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愛的海報)

 《鋼鐵人2》 

首集大賣,讓這個原本在台灣不怎麼紅的美國英雄角色,突然變成台灣最受歡迎的英雄角色。勞勃道尼還是持續獨撐大局的角色,唐奇鐸代替泰瑞斯豪爾這部分反而因為沒有太多表現,讓這換角有點可有可無,反倒是史考莉嬌韓森的演出,可以說是完全遮蔽葛妮絲派特洛的風采,光看預告就有種期待被他夾在雙腿之間,即便是奧斯卡影后也相形失色。 

而這部電影反派角色找來米奇洛克其實讓人非常期待,自從《Sin City》中非常亮眼的演出後,之後幾部電影都頗有好評,而《力挽狂瀾》更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當得知他要出演反派角色,其實就讓人非常心。 

雖說如此,亮眼的配角卡司並沒有給這部電影太多助益。整片著重鋼鐵人的自我昇華與成長,即便是鋼鐵人長得又帥又有錢又有腦的角色,最後還是躲不了MARVAL英雄系列都沒有辦法避免的老梗,成功>挫折>反省>成長,越多超人電影,這公式反而越來越明確,只是每部電影都要這樣搞一番,那還有甚麼意思,這也就是《特攻聯盟》好看的地方。 

於是這部電影大部分著墨在鋼鐵人內心的掙扎,雖然小勞勃道尼對於這種內心戲的戲路並非不熟悉,只是東尼史塔克玩這套就有點不符合他的調調。 

於是整部電影分成五份的話,五分之三到四不差,但是卻不夠精彩,因為內心戲的安排也許對於復仇者有些鋪陳,但是對於鋼鐵人二我自己是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反而有點歹戲拖棚;而結尾匆促讓人有點頭重腳清。只可惜即便是鋼鐵人這樣的電影也沒辦法擺脫第一集的魔咒,但是整體來說比《變形金剛續集》好多了... 


剛剛看Facebook的時候,看到之前寫的《鋼鐵人2》短評,轉貼過來。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