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邊教主Gossip Girl(S2)


製作:史蒂芬妮薩維奇Stephanie Savage《玩酷世代》 喬許史瓦茲Josh Schwartz《宅男特務》 

演員:莉頓梅斯特Leighton Meester《Killer Movie》 潘巴奇利Penn Badgley《The Juggler》 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她的私密日記》 契斯克勞佛Chace Crawford《惡魔契約》 泰勒瑪姆森Taylor Momsen《超狗任務》 艾德維斯特維克Ed Westwick《死亡幻覺》 克莉絲汀貝兒Kristen Bell《Serious Moonlight 》 凱莉魯斯福特Kelly Rutherford《泳往直前》 馬修謝圖Matthew Settle《愛情終結者》 傑西卡斯佐爾Jessica Szohr《猛男啦啦隊》

官方網站:http://www.cwtv.com/shows/gossip-girl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轉眼間,美國已經《花邊教主》第三季已經開播,相較之下,台灣第二季發行時間還遙遙無期,至今我還是很難想像,為什麼這部在美國火紅的影集,台灣居然沒有一家電視台願意撥放,算是蠻可惜的。

  在第二季中,原本在第一季中愛的死去活來的班跟瑟琳娜,在這季開始面對兩人之間階級懸殊的問題,但是在兩人從中找出平衡點之前,卻不知有人偷偷趁虛而入。而查斯以及布萊兒則是陷入愛與面子的戰爭,也兩人交錯於愛與恨之間。而其他人,像是奈特、凡妮沙、珍妮、魯佛斯、莉莉等人也面臨著彼此之間的愛情與現實。但是基本上,其實第二季與第一季沒有太大的不同,唯一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第一季戲份比較少的角色這一季也加重了不少戲份。



  也許是劇情鋪陳的關係,以及為了讓觀眾熟悉角色與劇情的主軸,第一季故事很明顯的以瑟琳娜、布萊兒、奈特、班四人之間兩段愛情為主軸。但是在第一季尾巴就開始洗牌重發,原本瑟琳娜、班與凡泥莎之間的三角關係,因為凡妮莎跟奈特之間微妙的關係而改變。而布萊兒與查斯之間充滿心機的戀情,在第二季中成了故事的主軸,也因此,查斯在第二季獲得平反,第一季開頭非常不討喜的他,在第二季開始所改變,反讓我感覺他成為第二季的第一男主角(他現在在美國人氣大增,連知名鞋廠K-Swiss都找他代言,上圖)。至於在第一季明顯就是配角的珍妮,可以說是兩季相較之下戲份增加最多的角色,隨著Taylor Momsen越長越大,而且越來越漂亮的情勢,讓這珍妮這角色越來越搶眼,相較第一季,以珍妮這角色著墨的橋段增加許多,想對之下,珍妮與班的老爸魯佛斯的戲份也增加不少。



(這季還請來「不要懷疑」樂團來客串)


  雖然因為這是一部高中YA影集,情愛的橋段佔了大部分,但是這季也加入了許多其他的元素,像是親情、友誼、升學壓力,以及更多上流社會社交情景。而且隨著戲中角色年紀的成長,原本單純的高中生活,也要邁入新的里程碑,進入大學生活,在這季可以看熟悉的劇情走向,也會有許多不同的新元素進入,基本上情節緊湊也夠精采,在角色即將進入大學生活,這季將成為一個轉折點,許多鋪陳我想對下一季的走向也非常重要。在劇尾有很多情節沒有完整交代,即可看出第三季在第二季中埋了許多伏筆,想知悉一二,還是得自己從劇中尋找,期待台灣第二季的發行。





第一季預告



TAG:美國影集 史蒂芬妮薩維奇 喬許史瓦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