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為愛Suckseed

國別:泰


導演:查揚諾布普拉寇Chayanop Boonprakob
 


編劇:查揚諾布普拉寇Chayanop Boonprakob 


演員:帕查拉Pachara Chirathivat 哲拉予Jirayu La-ongmanee 娜塔莎Nattasha Nauljam 札瓦Thawat Pornrattanaprasert 
 

官方網站:http://beesfactory.pixnet.net/blog

電影預告


 

觀影感想(內 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每次提到泰國片,筆者都會不由自主的想到想到恐怖片,對筆者來說,泰國片基本上跟恐怖片畫上等號。但是近年來卻有越來越多泰國校園電影在台灣上映,而且都有不錯的口碑,像是《愛在暹羅》、《下一站說愛你》,到前陣子的《初戀這件小事》等,都有蠻正面的評價,可惜上述三部電影,筆者自己都沒有親身體驗過。所以那天抽了空看了一下這部,前陣子才上台北電影節上映的《音為愛》,才發現原來現在的泰國校園電影哪麼有趣啊?!

故事敘述主角小貝(
哲拉予飾)是個不懂音律的小男生,在一次唱遊課上他聽到恩(娜塔莎飾)充滿活力的歌唱而深深被她吸引,於是為了能接近恩,小貝開始學習音樂,但是恩卻跟父母搬離清邁到曼谷去了。時光如梭一轉眼就到了高三那年,恩重回清邁,與小貝成為同校同學,此時學校正流行搖滾樂,小貝跟死黨小空(帕查拉飾)為了要吸引更多女生注意所以組成了一個超遜咖樂團,而且還找來了對音樂一竅不通的艾克一起加入,一場青春鬧劇就隨著樂團的成立展開序幕~

片中小空就跟小貝說「玩音樂,才不是為了參加比賽,是為了泡妹妹阿」,三個大男生玩音樂很單純,就是要讓吸引美媚注意,也難怪片名取名為《音為愛》,「玩音樂都是為了談戀愛」。但是既然敢以音樂為名,片中的音樂當然也不馬虎,片中幾乎一半都是用音樂砌成,而且除了演員以外,還找來了許多泰國歌手助陣,每每播放某歌手的音樂時,歌手就會直接現身在電影之中,用這種方式來呈現畫面的感覺,不但有趣還呈現出一派泰式Kuso幽默。


除了音樂之外,電影雖然沒有太過新穎的情節,畢竟玩音樂把妞,這不是大家年輕時都經歷的過程。但是青春無敵,片中穿插著許多搞笑又無厘頭的情節,再佐以詼諧的音樂,基本上這樣的內容對這部電影已經及格了。而且令我很喜歡的是,電影雖然著重在搞笑,但是處理一些角色情感的橋段卻也不隨便,雖然總是聽不懂那些泰國流行音樂,但是音樂無國度,從旋律中就可以體會影片中的感覺,有趣的是片中最難聽的一段歌曲,反而是令人最動容的情感戲,可以說是每段音樂都有精密的算計。而音樂穿插著故事中的主人翁的成長、挫折、歡樂、悲傷,沒有什麼太大的道理,但是卻是我們大家曾經度過的青春歲月(還沒度過或是身歷其中的人要好好把握這段人生最精華的光陰阿),那其實就這部片的精隨了。

在觀賞這部電影時,在某些地方會觸及一些年輕時候自己的小故事,但是青春不就是這樣,無畏、天真、不做作,我想每個人看到都會有不同的感觸吧?!所以電影不談太沉重的議題,是一部看完大家會非常愉悅的一部小品電影,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附上幾首OST,看過電影再來聽會很有感觸喔。(有些MV有穿插一些劇情,怕被暴雷請別點)

Moderndog

 

blackhead

 

Big Ass

 

So Cool

 

BodySlam



Paradox


電影海報

 

 

 

 

 


arrow
arrow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