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

「氣球」、「白色婚禮」的音樂令人著迷不已,

一轉眼十年過去了,現在依舊不忘當初對她創作音樂的悸動。


Paggy最近發行了十年紀念專輯,

很榮幸參與了這張專輯<奇幻精品店>的影像製作,

第一首同名主打歌《奇幻精品店》走的是台灣少見的奇幻風格,




以往拍攝MV在找景的部份大多是尋找好看,符合故事劇情的背景。

但是Paggy的歌曲總帶有一種奇幻風格,那不是隨便找一條漂亮道路,或是有味道的老房子,才有那種味道。

於是找場景花了不少心力,原本設定好一些印象中的場地,不是格局不適合,就是早已經消失不見。

過程中除了煩惱deadline,也感歎再過份的商業發展下,許多風格化的空間,在台北已經不那麼復見。

雖說如此,還是找到一個充滿歐洲普羅旺斯風格的場地,雖然費用不菲,但是陳設出一種特別的空間感。


於是在場景確定後,開始陳設佈置。

為了呈現奇幻的感覺,美術小八,花費了整整一天多的時間將道具逐一運上山上的場景,

才完成場景的佈置。

拍攝當天不知是天候不佳,或是山上氣候不穩定,天空不時的飄著細雨,也因此讓拍攝上並不室那麼的順利。

也因此為了要拍出導演希望的感覺,在燈光與攝影上花了不少的功夫。

劇組從早上六點出班,就開始不停歇的工作,一直拍到凌晨才收班結束。

不只是工作人員,演員與歌手都很賣力,也希望不只是歌曲,MV呈現出來的感覺大家也會喜歡。


*MV男主角請來《一頁台北》的男主角姚淳耀。


 

奇幻精品店

詞/曲:許哲珮 導演:柯孟融

你最喜歡月光 我將銀河擦亮 透出閃耀的光芒
你最喜歡煙火 為你點燃海洋 我們一起去流浪
買了一雙巨人翅膀 還有一對天使眼光
如果你喜歡飛翔 我也能為你裝模做樣

你就是我的全部 有你我就能滿足
我們一起轉個圈 在薄冰上跳舞
做你遊牧的民族 我的憂傷迷了路
那麼快樂 那麼獨特 稀有的

我有一座奇幻 美麗的精品店 蒐集世界的寶藏
會說話的吉他 會保密的紙箱 費盡心思調查
你最愛的寶貝 我的戰利品

貝殼裡的珍珠 做成蝸牛的家 拇指公主長高啦
小王子的頭髮 編成冬日服裝 這樣你能暖和吧
一隻旋轉水晶木馬 一條美人魚的尾巴
和魔法師的皮箱 都為你冒險失去方向

你就是我的全部 有你我就能滿足
我有人魚的勇氣 在薄冰上跳舞
做你遊牧的民族 我的憂傷迷了路
那麼快樂 那麼獨特 稀有的

我有一座奇幻 美麗的精品店 蒐集世界的寶藏
為了討你歡心 是我所有目的 費盡心思調查
你才是最珍貴 是我最後的收藏

空殼影像工作室 呈現

arrow
arrow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