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邊教主Gossip Girl(S1)


製作:史蒂芬妮薩維奇Stephanie Savage《玩酷世代》 喬許史瓦茲Josh Schwartz《宅男特務》 

演員:莉頓梅斯特Leighton Meester《Killer Movie》 潘巴奇利Penn Badgley《奮戰不懈》 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New York, I Love You》 契斯克勞佛Chace Crawford《惡魔契約》 泰勒瑪姆森Taylor Momsen《超狗任務》 艾德維斯特維克Ed Westwick《顫慄100步》 克莉絲汀貝兒Kristen Bell《Fanboys》

官方網站:http://www.cwtv.com/shows/gossip-girl

小說作者



  作者賽絲兒馮齊格薩Cecily von Ziegesar,1970年出生於紐約,從小在繁華的紐約市出生長大,在私立女子學校度過了多采多姿的求學生活,並且一直是受人矚目的八卦焦點,這就是為什麼《Gossip Girl》這套小說甫出版便大受歡迎的原因。

  【Gossip Girl】是作者的第一部作品,由【Gossip Girl】延伸出【The It Girl】以及【Gossip Girl: The Carlyles】這兩部作品。


Gossip Girl The It Girl The Carlyles

觀影感想 (內容可能提及劇情,如未觀賞此部電影,請斟酌閱讀)

  
預告將這部稱之為「年輕版的《慾望城市》,年輕版的《玩酷世代》」,能與此兩部熱門的影集相比,可見這部電影走紅程度絕非浪得虛名,近年已經少見有那麼熱門的影集了,在排隊多時,總算把這部影集租回家看,當初原本看試看片就覺得還蠻好看的,直到租回去後更是欲罷不能,這部影集也是少數我一個禮拜內就看完的第一季影集(至今除了這部只有《實習醫生》《LOST檔案》),對別人我不清楚,但是通常能讓我那麼著迷的影集,都還蠻好看的,我想看過的人應該很少人會有相反的意見吧?!



主要演員

瑟琳娜凡德伍茲Serena van der Woodsen(
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飾演)

  女主角之一,擁有一頭淡金色的長髮(圖右上),修長的外型,一年前因為某些事情離開了曼哈頓,影集的故事就從他再次回到上東區這所私立學校開始,一段三男三女間的愛恨情仇,就在他回到紐約後,為這故事展開序幕。

布萊兒華爾道夫Blair Waldorf(莉頓梅斯特Leighton Meester飾演)

  (圖左上)瑟琳娜的好朋友,也是名設計師華爾道夫的女兒,在瑟琳娜離開曼哈頓後他成為學校中的女王,個性愛慕虛榮,是個嬌生慣養的嬌嬌女,但是也是一個充滿義氣的好朋友。

奈特阿奇巴德Nate Archibald (契斯克勞佛Chace Crawford飾演

  (圖右下)如果布萊兒是公主,奈特就是他的王子,從小與布萊兒相戀的奈特,其實心中對瑟琳娜有不同的感覺,也因此三人陷入一種複雜的三角關係,不同於布萊兒崇尚上流生活,對於父親希望他能就讀長春藤名校嗤之以鼻,他希望能到西岸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丹漢佛列Dan Humphrey(潘巴奇利Penn Badgley飾演)

  (圖右上)父親是老搖滾歌手,在布魯克林區開了ㄧ間畫廊,不同於其他角色家財萬貫,對於生活有自己一番見解,雖然與瑟琳娜兩人毫不相似,卻將他視為夢中情人,直到瑟琳娜回到上東區後,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他們彼此遇見了彼此,兩人不畏階層的束縛展開一場甜蜜的愛戀。

珍妮漢佛列Jenny Humphrey(泰勒瑪姆森Taylor Momsen飾演)

  (圖左下)丹的妹妹,與丹不同,對於上流社會憧憬的他,一直希望有機會打入這個高貴的圈子,身為新生的他借著靠近布萊兒希望能更靠近這個世界,心地善良的他卻因為酒醉金迷的世界漫漫迷失自己。

Chuck Bass查克貝斯(艾德維斯特維克Ed Westwick飾演)

  (圖左中)知名飯店大亨巴特貝斯的兒子,他是奈特的死黨,非常了解上流世界的生活,著實是個花花公子,看上的女人絕不輕易放手,因為珍妮的關係與丹交惡,在劇中一開始是個不討喜的角色。

關於影集



  曼哈頓青少年之間,有位人稱「花邊教主」(克莉絲汀貝兒 配音)的神秘人物,專門透過部落格和手機簡訊,傳遞最即時的八卦消息,而今年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消失一年的瑟琳娜(布蕾克萊芙莉 飾)突然重返紐約!曾經風靡紐約的派對女王,這回再度出現,似乎決心拋開過往瘋狂形象、徹底改頭換面;然而,穩坐社交女王寶座的布萊兒(琳頓米斯特 飾),因為不諒解情同姊妹的瑟琳娜不告而別,加上發現她與男友奈特(契斯克勞佛 飾)的一夜情,便和滿腦歪點子的花花公子查克(艾德威斯維克 飾)聯手搭擋,誓言讓瑟琳娜沒好日子過!就在水深火熱的生活中,一個暗戀瑟琳娜多年的中產階級家庭男孩丹(潘巴奇利 飾),陰錯陽差地闖進她的世界,身分背景懸殊的兩人一拍即合,讓丹逐漸成為瑟琳娜的重要支柱。一面積極挽回與布萊兒的情誼,一面與丹的關係穩定發展,瑟琳娜的生活似乎就要步上軌道之際,一個不速之客的出現,翻出了一年前讓瑟琳娜倉皇逃離家園的驚人秘密…。

  其實這部影集就像是一部加長版的YA電影,但是卻跟我們以往所看過的校園YA電影不同,片中大部分的角色都出自於上流社會,在父母親的福蔭之下,每個人過著令人煞羨的生活,但是這種令人忌妒的生活如何能造成那麼大的迴響,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事歸咎於「人性」,因為「人性」的不完美,即便成長在完美家庭,過著完美生活的主角們,他們還是收到七情六慾而喜怒哀樂,雖然影集被比喻成年輕版的《慾望城市》,但是故事不單單談的只有時尚與愛情,在隨著劇情的迂迴,讓觀眾見識到即便是上流社會,也有相同的悲歡離合,而主角們之間錯綜複雜的情感,也成為這部影集最大的賣點,也讓這部影集在美國的歡迎度扶搖直上。

  影集很有特色的地方就是藉由克莉絲汀貝兒的口白,帶領大家進入這個一般人未能踏進的生活,有趣的是克莉絲汀在片中僅有口白的演出,但是卻細微的關係的故事的走向,是一部很有特色也很新潮的影集,也被紐約時報評比為「史上最棒的YA影集」。




第一季預告


TAG:美國影集 史蒂芬妮薩維奇 喬許史瓦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