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城Z108

電影打著台灣第一部活屍電影受到許多關注,那天有興去參加特映會,在豪華戲院門口還有許多活屍裝扮的扮裝者,在電影院門口周遍走來走去,第一次看到豪華門口外面像是嘉年華,人來人往,演員、導演記者媒體以及大批觀眾在門口遊走,把武昌街擠的水瀉不通,其實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也因為人數眾多,電影在開始入場時,一直有點處於混亂的狀況,而也有許多人拿到特映票不得其門而入,因為早已滿場。但是還好,特映票如果沒有畫到位置的,還可以轉畫別場電影,所以也不至於白跑一趟,這點倒是蠻貼心的。


入場入座後導演在開場出來講了幾句話,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所以忍不住就邊吃東西邊聽導演介紹。他開宗明義就說這部電影沒有深度,也說因為經費以及時間的關係,所以電影其實做的不好,所以請觀眾多多見諒。於是這場熱熱鬧鬧的晚會頓時安靜下來,電影就這樣開場了。


 

黑暗、暴力與毒品充斥與流竄於西門町,但更惡劣的狀況這才開始。

因為一場病毒意外,台北陷入末日異變,政府下令連夜撤離所有西門町的居民,然而昨晚狂歡的地下幫派根本不知道這件訊息;同時間、SWAT 特種部隊正闖入,準備執行格殺命令,企圖瓦解盤據西門町區已久的黑社會組織,然而、角頭老大(戎祥 飾)的親信小弟們卻突然變成活屍四處咬噬,頓時、西門町血肉橫飛,逼迫著互不信任的黑道、警察、特種部隊、還有平民們,不得不攜手逃出生天,然而表面雖然彼此合作,暗自裡卻仍勾心鬥角,甚至上演街頭格鬥、自相殘殺。

LINDA(姚采穎 飾)外表靚麗溫柔,其實個性堅毅,她好不容易逃離活屍群的追咬卻又落入另一困境:一名變態男子趁著社會秩序大亂,綁架 LINDA 等多名女子關在自宅地下室凌虐,已喪失丈夫的 Linda 為了年幼的女兒,祈求能在變態人魔手中求生存。屋內是恐怖的變態人魔,屋外是活屍肆虐的街頭。她要如何才能逃出生天?

 

(文字來源:雅虎電影)


看完電影直覺,電影不如想像,而的確劇情如導演所說的其實是部毫無深度的電影,如果拿來與Cult片相比,在沒有成本預算下,其實算是及格,畢竟Cult片,因為成本低廉的關係,以另外一種形勢給觀眾某種視覺上的衝擊,可惜血噴不夠多,奶子露的也不夠多,實在可惜。而角色部份,太過混雜,沒有重點經營的角色,這也許是劇情薄弱最大的原因。相較於導演前幾部電影,這部電影在劇情上反而是沒什麼鋪陳的,這也可惜。可能對我來說,我自己還是期待有些什麼情節、故事鋪陳再故事裡面,畢竟如果只是為了看奶子,電影可能就有點失焦了。


電影有很大發揮的空間,我想是經費不足導致的關係,而劇情也許是拍攝時間過短,所以沒有時間去琢磨戲的部份,但是回歸原本的原因,因為沒錢,所以沒有時間。電影成本八百萬,在這樣的環境下拍活屍片,其實是很厲害的想法,近來看到電影入圍許多獎項,工作人員的努力還是有被發現。期待這部電影不是台灣唯一的活屍片,以此為起點讓台灣電影更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