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導演:Mark Steven Johnson(夜魔俠)

編劇:Mark Steven Johnson(夜魔俠)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世貿中心)、伊娃曼德絲 Eva Mendes(全民情聖)

全球官方網站:
GhostRider-movie.com

中文官方網站:
sonypictures.com.tw/movie/ghostrider/

(文中有提及劇情及結局,如位觀看者請斟酌)

「前提」

先來段預告:



  初一(2/19)的晚上威秀影城幾乎都是一片空蕩蕩,雖然還是很多客滿,但是卻不如以往熱鬧的感覺,我很喜歡過年在台北的感覺,因為人沒有那麼多,雖然熱鬧的台北很好,可是在熱鬧也有需要安靜的時候,過年就是這個時候,我跟VO對這禮拜的電影早有盤算,也早挑好幾部電影要在過年時間好好觀賞,而等待兩年的《惡靈戰警》也就是其中一部,雖說人潮不如以往洶湧,但是好位子也早早被買光了,好在威秀影城可以線上優惠券換票,也節省了我許多排隊的時間,12點45分我跟VO已經準時做好定位,等待電影開始。


「關於超人電影」

  美國漫畫改篇電影以悄悄成為主流,在現在特效、動畫發展成熟的年代,以前沒辦法滿足視覺效果的超人電影,又紛紛登上大螢幕,早期知名的超人電影,莫過於《超人》、《蝙蝠俠》,而近年則以《X戰警》及《蜘蛛人》等系列最為熱門(DC去年即前年也分別推出《蝙蝠俠:開戰時刻》及《超人再起》試圖扳回劣勢,而兩部電影票房都非常的好),而這些電影改篇的漫畫最主要來自美國最大兩家漫畫公司前者為『
DC』後者則是隸屬『MARVEL』而《惡靈戰警》則隸屬後者漫畫公司。

  如上述這兩家公司的作品幾乎壟斷了幾乎所有漫畫改篇電影,也看的出這兩家公司的漫畫在美國人心目中的地位,而要介紹這兩家漫畫公司可能要花許多的時間,所以這邊就不多做介紹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爬文,其實台灣喜歡歐美漫畫的人非常的多(波卡多自己也是),如果真的想要多了解的人,最快的方法就是自己去買幾本喜歡的歐美漫畫來看看,除了上面官方網站的連結,這裡有個不錯的網站:「
美國漫畫大賞--全台最大美漫圖訊Comics」或是有本很棒的書:「THE MEN ON TH TWER高塔上的人」,作者張清龍{曾任《影響電影雜誌》動畫編輯、《PLAYBOY國際中文版》漫畫編輯、《銀河旋風漫畫月刊》(好萊塢電影漫畫)主編,並曾任漫畫教學講師,現為AL-Toy玩具店老闆。其介紹漫畫及流行玩具之文字作品散見於「中國時報」、「自立晚報」、「中央日報」、「國語日報」及《LOOK電影雜誌》、《時報週刊》等。}算是我歐美漫畫的啟蒙老師(這故事我之後再寫),所以這個網站跟這本書將是初學者很好的入門。
  
「導演及卡斯」
  
  導演馬克史蒂芬強森,前部執導作品也就是MARVEL漫畫中的知名腳色《夜魔俠》,睽違四年馬克史蒂芬強森在次執導,在這兩部電影中間他還為《幻影殺手》(《夜魔俠》片中女主角延伸出的個人劇情電影)撰寫劇本,可惜那部電影票房不甚理想,而這部電影為馬克史蒂芬強森指導過的第三部電影。

  而主角請來尼可拉斯凱吉擔當,而花瓶則是伊娃曼德斯,選角上面除了年輕的男、女主角選的不錯外,尼可拉斯凱吉主演這類電影基本來說就有點怪怪,且自從國家寶藏後他的作品都不太討喜,也讓我對這部電影蒙上一層陰影,但是想想當變身後也許就會有所不同,反正看不到臉,也不需要什麼表情的超人電影,在遜的演員應該都沒問題,更何況是得過奧斯卡影帝的尼可拉斯凱吉,但是電影開始後才發現我錯了(後面再聊)!
  
「觀影心得」

  每個超人都有不同的能力,有些是與生俱來(超人、超人總動員中的超能先生)、有些則是後天發展出來的(如蜘蛛人、蝙蝠俠),當然也有完全不會超能力的超人(《神鬼制裁》中的制裁者,不會超能力而且是漫畫的客串大王(見右圖)),而這部電影的主角火爆強尼比較不同,他的超能力是與惡魔簽訂契約而來的,這讓我想到哥德的作品「浮士德」,基本上這是老掉牙的經典,但是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世界可以拍出不同的故事,為了罹癌的父親,所以被惡魔半哄半騙下成為了超人,也因此《惡靈戰警》在這種情況下產生了。

  每個超人都會有他又臭又長的故事,他的故事不外乎就是怎麼會有超能力,乖一點的就利用這種力量做好事,皮一點的就拿這力量去惡搞,到最後一定因為某些原因,突然懂了,像是「大師兄回來了」
一般,他除了變成了超人,也成了英雄,「DC」的超人比較好命,永遠都是正義的化身,反之有個性的「MARVEL」超人則是常常被人當成惡棍,無獨有偶,警察永遠都站再邪惡的一方(我想MARVEL公司可以對警察有所不滿),像是被警察包圍的綠巨人浩克、夜魔俠都不在警方討喜名單之中,相較DC的超人,受到全世界的人民愛戴,他的存在在世界中無人取代,也成為一個強烈的對比。

  而電影訴說惡魔騙了他,讓他老爸癌症痊癒,卻在特技表演中害死他老爸,火爆強尼成為自殺特技選手,但是因為惡魔的關係他卻從來都沒死,而簽約十幾二十年後,他才因為某些原因擁有超能力,又順道阻止惡魔的兒子黑心魔避免世界末日(難道除了世界末日,反派都不可以有別的興趣嗎?!),讓我不禁想到《驅魔神探:康斯坦丁》的劇情,但是《惡靈戰警》中一面倒的劇情,著實讓電影院看到後面越覺得無聊,而且主角的必殺絕招實在遜斃了,最後幹掉大魔王的軟弱無力,讓我覺得我這兩年的等待著實的不值得,又對尼可拉斯凱吉深深的嘆一口氣,直到電影結束,我只記得他用自以為帥的動作說出:「You! Guiltily!」心想:哀~實在是遜斃了..
 The Hellcycle in Columbia Pictures' Ghost RiderNicolas Cage as Johnny Blaze in Columbia Pictures' Ghost Rider

「電影票房」 

  整部電影可說讓我感覺非常失望,也是我所有超人電影扣掉《魔俠震天雷》外我覺得劇情最糟的一部,外加去年我看的《惡靈線索》,讓我了解看他的電影以後可能要小心謹慎,但是這部電影在北美首週票房賣翻了四千五百萬美元,可能是今年第一部破億電影,這也讓我不禁認為這些人看了以後是否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TAG:MARVEL尼可拉斯凱吉伊娃曼德斯馬克史蒂芬強森波卡多試片室動作片科幻片歐美漫畫美國超人好萊塢電影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