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S3)


製作:艾瑞克克普基Eric Kripke《惡靈空間》

演員:傑瑞帕達里基Jared Padalecki 傑森安克斯Jensen Ackles 傑佛瑞迪摩根Jeffrey Dean Morgan


官方網站:
http://heroes.nbc.com/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看完S3一段時間了,卡在最近一些問題一直都沒上來寫,所以趁今天晚上還有時間,上來補篇文章,我把時間設在一月一日,所以當大家看到這篇文章已經是新的一年了,也在這邊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在S2的尾端惡魔從柯特的魔法陣中被放出來,而在距離狄恩死亡到數三百六十五天,溫契斯特兄弟要怎麼做??而狄恩跟山姆之間要如何去面對往後的問題??,在「黃眼」死後原本預計要成為惡魔軍團之主的山姆是否成為轉而投像惡魔那邊,成為這集最大的賣點。





  當初「黑眼」、「黃眼」就夠嗆了,現在成群的惡魔狄恩跟山姆兩人要怎麼去面對,這到有很大的疑問,但是電視劇果然是電視劇,情節不夠劇情化就不叫電視劇了,這季把一些概念反轉,有人說惡魔可以收買人類,但是沒有人說惡魔不能站在人類這邊,這季被惡魔附身的黛比成為很搶戲的女配角,他是一個身為惡魔卻有一心不想與惡魔同流合汙(雖然總讓人覺得有很大的陰謀),他不但幫助兩兄弟度過多次難關,他竟然還能將已經沒有彈藥的柯特手槍改造成新科特手槍,之前像是被彈藥管制,如今這季新科特手槍完全沒有彈藥限制,而且依舊對惡魔也制裁性的破壞力,也因為柯特手槍的復活,讓溫契斯特兄弟與惡魔站上同個出發點,而上季刻意塑造的獵人群,在這季整個沒有表現的機會,而且還被屠殺,算是比較讓人心寒的安排,整體來說雖說第二季刻意要做出全面性的戰爭,但是在第三季看完後只有雷聲大雨點小,但是可以痛快宰殺惡魔,不失這季的痛快。





  雖說這部影集大部分都在談兄弟情,原本還有點父子情,但是在約翰掛點後,雖然狄恩跟山姆常常都把約翰掛在嘴邊,但是約翰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偶爾客串一下了,相較之下原本令人期待狄恩與酒店老闆娘女兒會擦出一點火花,沒想到第三季她完全沒有出現,反倒是一個落跑女獵人(但是比較像是小偷)有比較多的戲份,結果,落跑女獵人最後也掛點,狄恩最後也掛點,第四季要怎麼演其實讓人非常好奇,但是也讓第三季看玩有點令人失望。


  第三季的主題算是比較一制,只可惜原本意料的事情沒有發生,原本避免的事情還是沒有避免,讓這季少了點意外,整部影集看下來,這部給我有種「好像有重點但是卻沒甚麼重點」的感覺,劇情到最後好像重新整理過方向,雖然狄恩死了,但是他要怎麼在重新登場成為下季最令人期待的劇情,期待下ㄧ季的精彩,才不枉這一季的鋪陳。


最後



  在電影的熱賣下,也推出了《超自然檔案》的漫畫版,書名叫做【Supernatural: Origins】,劇情是敘述約翰、狄恩、山姆一家人早期如何成為獵人的故事,算是影集的前傳,故事由彼得強森Peter Johnson撰寫馬修道史密斯Matthew Dow Smith繪畫,這部CWTV由同企業旗下的漫畫公司DC comic聯手於2007年發行的漫畫,在官網有幾頁可以試看,有興趣的可以至DC的官方網站查看:http://www.dccomics.com/wildstorm/graphic_novels/?gn=9046





第三季預告





TAG:美國影集 艾瑞克克普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