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讓你孤單A Beautiful Life

國別:中 港


導演:劉偉強《精武風雲:陳真》


編劇:鄭潔明《孤男寡女》



演員:劉燁《魔俠傳之唐吉可德》 舒淇《非誠勿擾2》 田亮《出水芙蓉》 馮丹瀅 黃秋生《精武風雲:陳真》
  

官方網站:http://www.mediaasia.com/abeautifullife/en_main.html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我們尋尋覓覓尋找一段幸福的戀情,但是往往幸福總是悄悄的從手邊溜走...



電影敘述一個從香港到北京發展的女孩佩如(舒淇飾),再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了當警察的方鎮東(劉燁飾)。原本生活單純、乏味的方鎮東,因為佩如的出現,開始產生了變化。而原本有自閉傾向的弟弟方鎮聰(田亮飾),也因為佩如的出現開始有了轉變。在兩人慢慢相處之下,鎮東愛上了佩如,為了幫助佩如鎮東花光了所有積蓄幫助佩如開店,但是佩如最後卻一走了之...



這部電影由導演劉偉強執導,提到他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大多是《無間道》,在香港算是口味比較重的導演,這次挑戰小情小愛的題材,不知道會拍出什麼樣的感覺,其實讓我挺好奇的。而從兩人相遇相識,其實還是帶有他電影的濃厚色彩,只是少了以往警匪片的那種緊張的節奏感,讓人其實有點不太習慣。電影前半段除了敘述兩人之間的的情愫,隨著接踵而來的事件發生慢慢產生化學變化,一直帶有點瘋癲的佩如總在醉酒時,吐露心中脆弱的一面。平鋪直述的情節讓以往看慣導演作品的我有些許不耐煩,而前段令我比較深刻的也僅有那段舒淇喝醉酒,在巷弄中一鏡到底的發酒瘋,但是還是有點讓我耐不住性子的直翻身。



而電影前半段給我有種再看有點枯燥版《我的野蠻女友》的感覺,一到中段突然來個大轉換,原本任性、自私的女孩,突然改過向善,不但成了好情人,最後還成了好太太,但是感情戲突然變得不那麼重要。話鋒一轉整部片開始《明日的記憶》戲路,兩人在原本甜甜蜜蜜的戀愛生活,突然轉面突如其來要面對生活、工作,還以鎮東逐漸衰弱的記憶問題。電影看到這邊,已經有種拖到不行的感覺,不難猜想出來,前面與後面的情節,是導演刻意安排的對比。但是太過突然,太過冗長,讓人沒有辦法把兩段情緒連結起來。



電影男女主角的演技不遑多讓,但是在這樣的情節安排下,呈現出兩段對情感的付出,都沒辦法獲得期待的回報,其實是可以凸顯某種惆悵、不完滿的感覺,但是太過緩慢的劇情鋪陳,讓很多段情緒沒有辦法延續下去,最後只有偶爾出現的一些小小情感,沒有辦法營造跟累積一種影片的氛圍。劇情很淡很淡,到最後也就這樣淡淡的結束,沒有辦法勾起太多的共鳴。



電影不至於難看,只是沒辦法完全表達出影片要營造的那種動人的情感,反而有點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大概就這樣了,只能說是小品電影,如清粥小菜般清淡。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AG:波卡多試片室 亞洲電影 香港電影 劉偉強 劉燁 舒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