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魔鬼雷普利,順延的劇情走,讓片裡的雷普利經過二十年的粹練,讓他蛻去年青時代的青澀.這讓他完完全全從一個殺人者,變成一個玩家,而片名取的好Repley's game,沒錯!對他來說,只是個遊戲.玩弄於生命於鼓掌之中,讓我想到另外一個腳色,那就是漢尼拔列特!看過the silence of the lambs一定知道這號人物.有看過電影的人一定知道這兩人,在個性、想法、品味甚至殺人手法都不盡相通,但是為何會聯想在一起呢?!那就是殺人後的態度~怎麼說呢?他們在殺人後,總是異於常人的冷靜.他們總是在殺人後,輕鬆自在的繼續未完成的事情,對雷普利來說,殺人只是做完了一件事情;而漢尼拔人類在他的眼裡只是食物,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一時興起.他們從不需要策劃如何殺人,對他門來說,只是要或是不要.這可能是讓我把她們聯想在一起的關係,就是那一點點的感覺.

把他們兩做比較,可以看出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在殺人手法,殺人動機,與心靈成面的感覺,在電影,都可揣摩出一些東西,這便是欣賞電影另外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