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異能英雄HEROES(S4)


製作:提姆克林Tim Kring《Crossing Jordan》


演員: 傑克柯曼Jack Coleman《美麗的失敗者》 海登帕內蒂爾Hayden Panettiere《貝絲庫柏我愛你》 米羅凡提米利亞Milo Ventimiglia《絕對武裝》 塞德希爾‧拉瑪莫西Sendhil Ramamurthy《拳王開飯店》 詹姆士凱森李James Kyson Lee《Necrosis》 岡政偉Masi Oka《啦啦隊夏令營》 米羅凡提米利亞Milo Ventimiglia《絕對武裝》 艾莉拉特Ali Larter《鬼謎心竅》  艾德恩帕斯達Adrian Pasdar《Home Movie》 葛瑞葛蘭伯Greg Grunberg《星際爭霸戰》 裁克瑞昆托Zachary Quinto《星際爭霸戰》 克莉斯汀蘿絲Cristine Rose《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愛許莉克羅Ashley Crow《Catalina View》 吉米尚路易斯Jimmy Jean-Louis《Life Outside of Pearl 》 羅伯特克耐普Robert Knepper《當地球停止轉動》 雷帕克Ray Park《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鄧奧莉薇莉Dawn Olivieri《Paradise Lost》 迪安娜布芮Deanne Bray《傾聽我心》


官方網站:http://heroes.nbc.com/


以下涉及劇情,不喜勿入


前幾天第四季在美國告一段落,在第三季的不之所云後,第四季劇情有大幅度的更改,角色大致上老班底在這季都出場了(除了麥加外),即便是上季已經死掉的奈森,依然藉著賽勒的身體活躍在這季的上半部。至於原本的大反派賽勒前半季除了與帕克曼有較多的對手戲外,故事前面三分之二處,故事的軸心大多放在本季新加入的「嘉年華」這個異能團體中。


嘉年華這團體到底是什麼東西,先稍為介紹嘉年華的成員。



山謬蘇利文Samuel Sullivan:原團長喬瑟夫的弟弟,在約瑟夫去世後接下團長的位置。能力是操控大地與墨水,除了上述能力外,他還有一個附加能力,當附近的異能者越多,他的能力就越強。於是約瑟夫不斷招兵買馬,當嘉年華成員越多,山謬的能力就越強。



艾格Edgar:山謬的左右手,能力與前一季的達芬妮一樣擁有很快的速度(但是應該沒有達芬妮快),雙手也可快速揮舞雙刀。對於山謬將賽勒納入嘉年華很不滿,也對他的領導方針有疑問。在一次山謬的誣陷下逃出嘉年華,卻在莉迪亞被殺死後回到嘉年華報仇。



莉迪亞Lydia(很正的角色):身上佈滿紋身,可以感受別人的情感與想法,片中時常看到借由山謬操控墨水的力量,藉由莉迪亞的身體來顯示。莉迪亞是嘉年華中最早發現山謬是殺死約瑟夫的兇手,但是卻一直在等待機會,可惜當莉迪亞快成功時,卻死於山謬的計畫之中。莉迪亞有一女兒亞曼達,擁有令物體自燃的能力。



貝姬泰勒Becky Taylor:與克萊兒就讀同所大學。小時候父親被諾亞殺害,為了報復諾亞,刻意孤立克萊兒。所以設計殺了他第一任室友,之後又企圖殺死克萊兒另一好友葛雷琴,但是被克萊兒發現真正身分。能力是隱形。



戴米Damien:可借由鏡子恢復他人的記憶,也可以拭去他人的記憶。



艾利Eli :可以無止境的分身,在艾格離開後變成山謬的頭號助手。在一場山謬的計畫中假借諾亞對嘉年華成員開槍掃射,藉此嫁禍給諾亞,也趁機把知道秘密的莉迪亞殺死。原本被安排阻止賽勒與彼得兩人來破壞山謬的大屠殺,不但被秒殺,還被帕克曼控制揭穿了山謬的陰謀。



鐸爾Dolye:他其實不算是新登場的角色,但是在這季出場是以嘉年華的成員出場。能力是操偶術,很配角的角色,但是卻出奇的一直出現在影集之中,最新ㄧ季的《LOST檔案》他也有客串一角,有興趣的可以注意一下。


謬蘇利文Samuel Sullivan:原團長喬瑟夫的弟弟,在約瑟夫去世後接下團長的位置。能力是操控大地與墨水,除了上述能力外,他還有一個附加能力,當附近的異能者越多,他的能力就越強。於是約瑟夫不斷招兵買馬,當嘉年華成員越多,山謬的能力就越強。


Arnold阿諾:與廣相同是個時間控制者,也同樣因為不斷穿梭時空而長出腦瘤,在協助山謬回去未來挾持查莉後,被山謬宣稱死於過度使用能力(但是真正的死因僅有在漫畫單行本中敘述)。


還有ㄧ些零星的角色,因出場時間極少且不影響劇情,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


在上季原本要演變成「X-MEN」中萬磁王與X教授那類型的兩方大對決失敗後,這次捲土重來,直接加入一個全新的異能團隊。這項的安排讓原本熟識主角們不需要在東扯西扯一堆情節讓大家選邊站。「嘉年華」團體直接新增許多異能角色,加入這場異能戰爭,讓第三季混亂的情況,在這季好轉過來。雖然這樣來說有點老套,但是與其像是第三季,一段又一段沒有重心的劇情,現在這樣子的故事反而看起來比較有頭緒。


介紹完嘉年華成員後,再來介紹新加入的成員。相較於嘉年華成員,反觀主角陣營中角色增加的不多,原有的角色崔西跟史瑞許以及安琪拉在這季出場的橋段少的可憐,連以往由史瑞許負責故事旁白的部分也被改為不同人擔任(他的口白是我所有看過影集可以排前三名)。而主要新加入的成員有四位,雖然之中僅有兩人有超能力,但是其中一位的加入大大增強主角陣營的能力。



葛雷琴Gretchen Bray:克萊兒的大學好友,在第一個室友安妮被殺後,便搬入克萊兒的寢室中,也是少數知道克萊兒秘密的普通人。沒有異能,在這季中與克萊爾以頗多的對手戲,對克萊兒有超過好朋友的情愫。



蘿倫Lauren Gilmore:諾亞紙公司的同事,與諾亞之間有段曖昧的情誼,但是在遭到諾亞拒絕後便請海地人消除跟諾亞之間曖昧的記憶。在諾亞回復單身後,與他再次舊情復燃。離開紙公司後,蘿倫加入了CIA,藉此資源幫助諾亞打倒嘉年華。



艾瑪Emma Coolidge:與彼得同公司,原本是實習醫生,因為姪子的意外放棄醫職,封閉自己的心靈。在偶然的機會發現自己的的能力,然後在彼得的鼓勵下,接受了自己的能力,也敞開心靈。但是因為心地善良、想法單純因而被山謬利用,差點成為嘉年華屠殺的幫兇,好在最後被賽勒救出。能力是共感覺,能看到聲音的以顏色呈現,類似海妖以音樂吸引人群,也可以用聲音形成衝擊。



賽勒Sylar:沒錯!就是賽勒。能力就不用多說了,在前幾季企圖漂白都失敗下,這次變成好人是曇花一現還是浪子回頭可能還是要到下季才知分曉。聽說有很多人沒辦法接受賽勒漂白,但是貝吉達跟比克都可以改邪歸正了,賽勒這樣的安排我倒是很滿意。


  從一開始就不難看出這基本上就是一部《超異能英雄》版的《奇幻嘉年華》,巧合的是是演山謬的勞勃特克奈普當年也是《奇幻嘉年華》的演員之一,所以也不難會有這樣的猜想。怪胎秀、流動馬戲團,這是歐美國家的特色之一,期時有很多傳說跟故事都跟這種流動馬戲團有關,當初以這為題材其實我還蠻期待的。尤其是前面的鋪梗更讓人摸不出頭緒,又讓這部戲回復到剛推出那種雖然是部科幻片,但是充滿懸疑的氛圍中。


可惜好景不常,賽勒跟奈森的橋段拖戲拖太久,那套自我尋找的戲碼上一季就玩過一次了,這次換成奈森,只能說真的夠了。故事到了中段又開始有點找不到方向了,導致中間有些地方有點沉悶。讓我追的有點失去信心,但是隨著一些老腳色開始找回自己的定位,像是彼得又開始愛多管閒事,中村找回自己的超能力(不得不說那個超人法庭,抄美漫抄的很兇,但是台灣觀眾應該沒啥共鳴吧),賽勒終於決定他到底要站哪邊,然後山謬被老情人甩了,決定要耍壞了。大家搞清楚自己的定位,戲總算也延續下去,沒有又來個虎頭蛇尾。


而在最後一集中的「BRAVE NEW WORLD」也算是攤牌了,這第三季本來就要演的戲碼,一直拖拖拉拉兩季到頭來還是要演這個,算是徹底把觀眾當白癡耍。但是如果第五季演得好,大家應該不會介意,但是如果還是很糟,這部戲我看也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第四季預告






TAG:美國影集 提姆克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