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gerger2_zps4428d676  

 

記得原本這部片子叫做《台灣有個好萊塢》為什麼最後改為《阿嬤的夢中情人》不得而知,也沒有去研究,只知道當初拍片的時候很認識的人去參加這支電影的製作,所以對這部片特別有印象。但是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安心亞,尤其是很多次都錯過跟他合作的機會,當我聽到朋友參加這次的電影拍攝,總讓我羨慕不已。

所以雖然沒辦法近距離看到安心亞,但是至少電影推出後,說什麼也要去電影院看,於是因為很懶得寫文章許久沒有參加電影特映的我,也硬著頭皮參加,於是在交搞截止幾小時內,我特別硬是擠了幾個字交差,以示負責。

但是不要因為這樣說就覺得這部片沒什麼好看,那可就大錯特錯,這部片其實原本不抱任何預期,畢竟在《西門町》被一堆人罵慘了後,許多人對於安心亞跨足電影其實報著不大的期待,但是這次他回歸老戲路走搞笑路線,在搭配上藍正龍、王柏傑以及天心等不俗的演員參與這支電影的演出,讓這部電影加分不少

7580550-2965252  

 

電影架構在當年台語片的重鎮北投,在時代劇的架構之下,場景的要求就非常嚴格,國片很多電影都在於金費不夠之下,讓人很難進入時代背景,但是劇組在北投的舊片場重現當年風景,場景一開始就吸引到我的目光。

 

31710492771_zps59f27108  

 

在時代感確立後,劇情走向也非常明確,過去圉現代,敘事與結果,男女主角藍正龍與安心亞在表演的基本盤上,鋪陳為故事的軸心。而結尾再以龍邵華與沈海蓉因為電影勾勒出兩人跨時代的情感,也因為男女主角節奏明快的鋪陳,也讓最後結尾能讓兩老勾起觀眾的情感

 

31710505171_zpsea126207  

 

天心與王柏傑稱職的扮演綠葉角色,兩人在片中搞笑雖然不如男女主角,但是兩人存在著片中反派角色的存在,卻襯脫出男女主角相愛的曲折,也讓男女主角在電影夢中,以及情感上的轉折到救贖,王柏傑的萬寶龍刻畫出電影形象與真實生活的反差,而天心則是讓女主角更清楚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3171053371_zpsbeedf873  

 

電影出乎意料的好看,在片中許多逗趣的情節,讓人不至於沈悶,而最後結局令人動容的結局,讓這部片笑中帶淚、淚中帶笑,是近年來少數感人又好笑的喜劇。在《大尾鱸鰻》強勢洗捲春節票房,對於國片意猶未盡的觀眾不要錯過這部優質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