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異能英雄HEROES(S1)


演員:海登帕內蒂爾Hayden Panettiere《The Good Student》 塞德希爾‧拉瑪莫西Sendhil Ramamurthy《盲目約會》 詹姆士凱森李James Kyson Lee《鬼照片》 岡政偉Masi Oka
《特務行不行》 傑克柯曼Jack Coleman《美麗的失敗者》 米羅凡提米利亞Milo Ventimiglia《恐怖解剖室》 艾利拉特Ali Larter《惡靈古堡:大滅絕》  艾德恩帕斯達Adrian Pasdar《盛夏獅王》 葛瑞葛蘭伯Greg Grunberg《不可能任務三》 裁克瑞昆托Zachary Quinto《星艦迷航記(後製)》 諾亞葛雷卡比Noah Gray-Cabey《水中的女人》 雷納德羅伯特Leonard Roberts《Red Sands》  聖地牙哥卡布雷拉Santiago Cabrera《疾風禁區二》 陶妮西普萊斯Tawny Cypress《Bella》


官方網站:
http://heroes.nbc.com/


劇情簡介:


“一群平凡如你我的人們 卻擁有特殊基因產生的超異能
可以控制時間與穿越時空的平凡日本上班族;
會漂浮飛行並且試圖追尋自己人生的意義的護理士;
因負債被恐嚇卻因此發現自己擁有殺手人格的年輕單親媽媽;
可以閱讀他人思維的紐約警察;
超強不死之身的高中啦啦隊長;
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可以畫出未來的藝術家;
以及他們生活週遭的親友
和謎樣的壞人、巨大的陰謀”


當日全蝕壟罩炙熱的太陽光芒,也意味著一個全新奇蹟的誕生。一位印度知名遺傳學的教授為了父親突如其來之死展開調查,他因而意外發現一個足以震驚全世界的秘密理論,即將解開人類傳奇的另一個篇章。這個偉大的發現,提供一連串未知的線索,指引出一群來自世界各地擁有特異能力人士的所在地,透視著每一位擁有改變人類命運的超能人。而這些不凡人類的無限潛能正陸續地覺醒,致使他們的能力被激發而無法掩飾,隨著超異能力的曝光,一場人類間的衝突動盪即將展開,這群來自世界的超異能英雄將徹底改變我們未來,為了拯救明天的世界而努力...
 





  自從《實習醫生》跟《LOST》第一部後,再也沒有一部影集可以讓我有種想一口氣嗑完的慾望(最近《花邊教主》也讓我很想一口氣嗑完),直到有天有個客人在我面前用非常誇張的肢體動作告訴我這部影集有多好看,為了不負那客人的極力推薦,我索性在幾個禮拜後把這部影集租回家看,而這部影集並非第一次聽到,早在06年在寫當年金球獎電視類名單的時候就有稍微查過這部影集的資料,只是那時候眼裡只有《實習醫生》跟《LOST》,就這樣與他差間而過,即便這部影集在去年年底在台灣發行我也不為所動,直到第二季即將發行,再加上客人強力推薦後才決定租回來看看。


  當初在網路搜尋這部影集的簡介時,一直認為這部影集只是一部類《X戰警》系列的影集,變種人大屠殺的影集在話題上已經不怎麼令人好奇,故事採用多支流敘事,並沒有所謂的第一主角,就像是《LOST》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是影片中的主人翁,而故事的架構其實蠻大的,場景從紐約、德州奧薩德到拉斯維加斯,所以第一集整集下來讓我有點有看沒有懂,第一集看完讓我有點想打退堂鼓,除了節奏有點太慢,主要角色在這集基本上都有出場,讓我看得有點雜亂,我耐下心再繼續看下去,慢慢發現其實這部影集看似科幻電影,其實走的是懸疑驚悚的風格,而在片中主角之一的中村廣開始發覺自己的能力後,也將主要的情節帶出,從「紐約核彈大爆炸」、「殺人魔賽勒」慢慢勾勒出影片的主軸,一直到中村廣在電車告知彼得「Save the cheerleader; save the world.」訊息後,整部影集那種錯綜複雜又互相牽引的情節大大擄獲了我對這部影集的興趣,而片中每個角色獨特不重複的能力,讓我非常著迷,不同於《X戰警》總是要有些致人於死的必殺絕技,片中不是每種能力都可以傷人,但是每種能力都是能左右故事發展, 如同上面所述,影集走懸疑驚悚風格,著重在劇情的抽絲剝繭,讓這部影集越到後面你越不知道結局會是甚麼,也越釣觀眾胃口。





  影集最令人著迷的莫過於每個角色的特異功能,
Amazing Craze 這個部落格裡面有許多影集的介紹,裡面有兩篇文章有詳細的介紹到片中每個角色的能力,有興趣觀看這部影集的可以參考看看,或者是已經在看這部影集的人也可以看看,可以更能體會每個角色的能力:


延伸閱讀: 
[影集] Heroes 超能力人物圖鑑(上) [影集] Heroes 超能力人物圖鑑(下)


彼得

賽勒

奈森

克萊兒

中村廣

妮琪

複製

解讀

飛翔

再生

時空

怪力

艾薩克

林德曼

克魯德

梅樂迪斯

馬卡

麥特

預言

治療

隱形

火焰

機械對話

讀心術








  片中還有一點讓我很喜歡,那就是片中擁有預言能力的艾薩克,他會以漫畫的手法來預言即將發生的事情,這些充滿美式漫畫風格的作品也在正式呈現繪本小說,繪本封面還請來美國插畫大師Alex Rose操刀,上圖充滿他風格的封面,也讓這部影集增色不少,電影中除了充滿美國超人風格的特殊能力外,而片中主角之一的艾薩克的預言漫畫也是片中充滿特色的重點之一,也因此DC就將這些作品集結成一本240頁的插畫小說,讓戲迷更能體會電影中的滋味。


影片內容




DISC 1

DISC 2

DISC 3

DISC 4

DISC 5

DISC 6

創世紀
勇往直前 
跨躍
衝突


另一半
坦承一切
五夜前七分
校慶

六個月之前 
幅射塵 
上天賜的禮物 
修正 
雜念

跑! 
驚人之舉 
凡夫俗子 
寄生物 
百分之零點零七

 五年消逝 
困難的部份 
壓倒性勝利
阻止人肉炸彈

花絮



第一季預告


TAG:美國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