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_5356_1232409976



  很久沒發文了,今天稍微補一篇短評,大家斟酌看看就好了。



《絕魂印》


  這是一部中、泰合作的電影,主角是吳克群(沒錯,就是那個台灣偶像歌手),其餘我認識的只有吳中天(近期有部他的新作品《這兒是香格里拉》,電影搭上近年熱門的泰國鬼片,情節跟手法卻讓我想到彭氏兄弟的《見鬼》。如果你拿恐怖來當恐怖片的評分標準,這部電影應該是不及格,與其說這部電影是部恐怖片,到不如說是部懸疑片,但是故事到最後的結局,不但沒有出乎意料的感覺,反而還有點老套,算是蠻令人失望的一部電影。


  補充一下,導演是知名的MV導演鄺盛,電影有些畫面很有他MV的風格,但只可惜他電影的表現不如他MV來的亮眼。


《奪標》


  在看之前我一直很疑惑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部電影,直到看了以後才知道這是一部令我失望的電影,電影除了劇情很沒有主軸。電影剛開始感覺像是功夫電影,但是一開始劇情一直著重在世運會,一轉眼就跳脫到功夫電影,要激情沒激情,要愛情也沒愛情,整部電影焦點模糊,而且還東抄西抄,開頭有幕跟本就是照抄《紅磨坊》,但是又很兩光,只能說越看越失望,至於主角張衛健,只能說他已經淪落到二線演員了,毫無演技。


《赤壁2》


  我不能不說,這部電影如果一開始沒有那麼多噱頭,也許不會讓那麼多人失望,電影的戰爭場面雖然不俗,但是沒有到非常精采的地步。電影第一集令人詬病的地方,在第二集並沒有什麼精采,我只能說電影只是拍出吳宇森想要的三國,而不是大家想要的三國,也許是文化的代溝,或者是年紀的代溝。在劇情部份,電影很多橋段都來的有點刻意,刻意的安排呈現很多的不自然。你說不好看,這部還不至於,可看,但是並沒有到非常好看的地步,但是這樣的卡斯,跟這樣的拍攝成本,只呈現這樣的成績,還是令人感到可惜。


《曼谷保鑣》


  這部電影其實令人很傻眼,但是從這裡面可以見識到泰氏幽默,看完以後,讓你更了解,泰國人的笑點在哪裡。電影的主角是《拳霸》中的配角「小黑仔」,在片中展現不同於《拳霸》中的的風格。電影如同我所說,很多獨具泰國風格的無厘頭笑話,有些看的時候可能覺得很好笑,有些看的時候也「瞎」到極點,但是整部片最暴點還是《拳霸》男主角,東尼嘉有情客串,不改以往硬氏風格,令人咋舌武打動作,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還是令人大開眼界,尤其是在一陣拳打腳踢後,男主角與東尼嘉的一句「你跑錯電影了啦~」也令人會心一笑。說這部電影非常好看,也不至於,但是有他獨特的風格,比較另類,是四部電影中唯一令人有種意想不到的一部。



TAG:波卡多試片室 亞洲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