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次復出演唱會的海報,不得不說他們的週邊都很有設計感)


復出演唱會影片,第一次看到都快噴淚了:



去年參加了[甜梅號]在屋頂音樂節最後演出,已經將近一年的時間,上個月聽到甜梅號復出演唱會的消息,我跟老妹馬上就去買了預售票。在演唱會前幾天,預售票也宣告售馨。在表演開始前,外面此起彼落的聽到問票的聲音,除了心裡慶幸早早就買好了票,也想著在台台灣應該少有樂團門票能那麼搶手吧!

但是期待已久的表演卻並有前幾次演出那麼精彩,並非[甜梅號]睽違將近一年而退步,而是The Wall的音響設備一直出狀況,在加上室內空調實在熱得誇張。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會有這樣的感覺,但是Post Rock對我來說除了表演者高超的技術外,有時候隨著表演者、音樂、跟情緒會直接影響我看演唱會的心情,而且又是很重情緒的Post Rock演出,斷斷續續的表演以及舞台上竄來竄去的工作人員,讓我其實沒辦法很專心的欣賞這個表演。

於是在演唱會因為聲音而拉下布幕的同時,我也沒有情緒在聽下去,並非表演者不好,單純是自己對音樂欣賞的個人怪僻。只希望在這次表演後,[甜梅號]還會再回台北演出,給我一場今年最完美的演唱會。

暖場的樂團[Lily et Coco]也很棒。


樂團簡介:成立於2008年的Lily et Coco以吉他、鼓、貝斯、鍵盤簡單的四人組合,突破重圍的有力節拍 穿梭於,奔放又輪廓分明的段落;慢速時仍張力十足沒有過度自溺的質地,加快時又讓人情不自禁跟著甩頭大步跑。元氣十足的溫柔能量充足--但不是一時衝動起伏而已,可以聽出Lily et Coco將自己的生命放入,反覆雕琢。

2010年,Lily et Coco正式推出第一張錄音室作品「如果我們可以跳舞」("If We Could Dance")。趁著鼓手李昀璁入伍前的寶貴光陰進錄音室,由貝斯手游翔竹擔綱錄、混音工作,最後特別交付英國Abbey Road Studios製作母帶,由曾與Keane、LCD Soundsystems、Hot Chip等團合作的Christian Wright操刀,激盪出超乎意料的異色火花。



(圖片文字引用:Lily et Coco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lilyetcoco?sk=info



而除了表演外,令人驚喜的是在演唱會遇到馬志翔導演跟張孝全,老妹原本想跟他們合照,但是為了避免他們困擾,想想就算了。原本就知道導演喜歡聽Post Rock,但是沒想到會在演唱會巧遇。


(那天沒帶相機,借導演維博的照片用一下吧)





期待下次演唱會!!

延伸閱讀:

[音樂]2010屋頂音樂節

[音樂]甜梅號-腦海群島最終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梅號 Lily et Coco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