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情中有甜蜜、有苦澀,但是當在愛中,不論什麼情緒我們總是甘之如飴

 

其實當初走拍片這行,一直都很想參與編劇的工作,畢竟在Blog寫了那麼,雖然沒寫過什麼厲害的文章,但是幾年來日復一日的寫(也曾經偷懶一整年都沒寫),但是至少寫出來的東西還有人肯看。

即使沒什麼所謂的專業,但是也寫了上百萬字,總覺得如果是文字表現上,比不起專業,也至少有個水平。

雖然心裡這樣想著,但是每次叫我寫些東西,都擠不出半點汁來。

但是人生總是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有天導演把Peggy的Demo寄到我的信箱,叫我把《When you are in love》跟《該死的高跟鞋》兩首歌曲的腳本寫出來時,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從何動筆。

他總是說「沒差,隨便寫寫就寫的出來」,但是當我想到他大改別人腳本的時候,我就知道這不是隨便寫寫就可交差的東西。

在那幾天沒事就反覆的聽著這兩首歌,早也聽晚也聽,但是Page的上面就是一點東西都擠不出來,我開始發現,每次都跟別人說故事什麼的,或是劇情甚麼的,當自己要想故事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的匱乏。

可是靈感真的是一閃即逝,打部落格文章那麼多年,我一直深黯這點,在某天晚上突然文思泉湧,就洋洋灑灑的把兩首MV腳本一氣喝成。

在給導演看前,還特先請別的導演先看看O不OK,在他過目後無誤後,才把兩支MV的腳本交出去。

原本信心滿滿的《該死的高跟鞋》因為Peggy的舞蹈,所以被大改,原本一直不放心的《When you are in love》卻安全過關。

也許對專業編劇或導演來說,這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是我算是使出渾身解數,但是能看到自己寫的腳本被拍出來,心裡其實是很開心。

(漂亮的女主角,現實是個旅遊書的作者)

但是雖然MV拍攝不如劇情片拍攝繁雜,但是腳本出來其實只是拍攝的開端,重點還是在後面前製與拍攝期。

在堪景跟拍攝期間,內心不斷出現「X!早知到就不要這樣寫」的聲音,但是自己造孽自己還,還是硬著頭皮想辦法讓畫面能照腳本中的模樣呈現。

當然中間加加減減不少東西,但是作品出來後,還是有種感動,也慢慢體會,文字、想法轉換成影像畫面是那麼不簡單。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兩支MV。

arrow
arrow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