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ter-mitty-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25100-1920x1080 

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國別:美
導演:Ben Stller
班 史提勒《開賣拉驚魂》

編劇:Steve Conrad史提芬 康拉德《氣象人》《當幸福來敲門》

演員:Ben Stller班 史提勒《巡警驚很大》、Kristen Wiig克莉絲汀 薇格《王牌播音員2》、Jon Daly喬戴利《神祕之隊》、Sean Penn西恩潘《風雲男人幫》

 

觀影感想(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好久沒有寫東西了,我隨便打打,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因為近期都在拍片的關係,很久沒有上部落格打些東西。但是平常有事沒事都會上Apple Tv看看電影預告,於是那時後剛好看到這部,莫名的就被吸引了。預告其實看不太懂故事的脈絡是什麼,原本心裡想哪有人預告拍成這樣的,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部電影是重新翻拍的,早在1947年這個故事就被翻拍成電影,由Danny Kaye丹尼凱耶及Virginia Mayo維珍妮雅梅奧主演(這裡不多作介紹),而故事則是改編James Thurber詹姆斯瑟伯1939年刊登於紐約時報的知名短篇小說。我要說得是這其實在國外應該是一本家喻戶曉的故事,所以我想預告也很容易被外國人腦補。

於是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我一直以為電影會是有點類似《大智若魚》般的內容,但是換個方向想,其實也蠻像的啦,一個是老伯伯的誇大其詞,一個只是不停的做白日夢,但是其實不管怎樣,他都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故事。故事敘述一個每天都只會做白日夢的男主角華特米提(班史提勒飾演),遇到公司要縮編、又不受心儀的女生喜歡,回頭看自己渾渾噩噩的生活,才發現他只是一個只敢幻想不敢行動的人。直到有天他崇拜的攝影師寄了封信給他,一張No.25的底片,改變了華特米提的一生。

故事的脈絡很清楚,華特米提為了一張照片跑到了格陵南,去了冰島的火山、喜馬拉雅山、阿富汗,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冒險,他走出了自己白日夢的世界,生活也不同以往的精彩了。

片中很有趣的支線是他與社交網站的客服人員陶德(Patton Oswalt派頓奧斯華飾演)之間的故事,現代人不斷的增加自己臉書,或是社群網站的資料,無關景要的事情在社群網站都被放大成好像很偉大的事情一樣。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乏善可陳,陶德試著豐富他的網站內容,希望他能因此親近自己心儀的對象,當他一番冒險過後,雖然一堆人關注他,但是自己最在乎的人卻在也看不到。其實像是電影給現代人沈溺虛擬世界一個反諷,不論網站的內容在豐富,他都不能改變你的人生。最後抱得美人心的方式,還是自身的行動。

簡言之,把握當下,是這部電影最大的意義。

除了故事面,很吸引我的地方還有這部電影的配樂。除了一聽就振奮人心的Step Out by Jose Gonzalez,片中還有前陣子很紅的Of Monsters and Men的Dirty Paws (推薦大家去看他們的MV,WeWereMonkeys這團隊棒透了),還有Arcade Fire的Wake,當然還有很多好聽的配樂,有興趣可以參照影評人膝關節的部落格延伸閱讀:《白日夢冒險王》原聲帶歌單(含未收錄) 我看到他前幾天有發一篇全配樂的文章。

 

電影現在還在院線,推薦大家去看。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movie-wallpaper-22 

如果覺得文章滿意,請不吝嗇幫我按個讚吧!謝謝耐心閱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日夢冒險王 班史提勒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