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腳色介紹



詹姆士T寇特James T. Kirk

寇特船長,原作為威廉夏特納(為影集79集以及電影7集的演出)飾演,在新作則改由克里斯潘《真愛之吻》擔當演出,生長在美國愛荷華州,祖先是美國西部拓荒的先驅者,也因此美國中西部文化深深的引響他,有此多少看的出他與他的父親身上都充滿冒險的精神。電影故事因為前面有提到,因為老史巴克穿越時空,所以造成前後作的世界從此不同,也因此老寇特與小寇特有著相似卻不相同的人生。在原作,對於寇特的父親喬治並沒有太大的著墨,也並沒有出現在任何一個系列作品之中,對於舊作的喬治僅有再片中史巴克提到,老寇特是追尋父親的腳步當上艦長,而老寇特的父親也參予他當上艦長的一幕-相較之下,小寇特卻因為史巴克的關係,在出生那天就面對到羅慕倫人的攻擊,小寇特的父親喬治,因此在那場戰役喪生。而頗為人知的小林丸測驗,兩個人也步上不同的命運,老寇特重新編寫程式,卻因為獨到的想法而備受榮譽,但是小寇特卻因此慘遭停學的命運。在他父親喪生開始,小寇特與老寇特就有著不同的人生,相較之下,老寇特有著嚴謹卻富有冒險精神,這其實從新作中他父親喬治身上可以看出多少老寇特的影子,相較之下,小寇特因為喪父,所以個性充滿叛逆,但是英雄的一生是命中注定,不論是走上哪一條路,最後還是會成為英雄,不同的只有過程。


生日:2233322



史巴克Spock

原作為李奧納德尼莫伊飾演,新作則改為柴克瑞杜恩《超異能英雄》,而此腳色也是從最原始版本「The Cage」一直延伸到到新作的最古老的腳色之一,在企業號深為科學官也身為副艦長。半人類半瓦肯星人,父親是瓦肯的外交官,而母親則是地球上的老師,史巴克也因為這樣的血緣關係,造成他在瓦肯星被受歧視,而這在新作都有作些許著墨。童年的回憶並不同寇特因為老史巴克穿越時空的而受到引響,出生於2230年瓦肯星的他,雖然是混血兒,但是能力被受讚賞,在2267年前他已經獲贈已得到瓦肯科學榮譽勳章(Vulcanian Scientific Legion of Honor),在新作中也可看出「小林丸」的測驗其實就是由史巴克設計,雖然只大寇特三歲,但是在新作中身為學員的寇特(拜階少尉)相比,史巴克因為優異的能力早已官拜少校。而在舊作中史巴克與寇特一直都是親密的戰鬥夥伴,在新作中史巴克卻不齒寇特那屌兒啷噹的個性,也因此處處與他作對,但是不知道是否是因為老史巴克的一席話,或者是英雄惜英雄,讓史巴克與寇特漸漸惺惺相惜,在寇特受任企業號(聯邦星艦企業號 NCC-1701)艦長時,史巴克也毛遂自薦擔任副艦長,不論是新作或是舊作的丰采都不在主角寇特之下,甚至有時也被視為第一男主角在電影之中。除此之外,史巴克一直致力於瓦肯星與羅慕倫的統一,而他的父親在死前跟畢凱做了心靈融合,也讓史巴克跟第二代主角畢凱有某種層度的關連。



李奧納德麥考伊Leonard McCoy

原作為狄佛瑞斯特凱利飾演,而新作則由卡爾厄本《魔戒:雙城奇謀》擔當演出。在片中擔當醫官,也是在新作中身為寇特的軍校同學。出生於2227年,比寇特大了六歲,曾在地球就讀密西西比大學,因故加入軍校(新作中有簡單帶過),麥考伊與寇特及史巴克被視為系列中三大主要腳色,許多任務大多由此三人分別出任或是兩兩互相搭配,也讓這腳色在ST中舉足輕重。大家印象中寇特時常叫他老骨頭Bones,大部分都是說這是寇特幫他取的外號,但是在新作中顛覆了這個說法,其實是他自己說自己是Bones,算是蠻有趣的地方。而原作中麥考伊很愛與史巴克鬥嘴,可惜新作大多著墨在史巴克與寇特之間的關係,雖然在片中有點小唇槍舌戰,但是僅僅蜻蜓點水帶過罷了。而麥考伊大而化之卻又喜歡諷刺的個性,帶有很美式的生活方式,也因此與充滿冒險精神的寇特、冷靜的史巴克成為一個很奇特對比。



蒙哥馬利史考特Montgomery Scott

史考特,簡稱史考提Scotty,原作由詹姆士杜漢飾演,而新作則是找來喜劇演員賽門佩吉《求愛馬拉松》。史考特2222年出生於蘇格蘭的阿拉丁市,他有句最有名的台詞就是:「Beam me up, Scotty!」,被視為奇蹟工人的他,總有特別的方式處理船艦機械的問題,也是發明公式傳送上正在曲速航行星艦的公式(雖然在電影中變成史巴克直接給他),也是少數第一代出現再電影第七集的腳色之一。他在片中非常討喜,也因此有個不成文的公式,好像每個星艦上都要有個蘇格蘭工程師,然後都要喋喋不休。在新作上,史考提的戲份並不多,但是還是以很有趣味的方式登場,我自己還蠻喜歡賽門佩吉,也期待下一集能有更多演出。



烏珊拉Uhura

原作由尼雪兒尼可拉斯飾演,而新作則是由柔伊沙達娜出演。資料裡面沒有顯示他的年紀以及出生地,但是以新作來說,他年紀應該跟寇特差不多。烏珊拉是企業號上的通訊官,與史巴克是一段情人,雖然看的出來寇特也對他蠻有意思的,這是否是在鋪陳下部作品的梗?!這就不得而之了~烏珊拉與畢凱相同,有著驚人的聽覺能力,這也是他成為優秀通訊官最好的証明。大部分對烏珊拉都是在於他的名字,他的名字是來自非洲希瓦里語Swahili中「自由」的意思,這在當時的社會多少都帶有點隱喻,除此之外有時候提到烏珊拉的名字,還會提到另一個Nyota(在西瓦里語中是「星星」的意思),威廉夏特納曾在他的書提到這名字,但是創始者金羅登貝瑞堅持烏珊拉只有一個名字,就是烏珊拉,但是在IMDB上登錄的名字,卻是Nyota Uhura,而創始人羅登貝瑞也過世了,所以至今名字的問題還是眾說紛紜,但是在新作中也是僅有烏珊拉這名字出現而已,而烏珊拉也是這部電影僅有的兩名女性要角之一(另一個就是史巴克的母親)。



蘇魯Hikaru Sulu

原作為喬治武井演出,而新作則是找來韓裔演員周約和擔當演出,與原作腳色相比,周約翰外型看起來剛毅許多,而且片中有蠻搶眼的演出,也許是考量到大部分的亞裔觀眾,也讓這腳色在新作中有許多令人深刻的橋段。蘇魯是寇特的倚重的左右手之一,在舊作他並非一開始就是擔任舵手,而是以物理學家的身分登上企業號,他於2237出生於舊金山(詞為星際聯邦的總部),在系列電影第六集中《星際迷航記VI:邁入未來》中,也是他亦然決然的去救援寇特與麥考伊,再系列電影中一直是一個直得倚重的腳色。(在新作中他那把刀出場時帥氣程度不再光劍之下,但是前作的蘇魯用的是西洋劍...



帕弗契可夫Pavel A. Chekov

原作為瓦爾特凱尼洛主演,新作則由安東葉爾欽主演。2267年出生的他,是團隊中年紀最小的,他在片中身為領航員的他,他說話總帶有濃濃的俄國口音,在新作中個性隨性口音很重的他,有許多令人發笑的橋段,在史考特尚未到來前,人員傳送也是由他負責,雖然片段不多,但是卻令人有很深刻的印象。


本次作品出場的兩種重要外星種族:熟悉又陌生的國度:帶你走入Star Trek的世界(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