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奇航:幽靈海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國別:美

導演:勞勃馬歇爾Rob Marshall《華麗年代》

編劇:Ted Elliott泰德艾略特《國家寶藏:古籍秘辛》 Terry Rossio泰瑞羅西歐《國家寶藏:古籍秘辛》

卡司:強尼戴普Johnny Depp《飆風雷哥》 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慾望城市2》 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黃沙武士》 伊恩麥克夏Ian McShane《魔法師的學徒》 凱文麥克奈利Kevin McNally《行動代號:華爾奇麗亞》 山姆克拉佛林Sam Claflin《人心》 阿斯特麗德伯格斯弗瑞斯貝Astrid Berges-Frisbey《掘井工的女兒》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PiratesoftheCaribbean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大航海時代創造了許多傳說,在未知的領域冒險,搜尋地圖上尚未繪製的模樣,神鬼奇航系列架構在一個與我們現存世界並存的奇幻國度,一個年輕的鐵匠、總督的女兒、瘋癲的海盜船長,三人一組的冒險團隊,在這充滿魅力的世界,創造著屬於自己的冒險故事。最後年輕鐵匠成了深海閻王,提督的女兒生了兒子與情人十年才能相會一次,而瘋癲的船長呢?!傑克史派羅船長,繼續織自己的冒險日誌的新章...

(強尼戴普飾演的傑克史派羅成為這部戲唯一的賣點)

  暌違了四年,神鬼奇航系列終於推出新作《神鬼奇航:幽靈海》,雖然是續集電影,但是可以算是整個神鬼系列的新章,除了原本另外兩大主角威爾(奧蘭多布魯飾)及伊莉莎白(綺拉奈特莉飾)兩人在第三集下台一鞠躬。連原本執導系列前三集的導演高爾維賓斯基,也更換成《芝加哥》的大導演勞勃馬歇爾。於是新系列除了飾演吉卜的凱文麥克奈利以及傑克史派羅亦敵亦友的死對頭巴柏沙(傑佛瑞羅許飾)外,其餘都以全新角色擔綱。這不能想像電影公司期待給觀眾一個全新的冒險篇章,這讓我在電影上映前一直很期待,畢竟第三集《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令我失望透底,這讓我好奇故事會呈現出哪一種全新的容貌。

(雖然可有可無,但是還是很正啦!至少比綺拉奈特莉有料...)

  前面提到,這部故事有意重新打造整個系列電影,第四集整部戲以傑克船長為主,讓傑克成為故事完全的軸心,佐以一些新的角色,期待讓整部有別於先前的系列作品。但是老實說,整部片演下來與前三集相比反而單調許多。先不談第三集亂七八糟的情節,但是相比之下,至少他許多不同軸線的劇情在走,雖然混亂,但是至少還有許多想像空間。在這集故事而且傑克、威爾與伊莉莎白之間的三角關係,雖然有點歹戲拖棚,但是至少情感面比較豐富,而不會讓整部片好像單純淪落為充滿陽剛性打鬥的單調冒險故事。而為了補足情感這塊,加入潘妮洛普克魯茲與傑克船長搭配,雖然她的演技備受肯定,但是與綺拉奈特莉相比,我實覺得安潔莉卡這角色不但無法取代伊莉莎白,相較之下,安潔莉卡在劇情編排下,反而成為片中可有可無的角色。

(這集的反派黑鬍子,實在不怎麼樣)

  除此之外,劇情很多地方看得出來為了往後劇情鋪陳的梗,我自己是認為這樣不錯,但是節奏卻因此有點拖泥帶水。很多地方,好像有什麼故事的安排,但是看了半天卻又什麼東西都沒有,我知道編劇有劇情安排的考量,但是是否因為如此反而有點犧牲這部電影本身的精彩度。而且新導演勞勃馬歇爾,好像沒有甚麼幽默感,前幾部系列作品,雖然劇情毫無邏輯或是交代不清,至少某些部分觀眾看起來會覺得有趣,相較之下高爾維賓斯基有趣多了,雖然劇情不好,大家至少是開開心心的看完一部電影。反觀這部是我四部系列電影中,笑聲最少,甚至沒有的一部,我真的不懂,有傑克史派羅這樣的一個角色,為什麼可以不好笑。而且第三集故事交代不清不楚的問題,在這集還是沒有改善,故事交代的不清不楚,很多事件沒說清楚就一筆帶過,大家總在困惑中隨著劇情發展,然後不明不白後來場武戲,故事就這樣帶過去了,這讓我深切的認為,其實整部戲最該更換的應該是編劇人員,他們兩個已經玩不出新的花樣了...

(只有老巴跟傑克的橋段才會讓我有神鬼奇航系列的感覺)

  當初聽說這部戲是3D電影,我還特地提前前幾天去訂了IMAX戲院,期待這部迪士尼電影大作,能再給我當初《阿凡達》給我的視覺享受,但是事與願違,電影開始沒多久,我開始覺得戴著3D眼鏡有多餘,雖說如此,基本上畫面的部分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畢竟拍了四部,那種在浩瀚無窮的大海,充滿未知、神秘的陸地,以往的冒險電影的氛圍並走掉,只是看電影帶著眼鏡多少有點負擔,如果沒有辦法達到完美,那其實也不用刻意去做這樣的處理。除此之外這次打鬥場面也不如以往浩大,整部片格局小、沒有突破性,故事了無新意,除了強尼戴普跟傑佛瑞羅許,我找不到另外吸引人進電影院看的理由了...

最後

  電影看到最後所有人馬大對決的地方,不好意思我看到睡著,好不容易撐到結束,等故事在字卡跑完後的劇情,看完後我認為,不看也罷...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勞勃馬歇爾 強尼戴普 潘妮洛普克魯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