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異能英雄HEROES(S3)


製作:提姆克林Tim Kring《Crossing Jordan》


演員:海登帕內蒂爾Hayden Panettiere《貝絲庫柏我愛你》 塞德希爾‧拉瑪莫西Sendhil Ramamurthy《拳王開飯店》 詹姆士凱森李James Kyson Lee《Necrosis》 岡政偉Masi Oka《啦啦隊夏令營》
 傑克柯曼Jack Coleman《美麗的失敗者》 米羅凡提米利亞Milo Ventimiglia《絕對武裝》 艾莉拉特Ali Larter《鬼謎心竅》  艾德恩帕斯達Adrian Pasdar《Home Movie》 葛瑞葛蘭伯Greg Grunberg星際爭霸戰 裁克瑞昆托Zachary Quinto星際爭霸戰》 諾亞葛雷卡比Noah Gray-Cabey《水中的女人》 雷納德羅伯特Leonard Roberts《Red Sands》 克莉斯汀蘿絲Cristine Rose《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愛許莉克羅Ashley Crow《Catalina View》 吉米尚路易斯Jimmy Jean-Louis《Life Outside of Pearl 》 布蕾亞葛蘭特Brea Grant《Battle Planet 》 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花邊教主》 勞勃佛斯特Robert Forster《Touching Home》


官方網站:http://heroes.nbc.com/


好!大家期待已久(其實是我比較期待啦)的第三季我終於搞定上傳了。這季我其實前陣子剛看完,美國現在已經在上映第四季,但是追的有點疲軟,所以先來聊聊這季吧。


在第二季大家合作下終於把賽勒搞定,可惜最後一刻卻沒有把發完全消滅。而原本希望散播病毒的劍聖,最後也被制伏了(被廣埋在土裡)。第二季最讓人想知道答案的莫過於奈森中彈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在這季一開始就給大家解答,而這個結果也的確大出我所料,算是HEROES編劇又撂倒我的一次劇情發展。可惜這季也就只有這個讓我比較驚喜,言下之意可以猜出我對這季其實沒有那麼高的評價。

以下提及劇情

如同上述上季最後最精彩的莫過於奈森被槍殺,在這季一開始就提到槍殺奈森的昰未來的彼得,這樣的劇情鋪陳是我這季最大的驚訝。為什麼要殺奈森,套用一貫的公式,就是為了拯救或改變something,所以必須殺了奈森,很難想像彼得會對奈森下手,但是這事情的確發生,編劇有他的理由說服你,我還蠻被他們說服的。


  在賽勒被打敗後,劇情不知道是因為鋪陳還是轉換,讓前三分之一段顯得非常混亂。讓我比較喜歡的橋段是賽勒在未來改邪歸正,在現代也轉變成一個正派,尤其是在柴克瑞恩杜受過《星際爭霸戰》的軒陶後,我一直期待他能轉變成好人,也讓我很期待這部一開始的情節。而且當你聽到賽勒可能是帕崔利家族ㄧ員,那更是讓人期待(我知道很多人其實還是希望賽勒骨子裡是壞人)。


隨著劇情鋪陳,片中的異能人最後成了兩派對決,分別是創公司十二人中的安琪拉與亞瑟夫婦,也就是彼得的父母。一派是要讓大家知道異能者的存在,一派是要依舊維持公司體制,將這秘密隱藏在這世界之中(這讓劇情有點類似《X戰警》),也因此將人馬分成兩派,亞瑟即屬於前者。除此之外他還找了莫辛德發明能夠讓人產生異能的藥劑,於是在第一季製作抑制異能藥劑的他,在這季卻轉變成發明產生異能的藥劑,多少說明當時時間軸的事件被改變,所引發的蝴蝶效應。



劇情在這邊開始正要精彩的大對決,雖然有點老梗,可是這種梗總是在這類漫畫超人電影及影集被使用,且屢用不爽。劇情看似要來到最高潮,兩派人馬正要火拼撕殺時,卻草草結束,看起來超強的亞瑟大魔王在中段莫名其妙就被掛了。於是這期待以九的異能大對決瞬間喀戲,讓我非常傻眼,也讓我不知道這部影集前半段到底在搞什麼。結果故事草草了事,大家好像一場熱鬧的聚會,熱鬧開始草草結束。


結果亞瑟掛了,賽勒又在次失控,原本期待會改邪歸正的賽勒,又回復本性而且變本加厲。取回主導權的賽勒更大的野心是居然是當總統,我實在沒想到統治世界那麼老梗的題材,還是被拿出來用,壞人除了「統治世界」、「發大財」跟「長生不死」外,難道不能有更多更多有創意的想法嗎??結果搞了半天,已經可以說是無敵的賽勒,還要鬼鬼祟祟的行動,更扯的昰後半段的敵人是完全不會異能的鄧可。然後原本有個明確目標的賽勒,卻又因為自身的質疑,歹戲拖棚一堆時間,結果還是草草了事,讓我對影集的編劇失去信心,我也不期待後面會有甚麼驚人的結果。

果不期然,後三分之一可以說昰完全沒有精彩,好像早早落後大半分數的球隊,把主力球員都放回休息區休息。連對第四季的鋪陳都懶了,也讓帕崔利兄弟最後對決賽勒的橋段,讓我覺得有點拖戲兼無聊。但是編劇卻完全沒有自覺的用一個又一個更爛的梗,使你對這部影集後面的發展失去信心。到底,奈森還是死了,更玄的昰居然還用催眠的讓賽勒變成奈森,這有點讓我啞口無言。這除了讓我覺得片中的角色少了倫理到德外,還少了點腦袋,完全把彼特母親塑造成一種超強烈戀子情節。看到這裡我開始不舒服,也讓我覺得這群老美編劇應該是江郎才盡了。


也因為這樣,原本期待的影集,第四季我也有點懶的追了,現在美國還在上映,我有空會再補看,就先等等吧...


雖然這季沒有那麼好看,但是這部影集最精采的莫過於異能者推陳出新,這季可以算是第一季以來異能者量產的一季,這裡稍微跟大家介紹這季出場的異能者吧:

彼得帕崔利Peter Petrelli

因為被他的父親亞瑟吸收了能力,所已失去所有能力,但是卻又因為莫辛德發明的特效藥,得到了新的能力。與之前的能力大同小異,就是可以複製能力,但是每次僅能使用一種,而且當吸收新的能力時,舊的能力也會消失。

安琪拉帕崔利Angela Petrelli


彼得的母親,能力是從夢中預知未來,在這季前半段因為與亞瑟理念不同,兩方人馬各據紙公司及Pinehearst公司相抗衡。也在影集後段,牽扯出他與查理及林德曼等人認識的過往,以及政府對異能者的屠殺與逃亡,以及他與妹妹愛莉絲的重逢。

亞瑟帕崔利Arthur Petrelli


亞瑟,安琪拉的丈夫、彼得與奈森的父親,能力是吸收對方的能力,在片中他吸收了彼得、中村廣、馬雅、劍聖、烏蘇圖等人的能力,原本以為他會成為最大的敵人,卻在影集中段被輕鬆撂倒,令人傻眼的安排。

愛莉絲蕭Alice Shaw


安琪拉的妹妹,彼得與奈森的姑姑,當年因為安琪拉與查理及林德曼等人出去玩,而放他在集中營因而發生大屠殺。安琪拉重新回到集中營時,告知妹妹當年的真像,讓他妹妹沒辦法接受,進而消失在暴風之中。能力是操縱天氣,基本上就跟《X戰警》中荷莉貝瑞飾演的暴風女是一樣的,而且愛莉絲的造型更瘋一籌。

中村詩織Ishi Nakamura

廣的母親,在片中以過去的場景出場。有「治癒」的超能力,身上也擁有這季上半段關鍵「催化劑」,出場時間不多,但是與廣有段感人的親情戲。

安藤正橋Ando Masahashi 


你沒看錯,一直在廣旁邊的跟班安藤在這季獲得了超能力,成為異能者的一員。影集一幕就讓現代的廣看到未來的安藤把未來的廣殺死,也預知這季安藤會獲得能力。於是在一次巧合他拿到了莫辛德的藥劑,原本是希望注射後可以獲得穿越時空的能力來拯救困在未來的廣,但是卻獲得一種可以「增幅」他人超能力的紅色電流,除此之外還可以匯集能量去攻擊別人(恩~我不得不說有點類似龜派氣功)。在這季中與達芬妮合作,以相對論的原理穿越時空。但是在獲得能力後的安藤也不同以往總是躲在阿廣的背後,也因此安藤與廣之間的關係也因為這個能力開始轉變。

達芬妮Daphne Millbrook


這季新出場的角色,在未來與麥特成為夫妻,在這第三季中與麥特有很多的感情戲。能力是「快速移動」,類似美國超人「閃電俠」有超人的速度,剛剛上面有提到與安藤合作完成穿越時空。而且也是至今唯一不受到廣「時間停止」控制的人,至於原理,建議去看【JOJO冒險野郎】第三部,承太郎的「白金之星」與迪奧的「世界」對決那場,你就會知達芬妮與廣之間的關係。在未來與麥特成為夫妻,不幸死在綠色海岸賽勒的核爆下,原本以為會逃過一劫的他,最後在這季中斷還不幸過世。

莫辛德史瑞許Mohinder Suresh


一直軟趴趴的莫辛德,終於在這季靠著馬雅的血液研發出激發人體異能的藥劑,每個人注射後都會有不同的反應,而莫辛德得到了感官、生理機能提升、力大無窮,但是卻因為藥劑未完全,造成身體的排斥開始潰爛。在未來的他因為副作用成為半人半蟲的怪物,但是後來因為催化劑成功發明出特效藥,也將自己錯誤的部分轉正,獲得完整無副作用的能力。

崔西史圖拉斯Tracy Strauss

妮琪(麥加的母親)、芭芭拉(妮琪的另外一種個性)與他是三胞胎,受到當年工廠的實驗成為異能者。身為州長的助手,看到奈森極有政治潛力,因此助其參選國會議員。但是也因此發現自己的身世,進而發現自己的能力「冰凍」。但因為個性的關係,一直希望能消除能力,也因此義無反顧的涉入這場異能戰爭。最後卻又因ㄧ次保護麥加,被鄧可粉碎,卻因此得到化身液體的能力。

佛林特古登Flint Gordon


梅莉迪斯的弟弟,克萊兒的舅舅,與梅莉迪斯一樣擁有控制「火焰」的能力,只是他的火焰是藍色的。

諾克斯Knox

公司LV5逃亡者的頭頭,能力是能「吸收別人的恐懼」,轉會成自己的力量,逃亡而後成為Pinehearst公司的特工。在未來的世界中因為殺了賽勒的兒子,造成最後賽勒核爆。

其他

烏蘇塔Usuta

有「預知畫」的能力,也可以讓人靈魂漫遊,但是最後越慘死在亞瑟的手裡。
德國人The German

與諾克斯及佛林特皆為公司LV5的逃亡者,可以以「磁力」控制含鐵的物質,出場沒多久就被諾克斯殺了。
傑西墨菲Jesse Murphy

擁有可以「控制音波」的力量,同為LV5逃亡人之ㄧ,彼得被未來彼得埋藏在傑西的身體之中。
森迪Baron Samedi


海地人的哥哥,擁有「刀槍不入的皮膚」。彼得與奈森去海地尋找海地人的時候,剛好遇到兩兄弟的紛爭,也讓彼得了解,成大事要不顧手足之情。
艾力克斯沃斯利Alex Woolsly

能在「水中呼息」,因為反叛者的訊息讓克萊兒拯救他避免被抓。之後在克萊兒的幫助下逃離特工的捉捕,逃至阿布奎基。
小麥特Matt Parkman Jr.

可以啟動或是「關閉所接觸的事物」,這功能也使用在異能者的異能上,簡單來說就是可以控制你異能是否可以使用,而原本失去能力的中村廣也因此重新獲得能力。
艾瑞克道爾Eric Doyle


木偶劇團的團長,能力是如同操縱木偶「操縱人體」,被梅莉迪斯及克萊兒抓至公司,卻在公司混亂中逃亡出來,最後還是被賽勒抓走獻給鄧可,作為合作禮物。
史蒂芬肯菲爾德Stephen Canfield

可以「製造黑洞」,卻因為不響程為班尼特殺害賽勒的武器,用黑洞自殺了。
丹尼潘恩Danny Pine

能讓「身體變成金屬」,是梅莉迪斯成為特務時的第一個抓到的異能者。
詹姆斯馬丁James Martin


「變形者」,賽勒藉由這能力可以換化成任何人,也造就第四季奈森的復活。 
湯姆米勒Tom Miller


可以「隔空粉碎物品」,誤以為賽勒是反叛者,最後結果還是被賽勒開腦。
蕭先生Mr.Shaw

安琪拉與愛莉絲的父親,短暫出現在最後集中營的最後一幕。能力是「衝擊波」,護女心切的他用衝擊波攻擊錢德勒史瑞許,也間接造成大屠殺的開始,在當下及死於槍火之下。
桑森葛雷Samson Gray


賽勒的父親,有著可以「看透事物運行」的能力,也是賽勒能力飢餓感的來源,因為得了癌症慢慢失去動力,卻因為賽勒自癒能力,新生竊取之意。賽勒並沒有殺了他,僅讓他自生自滅。
路克坎柏Luke Campbell 


在ㄧ次賽勒烤問特工的時候預到坎柏,也因此發現坎柏與賽勒的父親有朋友關係,因此藉由坎柏帶路找到賽勒的父親。能力是「微波」,可以微波任何物品。



最後

我只能說這季令我挺失望的,美國收視率也節節下降,第四季加入了很多元素在裡面,但是還是沉悶得讓我看到第四集就有點看不下去,我想ㄧ、二季那種令人緊張刺激的情節很難在繼續下去了。在第四季加入了「嘉年華」團體,讓這季一開始就多了許多角色,但是還是找不到前面幾季的感覺,最近開始看看別的影集,希望編劇加油點,不要讓這部當初那麼紅的影集ㄧ下子就停了。



第三季預告



TAG:美國影集 提姆克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