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網誌,但是其實還是看了很多電影,只是有點懶惰,導致現在部落格暫時荒廢。最近想想這樣也不試辦法,所以我會把一些寫的比較短的東西放在粉絲頁裡面,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前幾天看了這部《藥命效應》,當初在推出的時候就很多人說好看,所以前幾天就抓來看看,結果出乎意料的好看。電影以人僅使用腦部的2%做切入,藉由一個新研發的藥品激發人類腦力的潛能至百分之百。也因此主角在服用了藥品後把自身腦力的潛能發揮到極致。原本被視為仙丹妙藥的小藥丸NZT,卻潛藏著致命的危機,在腦力過度使用下,許多使用者因腦力過度使用而喪命,而主角卻因為許多原因讓他捨不得放棄藥效帶來的許多好處,也因此發現自己越陷越深。

 

電影故事本身其實沒有特別驚人之處,人生沒有捷徑,對於快速的成功都存在著潛藏的危機。也因此在NZT帶來的許多副作用後,主角也慢慢理解這樣的問題,一步一步邁向殺機,但是故事卻給了他一個完美的台階下,也讓這部電影失去了一些警世的功能,間接肯定了藥物帶來的成功以及一蹴可及的夢想,其實這樣的情節我自己會覺得有點弔詭。

 

相較於劇情部份,畫面以及音效的處理上有許多令人亮眼的地方。電影很多地方是利用色調去呈現服藥前與服藥後的不同,在視覺上給觀眾明顯的落差,是這部電影讓我覺得很有趣的部份。而當服藥後的話面處理,雖然讓人有點暈眩,但是卻充滿某種迷幻的感覺,就像是喝醉酒時對於視線有種飄然帶有點迷茫的感覺,那可能要真正有嗑過藥的人,才能體會他畫面帶來的個中滋味。電影在這樣的技巧呈現出一種獨特的風格,讓這部電影有些讓我覺得亮眼的地方。

 

男主角布萊德利越來越有明星架式,與勞柏迪尼洛的對手戲雖然沒有太多火花,也並不因而遜色,整體來說算是部不錯有趣的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