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盞花大酒店

《金盞花大酒店》敘述著一段動人浪漫的奇特旅程,七名原本不相識的退休長者,為了讓人生獲得新體驗,他們決定前往神秘的印度旅遊,而在出發前,由受到“金盞花大酒店” 繽紛多彩的廣告簡介吸引,感覺物美價廉,便決定到此落腳,七位旅人來自不同的背景,有高院法官、家庭主婦、公務員、處處留情的風流老仕紳,甚至還有風情萬種的歐巴桑…等,當他們全部湊到一塊,從機場相遇起,就不斷有狀況發生,結果終於來到了夢想中的金盞花大酒店,卻發現這其實只是一個空殼子,是個還在等待金援準備重新裝修的老飯店,幻想頓時破滅。

不過,這些身經百戰的長者們,反而運用人生累積的智慧去面對接踵而來的麻煩,共同度過這些挑戰,但他們之中的成員卻在此時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個意外的事件徹底的改變這七位旅人的生命,在這裡,他們再度找到了愛和希望,只要拋下過去的堅持,每個人都會擁有亮麗開懷的新人生!

(文字引用雅虎電影)


人生走到最後盡頭,你要怎麼去豐富自己的人生?陰鬱的英國,ㄧ群老人度着灰色的未來,當他們來到色彩繽紛的印度,人生的顏色也隨之豐富了起來。每個人在不同的生命階段,都在尋找不同的生存方式,就像是《一路玩倒掛》,人生不到最後,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結局是什麼。你也許有些遺憾,也許有些失落,但是故事還沒完結,什麼故事都有可能發生。場景設定在印度,電影找來《貧民百萬富翁》的戴夫帕托參與演出,但是在片中一改《貧》片中給人的印象,風趣討喜讓這部電影多了點活力。而茱蒂丹契、比爾奈伊、湯姆威金森、瑪姬史密斯等一掛老牌演星,讓電影戲劇程度豐富不少,每個人在內心都有一個匱乏的角落,但是陽光普照的印度,一掃他們充滿陰霾的餘生。有些人在這裡找到了新的方向,有些人達成了年少時的夢想,而也有些人檢視了自己的情感,但他們在這地球另一端的角落,找到生命最後的道路以及意義。雖然敘述老人的故事,但是風劇的主角們,用不同的視野切入主題,老人是怎麼看待這個新的世界,其實如同年輕人般的生氣蓬勃,最後才發現人生的階段不是由年齡來定義,心態才是人定義世界的最終標準。但是電影不脫俗套,發現、衝突、了解,電影如同《大吉嶺有限公司》失落、尋找、獲得,不同的年齡、同樣的世界,尋找到相同的內心平靜,電影最後好像瞭解了什麼?!得到了什麼!?《金盞花大酒店》是一場自我實現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