《Life of the Party》 吳珊卓Sandra Oh《盲流感》 凱薩琳海格Katherine Heigl《男女生了沒》 賈斯丁錢伯斯Justin Chambers《合法入侵》 桑德拉威爾森Chandra Wilson《Strangers with Candy》 詹姆斯皮克斯James Pickens Jr.《Ball Don't Lie》 T.R.奈特T.R. Knight《Max's Words》 艾瑞克丹恩Eric Dane《馬利與我》 莎拉拉米瑞茲Sara Ramirez《芝加哥》 芝樂李Chyler Leigh《非常男女》 布魯克史密斯Brooke Smith《同名之人》 凱文麥奇Kevin McKidd《新郎不是我》 瑪莉麥唐納Mary McDonnell《Crazy Like a Fox》 費唐納薇《The Seduction of Dr. Fugazzi》 潔西卡卡普蕭Jessica Capshaw《關鍵報告》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實習醫生轉眼間已經到了第五季(美國現在第六季正要開始),對於一個以愛情為主軸的影集,要播到第五季其實相當不簡單,也多少可以看出這部影集非常受道觀眾的喜愛。但是相較第一季的驚艷,第二季的精采,第三季的劇情成熟,也是《實習醫生》這部影集在美國最輝煌的時代。但是到了第四季,除了受到當年編劇大罷工,再加上軸心演員出走(伊塞亞華盛頓、凱特華許),新進演員明顯落差,造成第四季的不如前三季亮眼。但是正所謂谷底反彈,再第五季推出前其實還蠻令人期待,但是自上映前不斷有八卦消息,暗指片中兩大主要腳色凱薩琳海格以及T.R.奈特,有意辭演《實習醫生》系列影集,也讓這部正準備力圖振作的影集,步上一層陰霾。


  這部影集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影集的劇情會依據觀眾的喜愛度,來作情節的修改(如果有看第一季的幕後花絮,多少會有點印象)。感覺其實很類似台灣八點的風格,而這種方式好處在於,劇組會針對觀眾的喜愛來做劇情的調整,缺點就是沒有一個依據,往往劇情會讓人要不是驚喜要不然就是突兀。而在風言風語後,飾演伊茲的凱薩琳海格反成為這季的焦點,前半寄給人有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直到電影後段才真相大白;而另一個重點演員,飾演喬治的T.R.奈特,卻與伊茲成了反比,喬治這季的戲份出奇的少,而且少的誇張(還沒看過的,到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少了喬治也讓這季少了很多以往熟悉的感覺。雖然謠言傳的風風雨雨,但是這裡版主透露個小八掛,那就是謠傳拍完走人的兩人,在第六季的第一集還是參予演出,有看完第五季的可能會有不同的解讀,但是這裡就不多說了,以免破壞大家看影集的樂趣(但是不怎麼討喜的布魯克史密斯,在影集中段就離開了,至於是否會回來,可能只有到最後才知道了)。


  有人走,就會有人補進來,在這季人員的波動其實比以往來的大,很多已經少見的演員(像是主任的妻子阿黛拉,托瑞斯的爸爸等)都會出現客串,尤其有個左右劇情的關鍵演員,這季也會重返劇組。而沒有意外的
《醫診情緣》的演員,這次也沒有錯過,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艾蒂森,還有其他兩員也參予演出。至於我所說的關鍵腳色跟哪兩員,這裡就賣個關子不說,給大家自己去發覺。


  再者這次劇組也加入了四名新面孔,加入這次第五季的演出,分別為老牌演員瑪莉麥唐納、知名女星費唐納薇、潔西卡卡普蕭等三位女星。雖然不知道他門是否會持續參予演出,但是在他們的加入,但是在每個單元都有不輕的戲份。而除了上述三位女星,在這季加入了一位新的男演員,凱文麥奇。在他的戲份跟腳色個性,不難猜出以他來頂替伊塞亞華盛頓的企圖頗大,原本抱著懷疑的態度來看到這名演員,但是他本身氣質,跟劇組的腳色設定下,我自認這腳色幾乎完滿的填補了柏克(當然柏克的腳色在GA迷中永遠都沒人取代)的缺憾,但是我不得不說,這季因為有他才完美,是個絕對令人期待的腳色。




(他與飾演德瑞克的派崔克丹普西在《新郎不是我》中有幾段精彩的對手戲,沒錯他就是飾演片中那貴族柯林的那個演員,有興趣的可以去把這部電影找出來看看)


  影集開始並沒有前幾季令人非常期待的感覺(我自認為),但是卻像是小火慢熬,慢慢將這季的骨架慢慢架構,在這五季中,這季的結尾是我最喜歡的一季,衝擊感覺對不亞於第一季艾蒂森出現的橋段,至於是什麼,還是老話一句:「賣個關子,看了就知道了!」





~第五季預告~



 

TAG:美國影集 桑德萊姆斯 派屈克丹普西 艾倫龐 比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