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raham Erskine

亞伯拉罕厄金斯博士,一個德國頂尖的科學家,他研發出超級士兵血清以及生命光(Vita-ray)成功的將強化了史提芬羅傑斯的基因,而使其成為美國隊長。在電影中與漫畫中的情節基本上相近無意,但是史丹利圖奇的飾演下,相較於漫畫中的厄金斯博士慈祥一點。在實驗成功的同時,厄金斯博士被潛入實驗室的德國間諜亨利克魯格暗殺,於是血清的製造方法,就這樣消失在世界上,也讓美國隊長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超級士兵。

原本這項實驗僅是創造出美國隊長的原因,但是之後借由這個故事發展出Weapon Plus計畫。美國隊長Weapon 0,而早在《X戰警:金鋼狼》及著墨在Weapon X中,想多了解這個計畫的內容,不彷可以參照這部電影。

 
 
在電影中,亞伯拉罕厄金斯博士除了給史提芬羅傑斯重生的機會,也教導他很多觀念,對於年幼喪父的史提芬,他不單單是他的伯樂,也如同他的父親與老師。



Chester Phillips

切斯特飛利浦將軍其實也是史提芬羅傑斯的伯樂之一,因為欣賞史提芬的信念與愛國心,於是支持史提芬加入超級士兵的計畫。在史提芬成為美國隊長後,負責他起初的訓練與任務的安排。他爾後順利的退役,過了許久的退役生活,但是在一次與美國隊長遭遇刺客的事件中,不幸喪生。

電影由老牌演員湯米李瓊斯飾演,在戲中有不少的戲份,雖然一絲不苟,但是卻是個明事理的將軍,最後協助美國隊長討伐九頭蛇總部,是個剛直的角色。


Arnim Zola


在電影中看似不怎麼樣的佐拉博士,在漫畫中的戲份可是超越前面兩位。出生於1930年瑞士的他,是個頂尖的生物學家。他在祖傳的城堡中發現了十字軍東征那時的秘密文件,裡面描述著超越現今的基因技術。為了要籌措資金完成他那秘密文件中的實驗,他投靠了紅骷髏(見此篇淺談:誰是《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給他充足的金費去完成他邪惡的實驗,而後經由他實驗出來許多反派角色,是Marvel中知名的反派角色之一。

從漫畫看來,讓我想到忍者龜裡面的忍者龜中的克朗,但是在電影之中,他還是人模人樣。



Peggy Carter

佩姬卡特美國隊長的二戰期間的女友,他是個受過軍事訓練的軍人,同時也是一個優秀的間諜,與法國反抗軍從事著反希特勒的行動。他與美國隊長有段無緣的戀情,他也他的故事說給他的姪女夏儂卡特聽。當美國隊長再度覺醒後,佩姬卡特已經是個得了阿茲罕默症的老人。也許是基於彌補兩人無疾而終的戀情,最後故事安排了美國隊長與他的姪女夏儂卡特在一起。但故事結局卻並未因此圓滿,在之後的故事夏儂卡特也成為美國隊長之死最關鍵的角色。

電影中由海莉艾沃特主演,在劇中是個剽悍的女軍官,而他與美國隊長之間的感情戲,是電影中少數比較感人的橋段。




Howard Statk

霍華史塔克,史塔克企業的創始人,也就是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父親。他的故事隨著鋼鐵人的漫畫情節,有著不同的版本。他是個富翁,如同東尼史塔克他是個工業天才,是個擁有傳奇生活的人物。他曾經是《X戰警:第一戰》有提到過的「地獄火俱樂部」的成員之一,在五零年代也曾是神盾的代理人之一,他與第二任妻子瑪麗亞柯林斯卡博內爾孕有一子,也就是日後的東尼史塔克,從他的東尼的身上看得出許多霍華史塔克的影子。他有著不亞於東尼史考特充滿戲劇化的生活,最後與妻子瑪麗亞死於空難之中,雖然過世的他,卻一直存在不為人知的祕密過往。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東尼史塔克其實是以美國大亨霍華休斯為版本,但是隨著時代的推進,電影中反將霍華史塔克塑造成更具霍華休斯的模樣,相較於漫畫之中,霍華史塔克顯得有點沉著甚至帶有點陰暗個性,但是從電影看來,不難想像有其父必有其子。



延伸閱讀:

【波卡多試片室】背負著國旗的男人《美國隊長》
淺談:誰是《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arrow
arrow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