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世紀封神榜:怒戰天神Wrath of the Titans


國別:


導演:喬納森理貝斯曼Jonathan Liebesman《世界異戰》



編劇:丹馬佐Dan Mazeau  大衛強生David Johnson《血紅帽》  葛瑞格貝蘭提Greg Berlanti《綠光戰警》  

原著劇本:比佛利克羅斯Beverley Cross《諸神恩仇錄》



演員: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驚天換日》  連恩尼遜Liam Neeson《即刻獵殺》  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艾德格拉米雷茲Edgar Ramirez《切:28歲的革命》  托比凱貝爾Toby Kebbell《戰馬》  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觀鳥大年》 比爾奈伊 Bill Nighy《金盞花大酒店》


官方網站:http://wrathofthetitans.warnerbros.com/index.html

觀影感想(內 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相較於以往印象中權威、喜怒無常的宙斯,在連恩尼遜的詮釋下,給人一種長輩的親和感)


2010年全美賣破億史詩電影《超世紀封神榜》如今再次推出續集《怒戰天神》。相較於美國不俗的成績,台灣僅以三千多萬坐收,除了視覺特效並未如想像中精彩,令人詬病的情節,也讓台灣觀眾沒辦法買單,於是當年全台票房僅以三千多萬台幣作收。如今再度推出續集電影,其實很多觀眾都以觀望的態度來看這部續集電影。這次因為雞排(不營養大雞排)剛好手中有票,所以快快復習前部作品,便去參加3/28日的特映會。



(第一集的大魔王冥王黑帝斯,在這集以不同的姿態存在於帕修斯與宙斯之間)


電影故事主要是敘述希臘神話的英雄人物帕修斯(山姆沃辛頓飾)的冒險故事,這個宙斯(連恩尼遜飾)與人類生下的半神人,在《超世紀封神榜》中證明了自己的能力解救了阿哥斯城,也替養父母抱仇。原本宙斯期待他回到天界,但是不知道是因為種種原因,他決定留在人間與妻子過著平淡的生活。時隔多年後,她的妻子過世,他扶養著自己的孩子西里斯(約翰貝爾飾)在海邊的小村莊生活著。有天宙斯突然到訪,告知世界將面臨毀滅的浩劫,希望帕修斯能伸出援手與他一起解決這次危機。帕修斯以照顧家人拒絕了宙斯,原本以為這是天神的問題,直到有天怪物襲擊村莊後他發現,原來世界的存亡全繫在他的身上。於是為了家庭,為了世界,他再度展開他的冒險生涯。



(阿瑞斯,希臘神話中的戰神,這集左右故事發展的重要角色)


以希臘神話為主題的電影不少,但是有趣的是,不論題材為何,都脫離不了神與神之間的鉤心鬥角與爭鬥,相較於其他的神話故事,希臘神話(北歐神話亦然)中的神祇其實與凡人無相異,相較於天主教、佛教等等的神相比,多了許多的七情六慾,如果有看過希臘神話的人,都不會沒聽過宙斯等眾神的情史,而許多紛紛擾擾大多出自於神與神之間的愛恨情仇,而人類往往都是故事中遭殃的對象,而這些有興趣可以參考希臘神話,在這裡就不多說了。男主角帕修斯不同於我們印象中的英雄角色,相較之下他其實是一個內心很彆扭的人。早從第一集他拒絕使用神器造成許多與他同行的阿哥斯戰士慘死,就可以看出他其實不同以往英雄角色那麼般充滿責任感,與其說他是神,反而應該說他更貼近人。於是第一集觀眾忍受了他的彆扭,一直到最後他成為殺死海怪的大英雄,那過程要說暢快到不如多了些糾結。但是仔細想想他要是那麼快接受幫助,也許電影早早就結束。於是第一集對於網友們詬病的秒殺情節,我到沒有那麼強烈,只是認為那麼彆扭的男主角,其實在這部電影裡反而沒有那麼的討喜。於是到了本部作品,一開始他依舊是那個死樣子,我想角色設定就這樣設定了,所以開頭容忍著他彆扭的情緒,一直到他發現覆巢之下無完卵後,才認認真真的當一個英雄,那過程還真讓人難受,但是這卻成了這部片比較充滿內心戲的部份。



(阿基諾,波賽頓之子,與帕修斯同為半神人,也是日後航海王國腓尼基的國王)


在他終於決心要拯救世界時,故事也以非常流暢的節奏渡過ㄧ關ㄧ關的關卡,而故事也安插原本在《諸神恩仇錄》沒有出場的怪物奇美拉以、獨眼巨人以及米諾斯在這集現身,也算讓老影迷重溫舊作的經典怪物角色。而以現今的特效技術,怪物出現時充滿張力,那倒是舊版無法比擬的。因為上集是租DVD回家看,所以無法比較,但是在3D的部份,其實也不差,有些穿梭或是掉落的畫面其實是非常逼真的,而最後大戰這次的大魔王克羅諾斯時,也可以說是震撼感十足,絕對是這部片最精彩的地方,雖然續集還是沒辦法擺脫秒殺封神榜的污名,但是俐落簡單的節奏,依然不失為一部特效爽片,相較於前陣子的《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這部電影反而有趣又緊湊許多。但是唯一詬病的是電影太多充滿深度的情節,英雄總會以冒險來證明自己,神與神之間總是充滿著鉤心鬥角,但是希臘神話改編的故事好像都沒辦法擺脫這樣的命運,不論是《波西傑克森》甚至是《聖鬥士星矢》亦然,都說是部特效爽片了,劇情就別刁難太多了。


前面提到,電影故事明快,節奏迅速,相較於對於歐美神話比較有概念的人,會更容易進入劇情,文章中有附上一些連結作介紹,有興趣的人連結過去看看。



(第一集的安朵美達公主,如今成為女王,成為帕修斯與阿基諾兩人可靠的夥伴)



克羅諾斯,泰坦十二神的領袖,也是宙斯的父親是這集的"大"魔王)



(奇美拉、米諾托、獨眼巨人,令人懷念的怪物組合)


電影預告



 

電影海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