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5 Fast Five

國別:美

導演:林詣彬Justin Lin《玩命關頭4》

編劇:克里斯摩根Chris Morgan《玩命關頭4、刺客聯盟

卡司:馮迪索Vin Diesel《玩命關頭4》 保羅沃克Paul Walker《偷天搶日》  喬丹娜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玩命關頭4》 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限時絕殺》 泰瑞斯吉伯森Tyrese Gibson《暗黑天使》 路達克里斯Ludacris《醉後大丈夫》 麥特舒茲Matt Schulze《壓榨》 宋肯Sung Kang《忍者刺客》 蓋兒賈多特Gal Gadot《騎士出任務》 艾爾沙巴塔奇Elsa Pataky《迪迪好萊塢》

官方網站:http://www.fastfivemovie.com/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2001年的《玩命關頭》塑造出這類電影的全新類型,讓人知道原來飆車電影也可以那麼單純又那麼痛快,10年後,玩命關頭系列儼然成為這類競速動作電影(以前版主有整理幾部這類型的電影,有興趣可以看看:[隨筆]令人暢快的飆車電影 )的經典系列,這急推出後更讓這系列電影推上另一個巔峰。

  故事敘述托瑞斯兄妹(馮迪索及喬丹娜布魯斯特飾演)與布萊恩(保羅沃克飾演)因為躲避通緝逃亡到巴西,在里約熱內盧因為一次劫車行動招惹到當地勢力最大黑幫老大瑞斯(喬昆德阿梅達飾)。已經厭倦了逃亡生活的唐老大與布萊恩決定直接槓上瑞斯,計畫搶走他手中一億美元的現金。為了這個計畫,兩人找來各路人馬組成一個團隊,決定要來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卻在這個時候,聯邦幹員路克哈伯(巨石強森飾演)帶領了一組菁英小隊來到里約熱內盧,誓言要把唐老大一夥緝捕到案,於是唐與布萊恩一夥人一面要躲避當地黑幫的追殺以及聯邦幹員的緝捕,一面又要計畫如何把一億美元到手...


(導演Justin Lin林詣彬)

  話說其實我是個不太愛看續集的人,因為以往的經驗看來,很多續集電影常常每況愈下,單純只是為了票房收益卻沒考量到故事本身結構是否精彩,最後一部好好的電影,卻因為知後相關系列而導致罵名連連。其實《玩命關頭》也不例外,馮迪索當年號稱不演重複的角色,於是辭演了《玩命關頭2》,於是即便找來泰瑞斯吉布森以及伊娃曼德絲助拳,雖然票房依舊,但是評價卻不如第一集。於是弟三集找來華裔導演
林詣彬執導《玩命關頭:東京甩尾》,直接跳脫系列電影,以全新的角色故事與架構為這系列電影注入一股新的活水。雖然在美國本土票房成績不如前兩部亮眼,但是海外成績亮眼也讓導演接手四、五集拍攝的大任。第四集找回原班人馬,企圖再創《玩命關頭》風潮,但是雷聲大雨點小,劇情還是拘限於前作,少有突破,讓整部戲看起來了無新意,除了「失望」,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也因此第五集要推出前讓我不怎麼期待,但是也許如同以往所說,「爬得越高,跌得越痛」,當你不抱太高的期待去看,反而令人驚喜連連。


(第一集到第四集大集合)

  在第四集結尾布萊恩歐康納的角色獲得解套,不在受限於立場問題,從第一集他與唐托瑞斯之間糾葛的關係也畫下句點,從一直針鋒相對,到第五集攜手合作算是劇情的一大轉變。但是也因為如此,布萊恩這角色有點被弱化,但是這樣除了可以多點篇幅讓其他角色發揮,也讓故事不在被拘限在兩人之間的對立衝突。而除此之外,這集把這系列中每集的主要配角都找來,像是第一集文斯(麥特舒茲飾)、第二集的羅曼(泰瑞斯吉伯森飾)與泰(路達克里斯飾)、第三集的韓(宋肯飾),以及第四集的吉賽兒(蓋兒賈多特飾)。除此之外,影片還找來另一動作巨星巨石強森助拳,他與馮迪索的拳腳對決,這樣的戲碼可是連WrestleMania(美國WWE每年一度的摔角盛事)都找不到的。

(兩大動作巨星對決)

  除了亮眼的卡司陣容外,在劇情的安排也不馬虎,除了電影飆車競速的基調不變,還加入了許多不同的元素,讓電影更多元更精彩。前面的系列劇情只是輔助,反而重點都刻意表現飛車場景的故事走向,在這集完全改觀。除了更多更刺激的飛車場面,還加入了許多槍戰追逐的橋段,而且在角色之間的互動多了更多的著墨,劇情偶爾穿插一些有趣幽默的小片段,再也不會那麼生硬死板,電影前四分之三除了飛車外,還多了《瞞天過海》或是《偷天換日》那種犯罪電影的味道,雖說如此,《玩命關頭》畢竟還是《玩命關頭》,硬幹才是王道,雖然不如上述兩部那麼細膩於鬥智鬥計,但是結尾拖著超大保險櫃奔馳的情節,是上述兩部無法比擬的精彩。整部片就在這些令人目不暇給的動作場面堆疊出一段又一段精彩的橋段,讓人整部戲充滿高潮迭起的刺激,也讓這部電影光一周就賣破每金億元票房成績,算是實至名歸。

(飛車場面絕對少不了)

  
  不要以為電影就這樣告一段落,影片結束前先別急著離開電影院,在字卡走完後第二集出現過的美艷女星伊娃曼德絲將告訴你第六集《玩命關頭》要玩什麼~

最後

Gal Gadot真的是正翻了,最後補貼一張圖,只能說他在這集裡面真的是超正,Jordana Brewster跟Elsa Pataky光芒完全被他一人掩蓋。

電影預告



Youtube上面有很多拍攝花絮,有興趣可以點選過去看看:拍攝花絮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好萊塢電影 林詣彬 馮迪索 保羅沃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