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沙龍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國別:美國

導演:丹尼斯杜根Dennis Dugan《當我們假在一起》

編劇: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魔鬼接班人》 羅伯特史密戈Robert Smigel《Hete Roy》 賈德艾帕托Judd Apatow《好孕臨門》

演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當我們假在一起》 約翰特托羅John Turturro《顛覆風雲》 艾曼扭克莉琪《八月錢潮》 勞勃許奈德Rob Schneider《猛男姦獄》

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youdontmesswiththezohan/index.html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我很喜歡亞當山德勒,出道已久的他,早期的電影我看得不多,但是自從《婚禮歌手》後,他每部電影我一定會到電影院報到,尤其這部電影預告一出就勾起我很大的興趣,但是有些已經先睹為快的朋友都給這部電影不是很好的評價,但是我想好歹他也算是現今美國喜劇三巨頭之一(金凱瑞、班史提勒以及亞當山德勒),至少會有他基本的水準,在加上去年看過他的《從心開始》後,讓我對他演技更見成熟的他充滿很大的期待,但是看了以後卻打破了我這樣的想法。



  電影敘述一個以色列的王牌特務柔漢(亞當山德勒飾),在他鋼鐵般外表的他,內心卻有個令人難以想像的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個髮型設計師,到紐約成為一個名設計師的想法慢慢在他心中根深蒂固,有天在與他的死敵幻影(約翰特托羅飾)對決時佯敗也藉此逃離是非之地,但是孰知在以色列無往不利的他卻在紐約處處碰壁,直到有天他有機會到一家理髮廳工作,但是困擾他的是女老闆黛莉(艾曼扭克莉琪飾)是巴勒斯坦人,原本以為脫離種族鬥爭的中東,怎知來到紐約又要在面對種族之間暗潮洶湧的衝突。

  電影主軸要傳達的就是種族平等以及夢想的實現,除了再談即便是特務也可以追尋他成為設計師的夢想,也藉由男女主角的國籍身分,去提倡和平的概念,電影理念其實是很宏觀的,但是電影劇情卻是很低俗的,電影不斷吹捧柔漢除了武功高強,還有天賦異稟的性能力,片中無不凸顯柔漢的下半身,除此之外不同於以往特務電影總有美女伴身,而柔漢卻不同以往特務,他總是混在一堆阿嬤堆中,但是那些情節讓我有點反胃,幫阿嬤通氣血的情節讓我著時讓我很不舒服,而片中無不戲謔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彼此的鬥爭,或是中東國家的一些故有的印象,但是沒聽說甚麼反彈,可見尺度拿捏的很好,沒有觸及不該觸及的地方,但是整體感就是很「LOW」,有個朋友說他整場從頭笑到尾,我卻是整場哭笑不得,但是不得不承認的是,這部電影有很多不同以往亞當山德勒喜劇的梗,但是對我來說這跟以往電影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舊菜。



  從以往至今,亞當山德勒所以電影我最愛的就是《命運好好玩》,除了整部電影許多充滿趣味的笑點外,重要的是他發揮他在劇情片演出的張力,這部電影是少數我到電影院裡面看到飆淚的喜劇,那部電影除了是當年暑假檔期我評價最高的一部電影,也奠定我對一部好的喜劇電影的評價,真正好看的喜劇應該是除了搞笑還可以令觀眾感動,但是這部電影我卻找不出那個感動的點,
  
最後
  電影可取的是有很正面、明確的理念傳達,也許相較於艱深難懂的電影,用這種方式去呈現比較容易被大眾吸收,淺移默化的改變大家的想法,如果能因為這樣能讓巴勒斯坦跟以色列弭平仇恨,即便這部電影「LOW」也有他的價值在了。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丹尼斯杜根 亞當山德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