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 Christmas Rain


國別:台

導演:柯孟融

編劇:柯孟融 李優

演員:賈孝國 王琄 高宇蓁


「人們透過黑暗的瞳孔,看見明亮的世界。」──猶太聖典「塔木德」一個對生命充滿惶恐的醫生和一個對死亡執著的家屬,當治癒人們的同時,病患是否也治癒了醫生?奇蹟發生過後,我們看見了什麼?


雨是一種隱喻,不論命對著甚麼樣的困難,我們總期待著雨過天晴的一天。電影敘述一個主治醫生,除了描寫面對到自己親人以及病患的自我掙扎,也針貶出台灣醫界部分醫療人員對於病患與家屬間的冷淡。片中飾演主治醫師的賈孝國,在片中說道「現實需要的不是希望」,在面對過自身生離死別之後,醫生對於生老病死多了許多層面的觀點與想法,判斷專業了,於是理性的判斷每種病情的狀況,但是卻也失去了感性的一面。在看這部短片時,我一直在思考,對於病患家屬來說,很多事情大家都懂,只是對於情感上,每個人都沒有辦法去面對。也許現實需要的不是希望,但是當我們瞭解現實後,我們也只能抱持著那即使是一點點的希望。


短片非常感人,短短的27分鐘卻含括了許多情感在影片之中,電影在節奏掌握得恰到好處,也讓我每每看一次心中都有不同的悸動。影片僅在部分影展上放映過,因為聖誕節影片短暫放在網路上供人點閱,有興趣可以點閱看看,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部作品。


短片預告



完整影片




版權為空殼影像工作室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空殼影像工作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孟融 空殼影像工作室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