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兩個小時,結果文章ㄆ一ㄚ、ㄆ一ㄚ(無意義,表狀聲詞)就不見了,也讓我懶的打了,電影文等下禮拜吧~再重打一遍,我應該會虛脫,於是在剩餘沒有多少時間,來跟大家介紹一套不錯的書(但是我想應該不用介紹,感覺很多人看過這兩本書),那就是《時空迴旋》跟《時間軸》。

  當初買兩本書是個契機,我自己本身雖然很愛看科幻電影,但是科幻小說看的不多,這讓我有次跟朋友聊天時,問我《群》這本書時,我完全是一個狀況外,但是我確知道這本小說要拍成電影,所以我的領域還是比較偏向電影(扯遠了)。第一次聽到這系列書的時候,是因為伍佰的「太空彈」,但是在看完書後,我其實不太懂歌曲本身跟書之間的關聯,但是那時候我就記得這本書的名字,但是買這本書的契機,卻是因為在7-11架上,擺著特價七折,而且是《時間軸》,在百賴無聊之下,便買回去打發時間,更蠢的是,打開讀沒幾頁,我就發現我買到的是續集。雖說如此,內容像是充滿了一種魔力,讓我被那種帶有點懸疑的敘事方法,吸引這我一頁一頁閱讀,完全沒有辦法停止,這數百頁的情節,讓我用比以往還要快的數度,把整本K完,在用看前傳的方式接著閱讀《時間迴旋》,這樣的順序也讓我閱讀上有很不同的感覺。

  在看完這兩即後,不得不讚嘆作者所塑造出前所未有的世界觀,也推翻以往火星人的看法,去詮釋火星的生命體,在《時光迴旋》中,引用許多科幻小說及電影,讓讀者更刻畫出作者想像中火星的模樣。而書中也描寫人類在面對世界毀滅下,對於親情、友情及愛情的轉變與扭曲,書中涉及到科學、宗教與哲學等許多領域,讓這本書不單單只是一本科幻小說而已,談人性、談價值觀,在那樣的世界,一切人、事、物的主軸都改變了,重要的事情變成不在那麼重要,以往不被人注意的事情,或是被遺忘的事情再次被放大,也讓閱讀這本書的我,有不同以往閱讀科幻小說的感觸,也不得不讚嘆作者的高名之處。

  這部作品分為三部曲,分別為《時間迴旋》、《時間軸》以及《時間漩渦》,中譯本僅發行至《時間軸》,也讓故事的結局還是個謎,對於「假想智慧生物」這世界中最大的謎底是否在最後一集解開,都無失這部作品精采的程度,但卻令人期待在《時間漩渦》作者能給讀者如何的驚喜。


作者簡介:


威爾森Robert Charles Wilson

  生於加州,成長於加拿大,威爾森是最受歡迎的小說家之一。他長期耕耘類型小說,初期在雜誌上發表短篇作品,兩次入圍世界奇幻獎;1994年的長篇《神秘地帶》以平行世界為主題,獲得菲利普迪克獎,接下來的《達爾文新大陸》獲得加拿大的科幻大獎極光獎,《盲湖》、《穿越時空的巨石碑》獲獎之外,也突破類型限制,兩度名列紐約時報年度注目書單,2005年的《時間迴旋》更獲得科幻最高榮譽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說,確立名家地位。目前他居住於多倫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